每次我有朋友去歐洲、法國、英國之類,都會問我有沒有要買什麼東西,然後我就會開一些清單,如果有的話,就幫我買一下,沒有就算了,就是一種隨緣的心情,結果我這次朋友去法國玩,沒買到我想買的HERMES、CHANEL之類 ...,倒是一直很神神秘秘的跟我說買了個東西送我,一直到我收到還是一個超級大的袋子裝,我想說是啥,拆開來看,就是那傳說中超級公益的2018法國消防員月曆:無國界消防員版本(Calendrier des pompiers 2018 : les Pompiers sans frontières)!

 

之所以說這2018法國消防員月曆:無國界消防員版本(Calendrier des pompiers 2018 : les Pompiers sans frontières)超級公益,是因為一本月曆雖然要價19.95歐元,但本書出版之部分銷售收益如往例將捐獻給無國界消防員組織,所以一直都是每年的重頭戲。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8年來到了生肖狗年,整個亞洲地區開始瘋狂推出狗狗相關產品,這幾天看到最多的無非是艾杜紗、innisfree的SNOOPY,一整個覺得2018年SNOOPY要大發利市,趁著狗年要來逆襲Kitty成為年度最佳代言人之類!

 

不過在幾波的SNOOPY轟炸後,倒是差點忘了其實說不定你身邊就有著一隻一直陪伴著你的柴柴柴犬、柯基、貴賓、馬爾濟斯甚至是米克斯等 ...,2018年可以是年一開始就狗狗年開始瘋狂襲捲!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久沒有寫肌膚之鑰,但每年肌膚之鑰的春妝總是讓人最期待,不成文的規定大多是會有一系列的新唇彩,然後既有的唇彩中會從特定一款去調出全新三種色彩,在底妝之外,我自己最喜歡的光耀幻妍餅也會推出全新顏色!諸如以上,在這一次的肌膚之鑰春季新品中果然一一的實現。

 

以寶石、水晶為靈感的系列2018春妝,所呈現的的都是寶石水晶般的淨透、透明,甚至是有些璀璨,新品奢華艷光唇晶蜜也是肌膚之鑰久違的全新類唇蜜的品項,取名為唇晶蜜,定調唇彩的最後一步,用以撫平唇紋,打造出光滑如水晶般的透明色彩,質地很保濕,也不怎麼黏;2017年以花朵為靈感甫推出的奢華艷光訂製唇膏追加推出全新三色,三色分別切往完全不同色彩調性;最令人期待的光耀幻妍餅果然有全新色號#17晶亮粉,完全可以說是有史以來肌膚之鑰最具仙氣的一個色號!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年來倒是很多品牌紛紛往甜點、馬卡龍來著手,舉凡像是2017年JILL STUART的春妝甜點主義,2017年JO MALONE聖誕的馬卡龍香水、蠟燭,甚至是2018年LUNASOL春妝-繽紛淨化,然後再到這一次LANCOME的法式甜點綺想除了一系列繽紛的馬卡龍色彩外,就連粉撲、海綿都直接做成馬卡龍,那Q彈的質地,甚至是整個系列看下來,如果標題沒打上品牌名,你大概也很難猜到整個系列是出自LANCOME。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說這個我看instagram歐美大家狂曬的NARS 自戀愛羨12色眼彩盤我在蝦皮找的代購可總算到貨了,我那時候沒想那麼多,只覺得整盤NARS 自戀愛羨12色眼彩盤走的是比較紅棕色的組合,這完全是近來的大勢眼影色調,等於一盤把可以想像中的紅棕色調眼影都集合在一起了,一直到收到實品才更驚嘆覺得美之外,在做了全試色之後,才發現整盤NARS 自戀愛羨12色眼彩盤不只有4種質地,然後組合成12色外,就連顏色感覺都比過去的NARS眼影更發色、更顯色同時也更飽和,甚至是連外殼都不一樣了!

 

此外,最大的驚喜點就是我本來還以為這NARS 自戀愛羨12色眼彩盤大概就是本來的黑色霧面外殼,儘管我已經覺得後來改良過後已經沒那麼黏了,但好像還是蠻多人反應外殼還是很黏,但這次的NARS 自戀愛羨12色眼彩盤終於也不再是那種傳統本來的黑色霧面外殼,而是整個更換成銀色、亮面、鏡面的外殼,質感其實變得相當好,至少可以說也是一種全新的NARS風貌了!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只能說,台灣沒了LADUREE、PAUL &JOE,甚至是ANNA SUI後,還能慶幸的是還好還有JILL STUART可以慰藉,我們可能一直以為JILL STUART在台灣已經有些過氣,但在我拿到像是台北忠孝SOGO週年慶檔期的業績,以台北忠孝SOGOO 一樓共有51個化妝品專櫃來說,JILL STUART整擋週年慶還排名有到第36名,贏過不少我們看似以為應該會更好的品牌,對於JILL STUART這樣單純比較以彩妝為主的品牌來說,已經出乎我意料的傑出,事實也是證明,當一個風格、同樣的風格,一種固定的風格,其實總會有一群愛你的消費者喜歡你,也許還無法做到讓大眾都喜歡,但在這樣的群眾中,其實也已撐起另一片天,這是我對JILL STUART在2017年的一個結論。

 

展望2018新年開春,JILL STUART的春季新品轉往以品牌中最擅長的腮紅作為開春第一砲!這在日本一釋出就被許多twitter、ig洗版的"「かわいい」或「可愛い」"的蒲公英頰彩粉,中文正確名稱終於確定是"粉彩柔光頰彩粉",說真的,一開始釋出時我還以為又是唇彩,實在是興致缺缺,儘管旁邊那個宛如蒲公英的刷棒,我一開始還以為只是視覺形象,大概要強調這一次的新唇彩很輕盈之類,後來才確認是腮紅,JILL STUART別的產品先不說,腮紅確實是JILL STUART強項,因為夠美、夠浮誇,然後也很顯色,舉凡像是最經典的4色拼接甜心愛戀顏彩盤N,然後再進化到9色拼接的粉彩糖磚顏彩盤,到近來很夯的粉彩光漾顏彩盤,都是JILL STUART很有名的幾款腮紅,這一次新的粉彩柔光頰彩粉可以說是繼先前的花舞愛戀頰彩粉後,全新改造的鬆粉狀腮紅,單是那宛如蒲公英般附的刷子,然後腮紅還有開關可以調控使用的量,內裡還有做濾網的有夠精細的設計,很難得讓我對JILL STUART的產品又有再一次這麼高的評價!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緞光水唇膏其實命運有些多舛,本來預計2017/11就要上市,後來延到2018/1/1才上市,我想內行人大概都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回想2017年1月,GIORGIO ARMANI靠著奢華訂製柔霧唇露創造了1/1開賣當天全國各GIORGIO ARMANI專櫃大排隊的熱潮,當時因為唇彩氣勢正旺,同時唇露全新質地的徹底點燃,加上韓國已經燒翻天,所以成就如此情景,這一次2018/1/1,這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緞光水唇膏還會不會創造如此瘋狂搶購盛景,我不想在2018/1/1前做任何的曝光,也是想要觀察這一現象在這一天,也就是今天的2018/1/1會不會成立,我們都可一起來觀察,但選在2018/1/1開這篇文章,主要也是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緞光水唇膏就在今天上市,如果有想要購買的話,我同樣也是提供了完整18色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緞光水唇膏無色偏的全試色和完整分析,也希望能幫助大家選色上更有得參考。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去了幾家咖啡廳、餐廳都會看到這種類似的月球掛燈,也有拍照po在我自己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p/BcPGMPNgovm/?taken-by=goris.sky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臨跨年,可以準備好麥當勞的麥克雞塊、肯德基的蛋塔、拿坡里的炸雞之外,則還有這重乳酪蛋糕!

我真心覺得拿坡里是一個超級無敵有趣的店耶,我之前說過,我約莫學生時期,同學為了省錢,訂了一堆拿坡里PIZZA後,我當時真的覺得好難吃,從此我對拿坡里印象超差,一直到今年我才人生第一次吃到拿坡里的炸雞, 相見恨晚的有夠好吃!拿坡里義式炸雞真心話食記心得:真的專心賣炸雞就好! 只能說有夠相見恨晚,然後寫了拿坡里炸雞,一堆網友又推烤雞,我後來也真的去吃拿坡里烤雞 不會輸炸雞!拿坡里普羅旺斯烤雞桶真心話食記心得:沾著肉汁的多汁水感  到底怎麼會有一家PIZZA店好吃的不是PIZZA是炸雞跟烤雞,乾脆之後也賣雞排、甜不辣、烤全雞之類好了 ....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日版"曼秀雷敦Lip fondue濃潤修護唇膜可以說是我自2014/7 買過寫過 日本藥妝必買!曼秀雷敦Lip fondue濃潤修護唇部精華膜/超濃厚!超修護!太好用了...!! 至今朋友如果去日本玩我都還會託他們買的護唇膏,甚至是我有時候很想用,嘴唇狀況太差,也會找代購幫忙買的曼秀雷敦Lip fondue濃潤修護唇膜,我自己是都買Coral Pink,很淺裸的粉紅色!還記得剛寫的時候,有去日本買的大部分的人也都覺得蠻好用,後來台灣曼秀雷敦也有出,但普遍評價就沒那麼好,這又讓我想起早年曼秀雷敦紅極一時的藥用抗痘隔離霜也是日版的比較好用,還有多乳膏、乳霜,也都是日版的比較好用,所以就算都是曼秀雷敦好了,可能你對台灣的商品會有些失望,但真的到日本很多東西都蠻能嘗試的,因為單是日版、台版就蠻有落差,至少日版的蠻多都還是MADE IN JAPAN,台版就有蠻多商品就變成MADE IN CHINA了,像是這曼秀雷敦Lip fondue濃潤修護唇膜也是一個例子,就真的據說也是日版的比較好用,顏色也更好看特別。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日前拿到一份資料是2017台灣專櫃化妝品年度業績排行,雖然離12月底一整年結束還有幾天,但排名上也不太可能有所變化,除非是有一雙看不見的手來干擾,但現在12月底也沒啥檔期了,這雙看不見的手此時伸進來也沒啥意義,所以可以說是大致排行榜已經底定、final。

 

毫不意外地,SK-II持續蟬連2017年台灣年度專櫃美妝品牌業績第一名,通常你在做記者、跑新聞,你要去問事情除非手上有證據,不然通常品牌、發言人都不會理你,可能還會被削,甚至是被罵沒Sense,好不容易,我就用著這份排行報告去詢問SK-II 2017年的市場回顧,總算吐出了兩個數字給我參考: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到年底然後到隔年農曆年檔期左右,7-11總會有一波很強大的年度集點推出,果不其然,這是除了再次找回很受歡迎的LE CREUSET再來做一系列的餐具外,不只是LE CREUSET,還在LE CREUSET上烙有可以說是全民偶像的Hello Kitty來推出最夢幻的集點系列各式餐具、家居組合,全系列橫跨餐盤、餐碗、鍋子、玻璃餐盤、玻璃碗、野餐籃、圍裙、托盤、悶燒罐、水瓶、收納罐等 ...高達35款的有夠搶劫!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認真覺得2017年開架彩妝真的精彩,這精彩,不單單只是新品很多,而是兼具話題性、實用性、甚至是高CP值,而且使用下來的品質,你真的會"挖"的驚嘆一下,根本很媲美專櫃等級,這在多年前還不太會有這種感嘆,因為過往專櫃、開架等級真的還是差蠻多的,但大概也是隨著美妝科技的進步,就算是開架好了,畢竟都要生活、生存,更要精進,不然是要怎麼生存,所以我覺得很有幸的是可以看到現在的開架彩妝也可以精彩成如此。

 

2017年美妝界最重要的一件大事之一,莫過於千呼萬喚,眾所期待的excel 7月終於來台,之前也第一手做過相關報導,詳見 千呼萬喚!絕對日本必買超夯開架彩妝excel終於來台(全品項價目,31間門市資訊)  這讓人等到望穿秋水,同時每每都是日本旅遊絕對必買的excel,如今在台灣垂手可得後甚是相當方便,至少在配合相關活動下來,可以說是跟日本買差不多,重點是你可以在你家旁邊試,省了機票錢,同時就能立即性的享受。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篇真的完全就是年度回顧YSL最受歡迎唇彩色號,同時展望2018,並且以全新YSL情挑誘吻蜜唇露12色作為開始,就是一種鑑往知來,同時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的超級試色大補帖,全都非常有誠意的重新做了全試色,無論是全新的情挑誘吻蜜唇露12色,因為很多人以為它是情挑誘色美唇精萃換包裝而已,還真的完全不是!所以也一起做了情挑誘吻蜜唇露VS.情挑誘色美唇精萃的完整解析。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單是在這次的聖誕檔期我就不知道去逛了Crate and Barrel好幾次了,零零散散也買了不少東西,大多就是一些質感小物,用來裝飾、餐具等之類 ...,之前一直有看到這Crate and Barrel聖誕樹吊飾掛架,一開始我沒想那麼多,也沒放在眼裡,想說就是從本來的聖誕樹變成鐵的方式,但還是繼續掛燈泡、掛聖誕裝飾之類,想說不是個多有用的東西,但我覺得聖誕節就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你在街上看到聖誕樹都會很開心,其實莫明也會希望家裏有一棵聖誕樹,但你知道這東西過了12/25就是垃圾,或是一個佔空間的東西,等下次要用又等再等一年,所以儘管我還是很想在家裡擺一顆聖誕樹,想到最後還是作罷,因為就真的不是個很有用的東西 ...

 

結果前幾天忽然看到Crate and Barrel跳出這個聖誕樹吊飾掛架打五折了!我一開始還是沒很在意,因為還是覺得他就是過完聖誕節就會是一個垃圾,但隨著我搜集到越來越多的聖誕彩球,加上也有很多相關的吊飾後,我發現,這東西我好像可以買來掛耶,結果後來又去了一趟Crate and Barrel後,再一次看這個Crate and Barrel聖誕樹吊飾掛架,覺得它類似青銅的設計,質感也是很不錯,重點是服務人員跟我說這可以拆、你不想用的話,可以收起來,也不會佔空間,還說除了掛裝飾外,其實你也可以用來掛飾品、鑰匙、手環之類,我後來心想,也太實用了吧,加上身上也還有微風禮券,也確認真的是5折,就買了一組回家了!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以為預計1月才能買到的JO MALONE香氛護手霜禮盒,沒想到已經有些專櫃可以買到了,覺得運氣很好、很幸運之類,不得不說,這套JO MALONE香氛護手霜禮盒,真的賣相超級好,除了是首次將最經典甚至是暢銷的英國梨與小蒼蘭、青檸羅勒與柑橘、牡丹與粉紅麂皮三種香氛首次調製成護手乳霜,讓你可以將香氛隨身攜帶,同時不時的塗抹在雙手上,除了能夠滋潤雙手,還能夠有最經典的迷人香氛外,更手繪了一幅英國街景的圖案,最特別的是,三款護手霜別擺上專屬於自己的位置(不可以亂掉!),就會形成宛如拼圖該念的一整幅英國街景的手繪彩畫,散發相當英國英倫文青的文藝氣息,而且相當精美的禮盒包裝,無論是收藏,甚至是送禮都很有面子!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已經有大概預告,2018年的植村秀回來了,同時也蠻不一樣的,至少我目前預覽到2018/6前的新品,都還蠻厲害、有梗的,而台灣方面,也終於公佈了2018全新代言人-楊丞琳,首波就是一系列的植村秀2018年1月全新唇彩型色聚光唇萃的各種形象照釋出,單是這植村秀型色聚光唇萃質地就很玻璃、很聚光,但又並非透過珠光的閃爍,抹在雙唇上就是一種宛如光療般的鏡光美唇,加上瓶身採各色號的漸層設計,整體美感上也回到更時尚、藝術般的概念。

 

此外,除了植村秀型色聚光唇萃外,2018年一開始最精彩的還有一個隱藏版商品,就是植村秀全新的2018玩色空靈系列的仙氣春妝,產品概念是一種優雅、俐落的未來感交織著復古典雅風格,同時在日本傳統的根基上,延續無盡的創新巧思,不只前衛,卻又散發出一種永恆感受,透過反射更多的光源,打造清新、愉悅的全新仙氣光燦眼影蜜、無色限玩色水潤唇膏,最可愛的是,這一次植村秀的唇膏不在是素到很無聊,而是佈滿了稜鏡霓光彩虹般的經典shu shu bear小熊。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年1月有一個年度大事,那就是 ... 《庫洛魔法使 CLEAR CARD 篇》將於 2018 年 1 月 7 日起於NHK正式開播!通常如果是我小時候,我爸媽就會罵:這什麼年度大事?先去關心勞基法之類...,然後開始考我教育部長是誰?交通部長是誰?然後要我每天看報紙 ...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ZARA、ZARA HOME、PULL&BEAR與Bershka,全面最低5折起。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真的,我們在做媒體的概念,特別是現在又是全球化的網路媒體,你真的一看到國外推出了什麼,如果真的很有趣的話,你都是第一時間趕快找台灣品牌相關負責人,盡可能的去趕快追到該則新聞,然後可以第一時間曝光、報導,這大概就是我現在的居家生活吧,就是實現我想做的新聞,從資料收集、求證,然後報導,寫自己想寫的東西,寫大家會想看的東西,不然我花那麼多時間整理、寫文章,大家都不喜歡,真的也是很浪費我的時間,也覺得怪不好意思。

 

老實說,早在幾個月前看到日本釋出THREE 2018春妝,我又白眼翻到天邊去了,我看到全都這樣一根一根,不都是老東西、本來的東西換新色而已嗎?我當下真的為THREE感到擔憂,心想日本THREE的商品開發到底是多混,都不想新產品,只在那邊每天調新色,這大家實在都不是很有興趣了好嗎 ...,所以我就一直放生這條新聞,想當做沒發生,就真的在一開始完全不想寫,想說當沒這回事,結果一直到這幾天,我才接收到,這次THREE的春妝先不要管舊品新裝換新色,最大的重點就是THREE也很跟上潮流看似推出了唇露,但又不是唇露,同時介於唇蜜與唇釉的全新唇彩質地!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