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6.54.30.jpg

這間上野阿美橫町章魚燒真的是之前日本行的小驚喜,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在功課之中,單純是朋友想去逛上野阿美橫町,去買糖果,就跟著去,我想說結束後能去看看上野公園也不錯,反正就大家一起走,他們去賣糖果時,我在旁邊就看到這家有夠超人氣的章魚燒,排隊人潮整個沒間斷的有夠多人,想說我都要等他們挑糖果了,我就邊排一下吃吃看,人們總是從眾行為,就算語言不通,好像看一堆人排隊也都不會有啥錯。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下午6.54.52.jpg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5-13 上午10.58.14.jpg

蠻常去信義威秀看電影,等電影前總是要填飽一下肚子,威秀那棟後來在引進餐點都有思考過,所以也不是都太差,只是看有時候汰換率也是蠻快的,多少能感受到廠商的租金壓力吧,畢竟客流那麼高,租金相對不便宜,又要對TA,不然大概也很難營業。

 

這段純貞四川牛肉麵後來我才知道是新竹發跡的,算是在新竹也頗有名氣,當然我也沒吃過,我自己愛吃麵食類,很愛吃牛肉麵,湯湯水水的拉麵,所以當時看到這家段純貞四川牛肉麵在信義威秀開了,自然也想說吃吃看,因為價格也不高,反正就當作是一種吃飯料理,好吃就再吃,不好吃也就是一頓飯這樣,但意外是讓我覺得味道也還不錯,值得紀錄。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5-01 下午3.17.10.jpg

這塊雅詩蘭黛BB All Day Wear Liquid Compact SPF 50/PA+++其實從去年年中左右就大概知道2016上半年會推出,一開始看到粉持久完美隨身觸控粉底的上市,還以為是提早上市,著實震驚了一下,但才發現那只是觸控粉底,還不算是氣墊粉底,概念就像是GIVENCHY的光感美肌活氧氣墊粉餅的概念,就其實都不是氣墊粉餅,就是個觸控式,同時方便攜帶的隨身粉底,而至於GIVENCHY的光感美肌活氧氣墊粉餅到底好不好用,google搜尋的第一篇已經相當真心話的告訴你。

 

無論如何,直到1月左右,才看到這雅詩蘭黛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SPF50/PA+++的產品照釋出,得知韓國3月份搶先亞洲上市,當時還託朋友去韓國買,沒想到還真的因為太熱賣而沒有買到,著實也覺得有點扯,不過,可能整體氣墊粉餅在2016年台灣美妝市場整個有點太火熱,原本預計6月才上市的雅詩蘭黛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SPF50/PA+++,反倒在4月底先在專櫃上了一批,估計約莫全國專櫃鋪貨僅1000個左右吧,所以就能先試色,以及搶先購買,這批賣完,詢問據說就是要等6月正式上市才能夠有比較齊全的商品了。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5-10 下午2.45.24.jpg

這是我這次去日本迪士尼買到的一個超級驕傲的壓箱寶!一直都還沒機會、時間分享,心裡一直掛念著,只好從家裡帶來醫院拍照、寫文,場景不是太美 ...不好意思,但我真心覺得很夢幻、很可愛!

 

螢幕快照 2016-05-10 下午2.45.52.jpg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5-11 下午1.39.02.jpg  

日前日本美妝媒體陸續發布出這系列的RMKX愛麗絲夢遊仙境限量聯名彩妝,還在想,剛好沒碰到RMK季節彩妝系列,根據授權,說不定台灣不會上,還在想說要找朋友去日本訂、幫忙買,有點意外台灣RMK竟然爭取到,還會上,除了先前的RMKX愛麗絲夢遊仙境修容盤外,還連帶著8罐指甲油,系列之龐大,整個又要搶佔大家荷包。

 

不過,販售模式還算蠻有良心,還以為衝著限量,會做成大套組販售,但根據販售方法來說,RMKX愛麗絲夢遊仙境限量修容盤是單賣的,指甲油8罐也都是個別單賣的,不需要一次買了一整個大套組,也是頗佛心的,如果喜歡的人不妨可以參考,台灣預計6/15全台限量上市,全價目如下: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o Malone London 夏日午後限量版居室香氛系列.jpg  

預計約莫在5月底回歸上市的就是2014年限量的英倫雨中的BLACK CEDARWOOD & JUNIPER 黑雪松木與杜松:夜雨,誘人的氣息,孜然、辣椒葉與香沉杜松,揉合出一抹慾望的筆觸,沾染雪松的深邃、苔蘚的潮濕,充滿現代與都會感。就是要用來補齊之前所停產的黑醋栗與無花果與香草和小茴香兩款香水,去年只推出含羞草與小荳蔻,所以今年會再用黑雪松木與杜松去補,但一樣9月會再推出全新香水,所以還會有常態香水要停產。

 

除了即將上市的黑雪松木與杜松外,JO MALONE 6月也要上市一系列的限量家居香氛系列,我喜歡這樣的概念,香氛不是只是香氛,兒是更要融入生活,才能營造質感和態度,這次的夏日午後Summer Afternoon限量版居室香氛系列靈感是來自瑪莎阿米蒂奇(Marthe Armitage),同時也是是位英國藝術家兼壁紙設計師,居住於倫敦並從事設計工作長達60年,從繪製草稿、雕刻亞麻油氈、調配油漆到印刷製成壁紙,整個壁紙製程皆由她親手參與。MartheJo Malone London合作設計系列,以Jo Malone London品牌靈魂中簡單優雅的芬芳氣息為靈感,結合亨利詹姆士(Henry James)認為最能代表快樂的英文兩個字『(summer afternoon夏日午後)』為主題。每一款皆為手工印製的夏日午後(Summer Afternoon)設計圖,躍上限量版系列包裝與瓶身,延續Jo Malone London與英國知名藝術家合作的經典傳統。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2-22 下午10.35.47.png

這塊肌膚之鑰SYNACTIF創‧極致洗顏皂我還真的用蠻多塊了,從它還是前一代極致洗顏皂時期,就有開始用了,雖然說用很多塊但大概是約莫也差不多五塊吧,才發現我blog只有紀錄原本舊有的極致洗顏皂,所以就順便把新的肌膚之鑰SYNACTIF創‧極致洗顏皂也一起記錄一下,不然其實2014年這塊肌膚之鑰SYNACTIF創‧極致洗顏皂就已經更新了,到現在都要2016年了。不過據說肌膚之鑰今年除了已經在固有的基礎光采保養做了全面升級更新外,經典的精質乳霜預計也要改款,這還蠻令人期待的。

 

螢幕快照 2016-02-22 下午10.36.10.png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4-29 下午8.13.02.jpg

我大概正式在台北市工作約莫六年多一點,學生時代大多在台灣的中南部,當兵也在台南,從小家裡也是住桃園和三峽,其實也真的不是太懂一些台北市可能很道地或厲害的美食,我也是在這六年,才知道金峰滷肉飯、天天利、永康街牛肉麵之類,當然也包括這紅葉蛋糕,起初,還是剛開始在台北工作時,公司的慶生會買了這紅葉蛋糕,剛開始我還心想這麼復古的蛋糕,到底是怎樣,感覺應該就是很傳統的蛋糕店,門口還會用螢光燈刮上生日快樂的那種蛋糕店,大概不是住附近的鄰居,應該永遠都不會吃過的那種,結果 ...,抱著不怎麼期待的心,為了沾一些生日的喜氣好運,還是分食了一塊紅葉蛋糕,結果 ...整個驚為天人,我一向很怕鮮奶油的膩、肥,我常常吃蛋糕,都還會把奶油刮掉,結果我還記得很清楚,我當時也是把紅葉蛋糕的鮮奶油刮到龐子一旁,完全沒有想吃的意思,後來是整個邊吃蛋糕時,覺得實在是挺不錯,才沾了鮮奶油吃隔幾口這樣,結果 ...完全不甜、不膩,有夠好吃的鮮奶油!我就瞬間又把整個鮮奶油吃光,所以最後,無論是蛋糕、鮮奶油,我就吃得一乾二淨,這大概就是我初識紅葉蛋糕的有趣經歷,自那天開始,我生日蛋糕首選都一定是紅葉蛋糕,除非真的來不及訂,或是沒有講好,或是真好有聽說某蛋糕也很厲害嚐鮮看看,不然,我真的都是很毫不猶豫的訂紅葉蛋糕!然後你別看它包裝很傳統,後來走在路上看到有人提著紅葉蛋糕,不自覺的我都覺得他好時髦,而且一定很懂!

 

也為了真的紀念這如此美味的曾葉蛋糕,剛好有拍些照片和價目表,就整理成一篇文章,如果你沒有吃過的人,一定要吃吃看,真的是相當好吃,而且絕對不要看它平凡,它真的很不簡單。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4-03 下午9.41.48.jpg

我是還蠻喜歡吃拉麵,但就是單純比較喜歡吃湯湯水水的料理,台灣的麵我也很喜歡,就是如果可以吃麵就不會飯,可以吃湯麵,就不會選擇乾麵,大概是這樣的道理。這幾年很多日本來的拉麵,每一家都有每一家主打的特色,許多人氣拉麵店,為了在一開始就有很大的注目度,所以多是選擇百貨駐點,這些我大概也都吃過了,吃過後就一直在往外去找這種獨立門市店。然後這家炎神是我一直想吃,但都沒機會吃到的,看網路上的食記都是在噴火,就覺得頗有梗的,加上因為我每次去光復南路280巷都會看到,但好像都是下午的時間,所以都沒開,想吃看看,但又總在沒開的時間經過,然後就一直沒機會吃,直到前陣子打定主意就是要去吃看看,特別的在他開店時間過去,才一嘗所願。

 

螢幕快照 2016-04-03 下午9.42.09.jpg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4-04 下午9.12.10.jpg

我想我對Jurlique的護手霜的推崇應該寫過很多次了,也不是這篇才在那邊假,如果有點沒印象的話,我先直接轉錄我之前寫的:

很久很久以前,我剛開始踏入百貨世界後,剛開始站櫃,對面櫃就是Jurlique,當時我還真不知道這是什麼品牌,一開始我站倩碧,每天都忙得要死,每天都有人來刷睫毛膏、試口紅換贈品,我每天看Jurlique的小姐都好悠哉,想說怎都沒客人,可是一到抄業績的時候,又發現業績有時候又高的嚇人,想說,到底誰在買啊。後來,櫃上同事拿出一條塑膠管狀的很像痘膚潤還是牙膏的東西,反正就塑膠軟管,就在擦手,我還想說他是不是異位性皮膚炎在擦藥還是在擦什麼止癢的,後來才被笑俗,說這是Jurlique玫瑰嫩白護手霜,一條很貴,我忘了當時的價格了,反正也差不多要1000元,然後小小條也是約莫30ml或40ml吧,後來他借我擦擦,天阿,哈,真是LV級的護手霜,很厲害,那雙手的柔嫩,一整天也幾乎都不太會掉,BUT,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實在太奢侈,一直到後來,改成鋁罐包裝後,我狠下心買過一次,當時每天擦都是享受也很奢侈,實在是很捨不得用完,無論如何,Jurlique的護手霜在我心中就是護手霜屆的LV,直到現在,經濟比較寬裕了,也就三不五時會再想去買來擦擦,玫瑰護手霜主要就是嫩白柔嫩甚至是一些修護效果很好,而且很滋潤,擦著也不太會掉,純粹的玫瑰香氛也能一直帶在手上,小小條40ml也很方便隨身攜帶,就是個恨不錯的冬天隨身小物。大條的125ml,就是放在辦公室、擺在家裡擦很好用。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4-25 下午9.36.10.jpg

來到THREE 的2016限量夏妝-深呼吸,完整英文是LET THE HAPPINESS IN,概念是比喻美好的事物,是需要用心體會,閉上雙眼,大口深呼吸,感受微風徐徐、陽光親吻,最簡單的幸福,就其實一直圍繞在身旁,也因此,洗鍊、清爽的夏季妝容,但又多了些溫柔的和煦,成為這一次THREE 2016夏季彩妝的主要呈現。

 

這一次,應該說每一次,THREE的限定彩妝又是相當龐大!單是蜜光修容就有4色、魅光4D眼盒Plus也有4組色彩、魅光口紅(絲光)同樣也有4色,魅光指彩更是一次龐大的推出7色,非常龐大大量的新品,一共19件,全試色價目都整理如下: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9.24.27.jpg

我一直覺得努力工作,也要懂得享受生活,然後品味生活,找到自己的興趣和癖好,然後讓生活有些目的和意義,除了我平常就是自己在做新聞的概念,當然也還是挺努力消費,也才能知道百貨公司在做什麼,以及有哪些回饋,然後懂得消費者想要的是什麼。

 

接觸HERMES大概兩年前從手環開始吧,當時也還不是從專櫃買的,也是從FB二手社團入手,慢慢的才會逛百貨專櫃,一開始也不太會逛,就覺得好像什麼都無法買,要什麼好像也都沒有,慢慢開始從皮帶、圍巾、手環等 ...一些配件開始入手,跟服務人員不時也會提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他也曾經這樣說過覺得我真的是很喜歡他們家,其實在摸過很多精品後,總是會想要一直upgrade,HERMES也許不是很潮、很流行的款式,但極緻的工藝、皮革等 ...真的是摸過、用過就會著迷,同時讚嘆,有些東西可能過了一陣子就沒那麼喜歡,消費也會越來越聰明,也更懂得選擇,選擇投資在更有價值的事物上,所以後來才會覺得,都要花錢的話,寧願多花一點錢買買HERMES這樣。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5-02 上午9.07.32.jpg

網路上其實不乏這次MAC棒棒糖唇釉的相關試色和妝容,本來不是很想寫的,但因為商借單約莫3月就開了,這整套一直都還在我身上,想說就這樣直接整套還了也有些可惜,還是簡單試色一下,做一下記錄再做歸還,方便之後我回來找這MAC棒棒糖唇釉顏色時有個索引,也方便一直會來這裡找MAC的文章的人能找得到。

 

這次的MAC棒棒糖唇釉算是MAC近期唇彩重點商品,一支8.5g,價格是950元,全都是常態的,別忘了MAC有個福利,就是用完6個MAC空盒,可以回MAC櫃上免費兌換一支唇膏(自選色),我自己覺得用最快是洗刷水,不然你有在用假睫毛膠,或者是會買MAC的假睫毛的話,裝假睫毛的空盒也算,不然就是粉底空罐、粉影空蕊之類,反正能夠回收的都可以,不過像是削式的眼線筆,就無法回收計算。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4-19 下午9.04.21.jpg

之前如果真要我選一個innisfree最好用的產品,我會選擇火山泥慕斯,但如果再把CP值考慮進去 ...,我覺得我應該會給這無油無慮礦物控油蜜粉!因為CP值真的太高,記得台灣一小顆5g只要240元,完全是一種用完就能直接買的價格,而且,一開始你會以為這無油無慮礦物控油蜜粉就是當蜜粉用而已,但後來你會發現不只當作定妝、吸油面紙外,要有空氣感瀏海,甚至是要讓頭髮蓬鬆,或者是不洗頭(我是不會不洗頭啦,只是看韓國好像很多女孩都這樣)等 ...,這罐無油無慮礦物控油蜜粉還真的是有夠百搭的好用,簡單來說,你就把它當作爽身粉的概念,哪裡會出油就往哪裡拍,就能創造乾爽、輕盈的空氣感。

 

剛好適逢innisfre的10週年,所以innisfree針對這無油無慮礦物控油蜜粉去推出了限量馬卡龍祝福版,韓國4/1早就上市了,台灣問了一下門市,好像也有進,就算每一款顏色都不同,上面的祝福語也不同,但其實內容都是一樣無油無慮礦物控油蜜粉,所以就是一種看你喜歡什麼顏色,喜歡什麼祝福來選擇,價格也都是一樣的這樣。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4-23 下午11.23.56.jpg

終於有時間好好整理這次五天四夜日本東京遊所買的日本藥妝戰利品,好久沒有拍這種曬貨照,我記得我上次去泰國好像都還沒有買那麼多,但這次去日本,還真的是針對日本藥妝的部分,我清點一下,其實也只買12種商品而已,但卻高達34件,也就是說,我還真的是是認真在囤貨特定商品這樣,但我自己是不特別缺保養品,所以主要就是以痘痘藥、護唇膏、吃的藥等為主,相關介紹、心得,甚至是價目對照,一一整理如下。

 

螢幕快照 2016-04-23 下午11.28.14.jpg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9.32.36.jpg

三不五時看到朋友FB假日會一早噴出來的早餐,傳說中有夠排隊的台北士林豐盛號早餐,我也總算前往朝聖,想說這麼有名,怎樣也吃一次看看,畢竟媒體下的標都好重,什麼台北必吃早餐,然後一堆朋友又盛讚,想說不就早餐,到底是多好吃,而且還遠在士林,我光想要從永和過去大概就要半個多小時,還要排隊的話,到底也是很花時間,所以一直躊躇,但又一直掛在心上,直到前陣子,我終於下定決心早起,一定要去吃吃看這樣,抱著這麼有名,至少也要吃過一次心情前往。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9.32.55.jpg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4-23 下午2.26.13.jpg

約莫2月看到日本已經釋出SUQQU 2016夏限量彩妝-舞光・釋色的相關消息時,當下沒有太大感覺,記錄了幾次SUQQU的限量彩妝,大多就是類似THREE、LUNASOL的包裝不變,但就是換色換色這樣,可是看MAQUIA、SPUR等日雜都有特別置入這次的SUQQU 2016夏限量彩妝-舞光・釋色,我就得有些奇怪,想說到底驚喜的點是?結果原本只看兔片而已沒發現,還以為就只是兩盤四色眼影,後來注意看,才知道是眼頰盤,也就是說,終於SUQQU終於第一次把眼影和腮紅結合在同一盤中!過去可能會覺得SUQUU眼影很有名,但一盤四色眼影要價2600元也是真的頗貴,除非真的很喜歡,像是對岸強國就超愛掃SUQQU眼影盤;腮紅似乎也不錯,但買下來,一盤也是要2500元!所以,這一次的SUQQU 2016夏限量彩妝-舞光・釋色終於把眼影、腮紅節還在同一盤,雖然說原本四色眼影就變成兩色,膽換成腮紅後,也是一次能夠使用甚至是感受到SUQQU的眼影和腮紅,也是頗好入門以及實用的!

 

螢幕快照 2016-04-23 下午2.26.37.jpg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4-27 下午8.56.26.jpg

在台灣代理品牌包括佳麗寶、RMK、SUQQU、THREE、HELAND WHITTLE、Aromatherapy Associates等的東方美集團,可以說是首次舉辦聯合特賣會,折扣全面3折起,地點就在台北市南京東路3段285號11樓,也就是東方美辦公室,日期是4/28-4/30,時間是11:00-19:00,最後一天4/30只到17:00,不需要邀請卡,直接去就可以,現場備有密碼鎖的置物櫃,滿3000元可以刷卡,產品包括彩妝、保養、香氛都有,因為昨天是媒體親友場,所以就先去現場拍拍照,幫大家抄一下價目,以及和要到的價目坐一下總整理,相關現場照片,以及明細整理如下:

 

日期:4/28-4/30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4-26 下午8.59.31.jpg

當4/18 STARBUCKSXPAUL&JOE的聯名商品正式發稿後,全台的媒體無不為之瘋狂的報導!也讓這從2015年年中就傳出即將合作的STARBUCKSXPAUL&JOE終於隨著新聞稿的發佈,以及產品的釋出,終於塵埃落定,同時確定5/11於全台灣星巴克門市正式限量販售。

 

日前有幸跟著台灣的星巴克、惇聚的PAUL&JOE Fashion以及PAUL&JOE Beaute一起拍攝這全新的STARBUCKSXPAUL&JOE聯名系列,很有幸的能在第一時間,一睹這即將令人為之瘋狂的聯名系列,同時,也在經過台灣的星巴克、惇聚的PAUL&JOE Fashion以及PAUL&JOE Beaute三方同意後,讓我能夠在這裡搶先露出此次的STARBUCKSXPAUL&JOE限量貓貓聯名品實品,讓大家也能夠先過過乾癮,基本上,只能說5/11全台的星巴克門市真的排隊排定了,真的是實品更可愛,而且除了已釋出的杯子、隨行卡外,還有隱藏商品貓貓蝴蝶酥!再次感謝台灣的星巴克、惇聚的PAUL&JOE Fashion以及PAUL&JOE Beaute的大器,讓我能夠先報導此次萬眾注目的聯名商品,另外,台灣星巴克要我告訴大家,現在聯名商品每個人同種商品都只能買一個,也就是說,你再喜歡貓貓馬克杯好了,你最多就是只能買一個,不能買兩個,但如果你成套都喜歡,也可以成套都買,但數量也就都是各一個,就是希望能讓更多喜歡這次STARBUCKSXPAUL&JOE的人都能擁有。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4-23 上午11.53.57.jpg

這次去日本玩,我還是固定補PAIR、ACNES25這些痘痘藥,很多人說PAIR、ACNES25擦起來沒啥效,我只能說,擦那種大紅痘、囊腫痘還真的很沒效,但PAIR、ACNES25效果溫和,ACNES25效果略強一點,最大的好處,是這兩款痘痘藥妝前都能擦,因為很多痘痘藥會乾、會脫皮、會有皮屑,都不適合妝前使用,PAIR、ACNES25就像乳液,妝前擦都很適合,不會跟你後續隔離霜、粉底打架,但對於你不穩定的肌膚狀態,就可以給白天一種防護罩,雖然說皮膚狀況不穩定就不建議上妝了,但總是會有上妝需求,那我就會建議你上妝前擦些PAIR或ACNES25,可以安定穩定些,會發現晚上卸完妝後,痘痘粉刺不會更嚴重,甚至還有點舒緩這樣。

 

然後這SS製藥痘痘藥是我這次去日本玩的超級大發現,而且終於是那種可以針對那種大紅痘、囊腫痘、大痛痘還蠻有效的一款痘痘藥!好險我真的沒有錯過它,因為它就在痘痘區,包裝上也都沒有中文、英文,我只看圖示好像是痘痘藥,看他又比較小條,但又跟PAIR、ACNES25差不多價錢,我就想說這一定更局部、效果更強吧,反正就真的很日本藥妝失心瘋,買來試試看,真的沒效也就當被騙了,也就算了,但我還真的不是一開始就那麼神經的買了7條!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