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月揭露今年將會有最令人期待的6款氣墊粉餅後,儘管在BeautyResarch中,今年的氣墊粉餅討論是明顯下滑非常多,其實在這行的大家,無論是媒體、品牌,都是有些意外氣墊退燒得如此快,但退燒是指台灣,據我朋友在大陸工作表示,大陸好像才剛開始瘋氣墊,無論如何,你說大家回到粉底液嗎?當然粉底液還是大宗,本來就是大宗,只是你的粉底液新品如果不夠特別,無法Cover掉氣墊的缺點,那基本上也一樣無法炒熱市場,目前看下來,除了幾個大品牌今年氣墊粉餅將陸續就位還是有些令人值得期待之外,新粉底如何突出,同時Cover掉一般人所詬病的氣墊粉餅缺點,才有辦法在市場突出,不然,就會回歸到經典粉底產品的repush,經典之所以經典,正是因為本身口碑就已經相當好,就算在2016年氣墊粉餅整大勢下,仍不為所動,這大概是目前2017年底妝的趨勢,是說,CHANEL的果凍氣墊粉餅如此的讓許多人失望,8月即將上市的GIORGIO ARMANI"my ARMANI to go"氣墊粉餅又會有什麼樣的表現,也是讓人既期望,又怕受傷害。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打從1月的時候,我看到上半年NARS的三大重點,一個就是先前1月搶到翻的超限量普普彩妝,接著就是母親節檔期已經上市的那盤霓光粉的自戀夢境頰彩盤,最後就是這套和坎城影后Charlotte Gainsbourg聯名的限量夏季彩妝!不過 ...,色彩類的彩妝單品還不是一月那時我看到視覺圖時最關心的重點,當時,最大的重點是畫面這套最右邊的大理石刷具套組,也是這次NARS 2017限量夏妝最大、無限大的重點:大理石刷具組!一開始我看到國外NARS 2017限量夏妝視覺圖時,第一眼就是他了,結果,要跟台灣NARS調商品時,NARS 2017限量夏妝全商品都有,唯獨這大理石刷具組沒有!可能我處女座追求完美的個性,要就是全試色、全報導,真的很不喜歡那種不完美的缺一角,明明寫NARS 2017限量夏妝全試色全介紹好了,但懂的人都會知道,阿就是少了這大理石刷具組阿,哪來的全 ...,後來我是查到美國已經賣了、已經上市了,想盡辦法請美國的朋友幫忙買、幫忙帶,終於收到後,才出了這完整的NARS 2017限量夏妝全試色、全報導,只能說,這套NARS 2017限量夏妝-大理石刷具組實品沒意外的話也是全台灣首度現身了!因為那質感真的太美了 ...!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NE又出了新玩意了!繼先前的熊大呆坐夜燈之後,推出了全新,同時以HUG ME,LOVE ME為概念的就是要捧在手心裡的擁抱小夜燈!老實說,比起先前只是熊大的呆坐,這次的擁抱款,感覺又多了更多許多溫度的成分,以一個掌心為大小的概念出發,這次的LINE 全新兔兔、熊大捧在手心裡的擁抱小夜燈不單單只有熊大,就連兔兔都來參一腳,一共兔兔、熊大共2款,目前韓國官方LINE STORE已經上架。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5/1更新!

號外,第一手消息,桃機免稅店確定也會上市JO MALONE 5月超限量的星玉蘭香水、髮香噴霧,5/1正式開賣,依照免稅店開始營業的時間約莫是早上6點半,所以5/1 一早6點半開始剛好要出國的人,就可以趁這期間去買了,一樣有30ml和100ml的星玉蘭香水,同時也有50ml的髮香噴霧,個人覺得30ml香水和50ml髮香噴霧是絕對必搶,因為就連國外,也都是30ml的星玉蘭香水,甚至是50ml的髮香噴霧先賣到斷貨!如果沒有要出國的話,台灣是5/1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首賣,其他櫃點是5/2才賣,所以要稍微留意一下時間!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日前Visee AVANT於全國指定50間屈臣氏鋪貨上市後整個討論度相當甚大,然後緊接著6月又會有NYX 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11 1樓以店中店的方式一次引進超過1200項產品來重新和台灣見面,不只專櫃彩妝精彩,就連走平價路線的彩妝品牌也是一個比一個精彩,以目前的Visee AVANT來說,上市的品項為17色的隨心玩美眼影、4色的恣意炫彩唇釉、6色的多功能彩妝棒、15色的玩.時尚指甲油,單是這4個品項討論度就已經熱翻,然而,稍微有研究一下Visee AVANT的人都會知道,Visee AVANT近期最火紅、最夯的就屬Visee AVANT大理石星球礦物眼影,其迷人的大理石壓紋,同時宛如星球般的礦物眼彩,讓人想起像是MAC也曾出過類似的金屬光眼影,而Visee AVANT的大理石星球礦物眼影,折合台幣一顆大約只要350元,重點還是義大利製!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我朋友跟我說,之前期間限定的丸龜製麵-番茄雞肉烏龍麵終於又重新上市了!整個燃起我勢必要再去吃一碗決心,記得去年吃過,當時就念念不忘,後來想再去吃,竟然沒賣了!但這幾天終於又看到蹤影,不然你說丸龜製麵的烏龍麵麵條再Q再好吃,要一直去吃,除非是真的附近找不到東西吃了,我可能才會考慮,但至少類似丸龜製麵這樣的店家,台灣現在百貨美食街開了很多,我自己是吃來吃去,還是覺得丸龜製麵最好吃,但我也不是什麼丸龜製麵的料理都覺得好吃,我後來都只會吃釜揚烏龍麵,就是那個清水大目桶裝的,吃的時候,只沾高湯那款,就是單純在吃烏龍麵的Q彈口感,同時,我自己是有點討厭的是,每每要夾一些炸物,如果已經放很久了,就會冷掉,但我是覺又看不出他冷掉,結果真的一吃是冷的,就會很阿雜,這大概是我對丸龜製麵的最不滿吧,夾炸物都像簽樂透,但無論如何,這丸龜製麵-番茄雞肉烏龍麵真的是很好吃、很有誠意,同時應該是蠻健康的,畢竟像我現在都被強調要多吃煮熟的蕃茄,只是,酸酸甜甜,整個吃完,還是會略渴,就湯的部分,要不要全喝完,就自行斟酌囉。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esop的產品用過不少,但真的會讓我一直回購的都是一些,比較特別的小東西,仔細一看,還沒一個臉部保養,然後都是一些可能日常生活、居家生活會用到的東西,而且相對來說,還是相對其品牌,是比較特別、無可取代,同時稀奇的產品,不然你說臉部保養品好了,可能就要比美白、比抗老、比保濕 ...,真這樣比下來,Aesop又相對不突出,但如果再回到提升生活質感,Aesop很多時候,又是這麼無可取代,大概是這樣的概念,我認真趁這一次母親節檔期,去買了些小東西,是說買下來金額也沒多高,也沒滿額贈,也不知道為啥硬要在母親節檔期買,就是個feel吧,不過,台灣Aesop有一個好處是無論你什麼時候買,店員都送你很多試用品,不是因為我是誰,或是他們知道我是誰,而是我之前好幾年前,第一次去買就送很多,後來每次買也送很多,陪朋友去買,我在旁邊看,我也沒買,他也被送很多,這應該就是Aesop的宗旨吧,就是不怕你試,還怕你不要試,反正你開口要啥試用品,只要櫃上有,通常都會給,也不用印兌換券、憑手機簡訊之類,因為像是我記得台灣最早有Aesop時,也是在官網上填個資料,免費就寄試用品給你了,反正,我的經驗是,你想買啥Aesop,怕沒用過,想用看看,就去專櫃要試用品,當然,你上道一點,隨便買個東西後,再去要試用品,專櫃人員當然會更願意給你,只是,真的喜歡的話,還是要很有良心的回去找同一個專櫃小姐買,才會有好的正向循環消費關係倒是。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說,因為太愛搜集蠟燭,所以跟蠟燭相關的東西,現在都會開始搜集,你一定也有這樣的經驗,就是點蠟燭的時候,剛開始隨便一個打火機都很好點,但燒到很深的時候,如果蠟燭不夠寬、不夠大,打火機要伸進去點,就很難點,而且很容易還會燙到自己的手,後來我就開始去找那種很傳統的"火柴",一開始還是去買那種傳統柑仔店的,後來是知道JO MALONE買蠟燭會送火柴,但是是國外限定(我不確定是不是國外都有,但我知道台灣沒有,然後我朋友是英國幫我買的時候有,我有寫過  高質感的JO MALONE黑色火柴。超隱藏的免費商品一定要記得索取! ),然後,我之前有看到別人分享國外香氛品牌有賣那種很多彩的火柴,就覺得也太時髦了,只是一直不知道怎麼買,後來我才發現日前引進台灣,目前也只有在台北有一家門市的Buly1803有賣火柴,然後我就去研究一下!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說,一款唇彩,如果能夠追加新色,要馬不就是藏在季節限量彩妝中,不然就真的很難會有repush,然後一次推出系列新色,因為話題性就不會有新品來得那麼強,同時,也會有舊款的包袱,而這樣要能一次一系列的針對舊品去推出新色,一來就是舊品本身的口碑甚佳,也才能夠再創議題,二來就是顏色是更時下流行,同時和過去的舊色也很不一樣,才能夠因此值得報導。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自己是很愛敷面膜,但不一定都會買那種很貴的面膜,就可能是一般開架的,單純強調保濕的會買來敷,因為有時候有敷面膜後隔天再上妝,那肌膚的吃妝度就是有差,後來,是大家開始流行化妝水濕敷,有別一般面膜可能比較濃潤、營養,化妝水濕敷常常是一種更清爽,同時也很短暫型急救膚況的小處理,之前跟過專業彩妝師時,看他們在幫model化妝,但可能model肌膚沒那麼吃妝,但又來不及敷一整片面膜等個15分鐘之類,就會像是用一些保濕型的化妝水浸濕化妝棉後濕敷個五分鐘後,再做好妝前打底,上妝就會變得比較容易。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要提到laura mercier有哪些必買,對我說,有三個產品你很值得參考,1自然是喚顏凝露,2就是不只台灣,大陸都很愛搬的"散粉"-柔光透明蜜粉3最後是我私人很愛的柔光水潤粉凝霜,這很多彩妝師也很推,也為就是很潤、很遮瑕、很持妝,對於肌膚很瑕疵,很多凹洞的人來說根本救星!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是說很多東西飄洋過海來台灣,加上又在百貨公司賣的話,價格真的很容易翻倍在賣,當然這也考慮到了空運、關稅、店面、人事等各種成本 ... 只是現在去日本這麼方便又便宜,加上日幣匯率低,如果差價太大,還真的是讓人會很有感,像我自己很愛吃這個YOKU MOKU Cigare雪茄蛋捲,但我一直都知道台灣就是比較貴,一直到最近剛好又買了,稍微對照一下中日價格,才發現還真的落差蠻大的,我自己覺得它YOKU MOKU Cigare雪茄蛋捲相當好吃,所以如果你有去日本的話不妨可以買買,無論是伴手禮、自己吃都ok,如果你剛好沒有要去日本的打算,沒吃過的話,也是可以去吃吃看,就去百貨公司買最小容量的,嚐嚐看即可,以後有機會去日本買,更便宜。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在百貨業,從最早,母親節、周年慶檔期,可能天天都是母親節、周年慶,每天都人好多,到後來預購會出現,品牌都集中衝預購,一開始,平常日的人流還不會被稀釋到那麼少,到後來預購會逐漸壯大,正式開打人潮都悉悉落落,可能頂多剩首四日,因為很強的特惠組,還能撐起人潮,也因此,後來都有「預購會沒做好,那個檔期就死了」的業界說法,也因此,你會發現,正式開打的時候,百貨公司人流雖然不多,但新聞報導常會有成長雙位數以上的報導,明眼人大概都知道是預收、預購會有做起來,但現在就變成,大檔期好像只做預購會,正式開打後,你都會發現,專櫃小姐常比客人多的窘境。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YSL文章,會有兩個議題,一個是,YSL最霸氣同時最經典的金色外殼的奢華緞面唇膏,正式將霧面質地獨立成全新的系列,除了原本的紅色調#201、#203以及#204之外,針對最新流行趨勢的乾燥玫瑰粉色,再追加了新3色,包括#214乾柴烈火、#217粉紅騷動、#218珊情挑逗,這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系列,預計將會顏色越來越豐富,而這次新3色的色彩,確實也比先前的紅色調#201、#203以及#204來得更實用、更美了些!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覺得要不是NEOM真的聽見我的願望了,那就是真的有太多人寫客訴信給他們「為什麼不出香水!」我覺得很扯耶,一個那麼會做精油、香氛的品牌,竟然沒有香水,然後香氛蠟燭、浴油、身體磨砂、滾珠精油、枕巾噴霧什麼的 ...,香氛類的產品都做得很好,NEOM的東西真的是一聞就會中,加上之前又很佛心的因應英鎊匯率大跌台灣整個大降價,相對在這次母親節檔期變的有夠好買!重點是,幾個月前我在國外看到NEOM終於出香水了,台灣好快就引進了,就不用找代購,也不用付國際運費,覺得歡心!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來說,PAUL&JOE你可能可以在它的一年四季限量彩妝中,都看得到很拐人的貓,唯有夏季彩妝,大多會以海灘、沙灘、甜心的概念,去推出一系列的限量彩妝,講究的是Summer、Sunshine同時是一種夏日甜心的感覺,其實也不意外,畢竟我好像沒在海灘上看過貓,一般人是會帶狗狗去海邊玩,甚至是一起衝浪,但好像就沒有人會帶貓貓去海灘,我自己是沒養過貓,所以不是太懂貓貓的習性,但我大概知道貓貓好像不太喜歡靠近水倒是真的!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CELINE特賣會後,先前大家都在掃的芭蕾舞鞋Repetto、唯園有機、香水等千秋代理商也舉辦了2017年中特賣會,有別鋒恩是以香水作為主力,千秋這部分除了香水、保養品、髮品等 ...全都1.8折起特賣外,包括所代理的服飾、鞋款品牌,像是以針織聞名的Sonia Rykiel、法國芭蕾舞鞋品牌Repetto的鞋款蠻多的,其他還有包括Bensimon等也一起特賣,也都是1.8折起,特賣會整個就是一網打盡,香水、保養、髮品等主要品牌包括純淨有機品牌SO'BiO、法國皇室品牌PATYKA、美國John masters organics、巴黎最難預約的芳療師品牌SHIGETA、有天然化妝品認證始祖之稱的Dr. Scheller ....,最便宜的特賣會商品100元有找,就連經典的KENZO風之戀香水都在特賣商品之列。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資生堂集團收購DOLCE&GABBANA 美妝線後,殷殷期盼的DOLCE&GABBANA Beauty到底預計何時會登台,早在2016年我就已經預告過了,今年2017年 DOLCE&GABBANA 則是先導入的完整的香氛香水線,至於最受注目的DOLCE&GABBANA 美妝線,目前預計是2019年,而值得開心的是,針對DOLCE&GABBANA 今年隆重登台,DOLCE&GABBANA 也將預計於4/29-5/1於台北市信義區的香提大道廣場設立POP-STORE快閃店,除了將會把所有DOLCE&GABBANA 的香水一同陳列供大家試香、購買之外,令人殷殷期盼的DOLCE&GABBANA 彩妝也將會首度現身!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說肌膚之鑰是一種優雅高貴,同時對自己美麗的實踐,那SUQQU對我來說,就像是一種上質女人的表情美,THREE是一種輕生活,略帶文青般的美麗信息,SUQQU則更是一種寵愛自己,同時明白"篩選"的美麗,綻放女人應該有的自信光彩。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知道嗎,我們這種做流行美妝媒體的,在台灣,以前都會覺得有些邊緣,就好像你每次看到最快的訊息都是歐美、日本等 ....,然後我們才在那邊抄人家的資料,早期還不用那麼清楚,就偶爾翻翻、看看,而現在,在一種整個直接串連的情況下,社群媒體又相互影響,常常國外一出,台灣就要跟了,不然慢太多,大家都已經在國外看過了,再報的新鮮感、意義性,就會變得很薄弱,所以其實像我電腦裡的資料夾,常常放滿了可能台灣還沒出的東西的照片,甚至是"我的最愛"資料夾,也存滿了許多國外的媒體資訊,更別說FACEBOOK按讚的粉絲專頁、instagram的follow,可能是我自己很要求自己,想要做一個很即時、很新鮮,同時很有趣,但又想要把一篇報導的寫得盡善盡美,所以就認真地每天都在爆炸吸收很多資訊,但你又要在眾資訊中,篩選出閱聽者會想看的,就好像我以前跑即時新聞時,早上的早會一定是各報頭條、新聞討論,看自己的線有沒有漏,然後就是報告手上有哪些正在追的新聞,給上頭確認進度,同時討論是否還有追的必要等 ...,然後再形成一則又一則的新聞,其實很多人討厭記者,但我一直覺得記者很有趣的就是如何在自己接受到這麼多爆炸性的資訊下,去篩選出"新聞",然後"值得報導"的新聞,雖然我以前也很常跟我上頭吵架,我還記得,我早期,曾經為了追一個新聞,最後我就是拿到獨家了,主編不讓我出,一直說我寫錯了,後來我去二訪該間公司,再次求證我是對的之後,我回去跟我主管講這件事,他就只回我:喔,那就出吧 ...,當下你就會好氣又好笑,但新聞這麼好玩的就是這樣,在你有的專業知識下,以及你所擁有的人脈中,去找到新聞,有趣的事,然後再透過文字報導去呈現,現在網路發得了、社群媒體發達了,更能直接去看一篇報導是否受到讀者青睞,其實,也比起過去就只是發出一條新聞、產出一條新聞,來得更有挑戰性,同時更有趣,這是給致力於從事新聞媒體工作的人參考,我只是某種程度在講古,無論是美妝、流行、甚至是3C、財經、消費等 ...,其實本體的精神都一樣,就看你寫的方式,如何在該閱聽族群,去得到你所期望的互動。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