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拿到一份資料是2017台灣專櫃化妝品年度業績排行,雖然離12月底一整年結束還有幾天,但排名上也不太可能有所變化,除非是有一雙看不見的手來干擾,但現在12月底也沒啥檔期了,這雙看不見的手此時伸進來也沒啥意義,所以可以說是大致排行榜已經底定、final。

 

毫不意外地,SK-II持續蟬連2017年台灣年度專櫃美妝品牌業績第一名,通常你在做記者、跑新聞,你要去問事情除非手上有證據,不然通常品牌、發言人都不會理你,可能還會被削,甚至是被罵沒Sense,好不容易,我就用著這份排行報告去詢問SK-II 2017年的市場回顧,總算吐出了兩個數字給我參考: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到年底然後到隔年農曆年檔期左右,7-11總會有一波很強大的年度集點推出,果不其然,這是除了再次找回很受歡迎的LE CREUSET再來做一系列的餐具外,不只是LE CREUSET,還在LE CREUSET上烙有可以說是全民偶像的Hello Kitty來推出最夢幻的集點系列各式餐具、家居組合,全系列橫跨餐盤、餐碗、鍋子、玻璃餐盤、玻璃碗、野餐籃、圍裙、托盤、悶燒罐、水瓶、收納罐等 ...高達35款的有夠搶劫!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認真覺得2017年開架彩妝真的精彩,這精彩,不單單只是新品很多,而是兼具話題性、實用性、甚至是高CP值,而且使用下來的品質,你真的會"挖"的驚嘆一下,根本很媲美專櫃等級,這在多年前還不太會有這種感嘆,因為過往專櫃、開架等級真的還是差蠻多的,但大概也是隨著美妝科技的進步,就算是開架好了,畢竟都要生活、生存,更要精進,不然是要怎麼生存,所以我覺得很有幸的是可以看到現在的開架彩妝也可以精彩成如此。

 

2017年美妝界最重要的一件大事之一,莫過於千呼萬喚,眾所期待的excel 7月終於來台,之前也第一手做過相關報導,詳見 千呼萬喚!絕對日本必買超夯開架彩妝excel終於來台(全品項價目,31間門市資訊)  這讓人等到望穿秋水,同時每每都是日本旅遊絕對必買的excel,如今在台灣垂手可得後甚是相當方便,至少在配合相關活動下來,可以說是跟日本買差不多,重點是你可以在你家旁邊試,省了機票錢,同時就能立即性的享受。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篇真的完全就是年度回顧YSL最受歡迎唇彩色號,同時展望2018,並且以全新YSL情挑誘吻蜜唇露12色作為開始,就是一種鑑往知來,同時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的超級試色大補帖,全都非常有誠意的重新做了全試色,無論是全新的情挑誘吻蜜唇露12色,因為很多人以為它是情挑誘色美唇精萃換包裝而已,還真的完全不是!所以也一起做了情挑誘吻蜜唇露VS.情挑誘色美唇精萃的完整解析。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單是在這次的聖誕檔期我就不知道去逛了Crate and Barrel好幾次了,零零散散也買了不少東西,大多就是一些質感小物,用來裝飾、餐具等之類 ...,之前一直有看到這Crate and Barrel聖誕樹吊飾掛架,一開始我沒想那麼多,也沒放在眼裡,想說就是從本來的聖誕樹變成鐵的方式,但還是繼續掛燈泡、掛聖誕裝飾之類,想說不是個多有用的東西,但我覺得聖誕節就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你在街上看到聖誕樹都會很開心,其實莫明也會希望家裏有一棵聖誕樹,但你知道這東西過了12/25就是垃圾,或是一個佔空間的東西,等下次要用又等再等一年,所以儘管我還是很想在家裡擺一顆聖誕樹,想到最後還是作罷,因為就真的不是個很有用的東西 ...

 

結果前幾天忽然看到Crate and Barrel跳出這個聖誕樹吊飾掛架打五折了!我一開始還是沒很在意,因為還是覺得他就是過完聖誕節就會是一個垃圾,但隨著我搜集到越來越多的聖誕彩球,加上也有很多相關的吊飾後,我發現,這東西我好像可以買來掛耶,結果後來又去了一趟Crate and Barrel後,再一次看這個Crate and Barrel聖誕樹吊飾掛架,覺得它類似青銅的設計,質感也是很不錯,重點是服務人員跟我說這可以拆、你不想用的話,可以收起來,也不會佔空間,還說除了掛裝飾外,其實你也可以用來掛飾品、鑰匙、手環之類,我後來心想,也太實用了吧,加上身上也還有微風禮券,也確認真的是5折,就買了一組回家了!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以為預計1月才能買到的JO MALONE香氛護手霜禮盒,沒想到已經有些專櫃可以買到了,覺得運氣很好、很幸運之類,不得不說,這套JO MALONE香氛護手霜禮盒,真的賣相超級好,除了是首次將最經典甚至是暢銷的英國梨與小蒼蘭、青檸羅勒與柑橘、牡丹與粉紅麂皮三種香氛首次調製成護手乳霜,讓你可以將香氛隨身攜帶,同時不時的塗抹在雙手上,除了能夠滋潤雙手,還能夠有最經典的迷人香氛外,更手繪了一幅英國街景的圖案,最特別的是,三款護手霜別擺上專屬於自己的位置(不可以亂掉!),就會形成宛如拼圖該念的一整幅英國街景的手繪彩畫,散發相當英國英倫文青的文藝氣息,而且相當精美的禮盒包裝,無論是收藏,甚至是送禮都很有面子!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已經有大概預告,2018年的植村秀回來了,同時也蠻不一樣的,至少我目前預覽到2018/6前的新品,都還蠻厲害、有梗的,而台灣方面,也終於公佈了2018全新代言人-楊丞琳,首波就是一系列的植村秀2018年1月全新唇彩型色聚光唇萃的各種形象照釋出,單是這植村秀型色聚光唇萃質地就很玻璃、很聚光,但又並非透過珠光的閃爍,抹在雙唇上就是一種宛如光療般的鏡光美唇,加上瓶身採各色號的漸層設計,整體美感上也回到更時尚、藝術般的概念。

 

此外,除了植村秀型色聚光唇萃外,2018年一開始最精彩的還有一個隱藏版商品,就是植村秀全新的2018玩色空靈系列的仙氣春妝,產品概念是一種優雅、俐落的未來感交織著復古典雅風格,同時在日本傳統的根基上,延續無盡的創新巧思,不只前衛,卻又散發出一種永恆感受,透過反射更多的光源,打造清新、愉悅的全新仙氣光燦眼影蜜、無色限玩色水潤唇膏,最可愛的是,這一次植村秀的唇膏不在是素到很無聊,而是佈滿了稜鏡霓光彩虹般的經典shu shu bear小熊。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年1月有一個年度大事,那就是 ... 《庫洛魔法使 CLEAR CARD 篇》將於 2018 年 1 月 7 日起於NHK正式開播!通常如果是我小時候,我爸媽就會罵:這什麼年度大事?先去關心勞基法之類...,然後開始考我教育部長是誰?交通部長是誰?然後要我每天看報紙 ...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ZARA、ZARA HOME、PULL&BEAR與Bershka,全面最低5折起。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真的,我們在做媒體的概念,特別是現在又是全球化的網路媒體,你真的一看到國外推出了什麼,如果真的很有趣的話,你都是第一時間趕快找台灣品牌相關負責人,盡可能的去趕快追到該則新聞,然後可以第一時間曝光、報導,這大概就是我現在的居家生活吧,就是實現我想做的新聞,從資料收集、求證,然後報導,寫自己想寫的東西,寫大家會想看的東西,不然我花那麼多時間整理、寫文章,大家都不喜歡,真的也是很浪費我的時間,也覺得怪不好意思。

 

老實說,早在幾個月前看到日本釋出THREE 2018春妝,我又白眼翻到天邊去了,我看到全都這樣一根一根,不都是老東西、本來的東西換新色而已嗎?我當下真的為THREE感到擔憂,心想日本THREE的商品開發到底是多混,都不想新產品,只在那邊每天調新色,這大家實在都不是很有興趣了好嗎 ...,所以我就一直放生這條新聞,想當做沒發生,就真的在一開始完全不想寫,想說當沒這回事,結果一直到這幾天,我才接收到,這次THREE的春妝先不要管舊品新裝換新色,最大的重點就是THREE也很跟上潮流看似推出了唇露,但又不是唇露,同時介於唇蜜與唇釉的全新唇彩質地!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到春天、春妝就知道一整年又過去了,時間倏地的真是有夠快,告別晦澀的秋天,金色的聖誕,春妝總是讓人會很期待的可以看到更多變化的色彩,才像是一種萬物新生,同時春意盎然,以及全新一年的開始!

 

沉寂了好一陣子的LUNASOL,2018年的春天倒是馬上就帶來很不一樣的全新面貌,以繽紛淨化為概念,但本著各式馬卡龍的甜美夢幻色彩,推出一系列的輕快,卻又鮮明、薄透、透明感的一系列限量春妝,不過度閃耀、不過度炫耀,柔和、柔霧的色調是這一次限量春妝的色彩主軸,但又試圖表現出,成熟中帶點可愛的輕盈淨化,宛如馬卡龍般的純淨、夢幻感,柔和同時輕撫般的純淨妝容。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來了,包括擁有Jurlique、Dr.Sebagh賽貝格、OdiLe Lecoin歐蒂蔻、PHYTO髮朵、LIERAC黎瑞、Dr.DNA+等6大品牌全都是官方代理,非水貨、不會有假貨的蜜納集團2017年終特賣會來了,因為很多網友都希望我能早一點發,這樣才能早點安排,甚至是跟公司請假,但這很多時候真的也不是我能作主的,包括要看什麼時候能夠拿到明細、畫面,甚至是相關資料等 ...但如果可以,我就會盡量至少提前一天發,好讓大家能夠提前準備。

 

基本上,我還蠻喜歡趁特賣會大買Jurlqiue,可能平常大家覺得澳洲買更便宜,但特賣會就差不多了,而且也比較方便,Jurlique必買的包括護手霜(Jurlique的護手霜我真的歌功頌德過超多次,在我心目中絕對排名有前三),然後臉部保養活膚露很好用,講究一點的話活能精萃也不錯,其它最重點自然是身體保養,Jurlique的沐浴露真的很好洗,很放鬆的香氛,然後洗完整個身體很柔嫩、很好摸,Jurlique沐浴露是我的愛,然後就是按摩油,之前去做過一次Julique的全身SPA就愛上,按摩師超豪邁的大量推,整個身體真的超保養、而且很細緻、很柔嫩,完全是做完SPA後可以不用洗澡了,其他我覺得是看個人。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套一句之前我看古娃娃影片她發自內心脫口而出的:這部影片感覺好像收了幾百萬一樣,但根本不是業配!我也要我這篇文章看起來好像收了多少好處一樣才寫出來,哈 ..我跟HOLA根本不認識,我這輩子還真的沒去逛過HOLA,HOLA在哪我都不太知道,我只知道陳柏霖很愛,我還比較會去IKEA,然後現在有去信義區的話,是蠻愛逛Crate and Barrel,我真的平常都沒在逛HOLA,會買這個,單純是起源於我媽 ...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全台灣超過500間店面,作為全台灣目前最具代表性的開架通路,日前也公布了2017年度最暢銷的十大開架彩妝品,近年來,開架彩妝的聲勢說真的還真的跟專櫃有得拼,畢竟不到千元、五百元的價格,甚至都還100元有找,搭配每到週六常有的滿488打85折,週末點數六倍,甚至是開架彩妝85折、77折之類,在沒有專櫃人員的促銷、推銷下,每一個開架彩妝身處在屈臣氏之中,就得為自己發聲,然後盡可能顯眼,然後才會有所口碑的讓人一進屈臣氏就能看見、然後有興趣,嘗試、購買 ...

 

舉凡像是眼影、眉筆、妝前乳、唇彩、腮紅、眼線、蜜粉甚至是睫毛膏等 ...都在這一次的年度暢銷排行榜之中,綜觀整個排行榜的表現,能看到一個趨勢就是符合台灣氣候、甚至是TA比較年輕,以及方便、入門實用,然後大碗實在,甚至是超便宜又實用成為擠進排行榜與否的關鍵,排行榜中不乏那種熱銷好幾年的長青明星款,同樣也有2017年年度話題爆紅款等 ...,但總歸來說,能夠如此熱賣,也都是有一定程度的好用和高度的CP值,才能在如此競爭的開架彩妝市場中掙出一片天,所以能夠真的擠近TOP 10的年度開架彩妝確實都有他的厲害所在,但必須老實說,有些東西我還真的都沒有用過,但我有去查一些資料,然後對照2017年的彩妝市場氣氛同時也做了概略的分析如下: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提到植村秀,這幾年的植村秀轉型其實不在話下,我覺得植村秀這個品牌從早期1982年創立開始,正因為本著日本為道,有著最精緻、專業,同時日系講究的品牌特色,到後來開始試圖跟上全球化的潮流,甚至是有些在追尋韓流色彩到有些可惜忘了自己本身身為日本近40年歷史的領導彩妝品牌,然後慢慢地又經過些碰撞後,才又開始找回植村秀品牌的初心,同時更是開始回到最初的日本味,單是從這兩年的村上隆、瑪利歐等 ...,你就能感受到植村秀試圖的要找回日本靈魂跟價值。

 

但不可否認的是,行銷操作你仍能見到可能像是高俊熙、韓國超夯色、韓劇色彩等 ...,但怎麼說,必須承認在目前的流行文化大勢下,台灣風靡韓國的流行文化確實是比日本來得高,在創造流行上,韓流仍是目前風頭,但日本的優勢在於其產品力、質感、效果、品質等 ...都有很不錯的口碑及經的起時間的考驗,也因此,我會認為,現階段的植村秀,其實能夠找回品牌初心甚好,只要在定位上不要忘了自己是誰,產品、色彩跟得上世界潮流,知道自己是誰,然後只是打扮的更跟得上時代一點,其實植村秀仍是一個擁有歷史、產品力、甚至是一定口碑的美妝品牌。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年在整個唇彩大勢下,唯有創新唇彩質地,同時打破過往唇彩質地設限,例如讓唇膏不只是唇膏,唇蜜不只是唇蜜等 ...才有機會引起市場關注,同時取得一片市場佔有率,回顧2017年唇彩關鍵字,無非1.唇露 2.乾燥玫瑰 3.筆狀唇釉,唇露率先由CHANEL超炫耀絲絨唇露於2016年下半年點燃戰火,一直到2017年年初的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露成就其大成,然後下半年則又有YSL時尚印記絲絨唇露完美接棒。

 

乾燥玫瑰更不用說了,任何唇彩只要扯上乾燥玫瑰的該色號只要不難用,基本上都大賣!然後其實還有像是植村秀的無色限粉霧保濕脣膏突破過往霧面唇膏太乾、難推的困擾,創新的柔滑、柔順粉霧保濕力,也確實讓人很有記憶點,此外,Dior的癮誘超模漆光唇釉,主打第一支筆狀漆光唇釉,也確實顛覆一般人對於唇膏的想像!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台灣國內兩大香水集團鋒恩、盧亞科蒂還真的這麼剛好從年中,撞到年底特賣會都一直大撞期!不過就可以大家分工一下,有了明細,也比較好知道要買啥,不用一定要現場連線,都可以先做好功課,屆時互相幫忙,直接結帳帶走也甚是方便!

 

不過鋒恩、盧亞科蒂兩大集團代理的香水品牌完全截然不同,鋒恩有著主打的COACH/萬寶龍/dunhill/JIMMY CHOO/浪凡LANVIN/repetto,甚至包括每個人入門的香水三宅一生,以及超完整的ANNA SUI香水,加上這兩年迅速在竄紅的NARCISO也終於進入特賣行列!就連重新進駐台灣的DOLCE&GABBANA也是鋒恩香水的主力香水等經典品牌!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5/5這一天,我因為急性血癌的關係被緊急強制住院接受治療、化療,說真的,當下的眼前真的一片黑暗,人生也就的瞬間都變成黑白,剛開始我還天真的以為我做完一次化療就可以回公司上班了,恢復正常生活,但當我被裝上人工靜脈導管,醫生要我去樓下理髮廳先把頭髮剃光後,我就慢慢地意識到,很多從前的生活,都回不去了 ...

 

第一次的化療就長達近60天,我就在醫院待了這麼久的日子,我的生活只有台大醫院病房的13樓,無法出去,一直都在病床上,每天都在打化療,發燒、抽血、治療等 ...,還記得剛入院的時候67、68kg,第一次出院不到60kg了,就以一直吃牛肉、鮮魚之類補血、補營養,因為馬上又要回去第二次化療,第三次化療、第四次化療,總共做了4次化療,最後才得以進移植室,再做一次最強力的化療,然後進行骨髓幹細胞移植。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又到了年終特賣會的戰場!其中,這週12/13也有很值得去的就是台灣盧亞集團,這次有早一點拿到明細,所以就早一點分享,讓有興趣的人可以早一點做準備、畫清單、畫重點!(照片為示意圖) 最大的重點是,這次特賣會現場有BURBEERY彩妝,而且很不少,又都是正貨,主要是外紙盒盒損,過季限量品,甚至是即期,BURBEERY彩妝全都3折起,包括像是打亮很美的絲柔珠光提亮蜜粉餅、甚至是今年年初推出還蠻好用的霧面絲絨唇蜜等 ....都會有。

 

同樣的,講盧亞、科蒂可能還是會有些人有些陌生,但如果提到Chloe香水、BURBERRY香水、PRADA香水、寶格麗香水甚至是Calvin Klein等 ...那你就一定知道,這些知名品牌香水在台灣都是由盧亞、科蒂所代理,若論整個台灣盧亞、科蒂集團共有哪些品牌,就香水來說,包括Chloe、BURBERRY、PRADA、寶格麗、Calvin Klein、J LO、Davidoff、Marc Jacobs、Vera Wang、Balenciaga、Ferragamo、Ferrari、Valentino、JPG、DKNY等族繁不及備載!還有沒列到的很多 ... 等一下往下滑直接看特賣會清單就好,反正台灣盧亞、科蒂集團可以說是台灣目前最大的香水代理商就是了,就是香水帝國、香水帝王之類,就像男孩年輕時一定都要買過ck one、ck be,有抽煙習慣的男人,都一定要配一下寶格麗的茶香水,10個女孩,會有9個女孩都有買過Chloe同名香水之類,因為我永遠在捷運上都會聞到有女孩噴這罐香水!學生最愛的DKNY青蘋果香水,甚至是男性保養LAB SERIES等 ...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上次意外發現了全聯有那料好實在的紅薏仁白木耳湯後,害我現在逛全聯都會多看一些甜點區,上次有網友還很推薦那麼什麼麻糬的,我都還沒看到?想說一直以來本來去全聯我就是買一些民生必需品,或是封裝的冷凍品、柴米油鹽之類 ...,畢竟全聯就在我家後面有一家,買東西也方便,惟我還是很不習慣全聯結帳有夠慢這件事,其實我很愛去全聯,本來我還有點感冒他刷卡只能刷中國信託和台新,但後來我自已有中國信託後,就覺得也還算方便,但到現在我每次想到全聯,我都還是會聯想到:結帳要等很久 ...如果結帳能更快一點,我可能會想更常去。

 

無論如何,前面是瞎聊,我要講的是全聯這次也太厲害,這根本是可以放在7-11、全家賣的甜點,竟然在全聯賣!其實正確來說是WeSweet X HERSHEY'S的好時聯名甜點,WeSweet就是全聯自己的甜點品牌,但我是沒啥印象,忘了有啥,但這次主要是和HERSHEY'S好時巧克力才讓我眼睛一亮,HERSHEY'S可能會有點沒印象,但也因為前陣子7-11在賣HERSHEY'S的經典水滴巧克力,又有媒體再度拿出來講,所以HERSHEY'S才忽然被喚醒這樣。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