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4_111034  

歐舒丹2013年正式開慕L'OCCITANE歐舒丹 CAFE後,於去年5月吃過一的感覺是好吃,但也不會想再吃第二次,因為真的有點太貴了,再加上這應該是很具有溫度的餐廳,但服務人員卻沒有任何的服務溫度卻還要收10%服務費,在平均吃完套餐一個人要7、800的前提下,這樣的價位還有很多更值得的餐廳。這一次的二訪,主要是和Shelly相約,剛好她現在的工作室就在光復南路,國父紀念館附近,才想說也好久沒吃普羅旺斯燉菜了,有些懷念,才就近再去吃吃看。

 

2014-05-22_235857.jpg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5-22_000341.jpg

前陣子,一個交情蠻好的學妹,去捷克度蜜月,回國後特別帶了這伴手禮給我,一直跟我說捷克很有名,很多人去捷克都會買這個死海泥,可能是我孤陋寡聞,還真的不知道這牌子,結果查一下,發現台灣百貨公司甚至也有設櫃,然後也有部分門市店,只是專櫃都是設在五樓、六樓那種香氛寢具樓層,所以有時候沒有特別注意,還真的不會特別注意到。然後,我只是PO一下這塊Botanicus菠丹妮死海泥手工皂的照片到Facebook,沒想到好多人都知道 .... !! 甚至好多人都去過捷克、奧地利 ...,才又更顯得我孤陋寡聞,於是乎 ...,本來沒有特別想要使用,但感覺很厲害 ... 就想說還是可以好好試試,畢竟我也是挺愛手工皂的。

 

2014-05-22_000408.jpg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5-21_212022.jpg

藍色,總是各品牌夏妝最常用的顏色之一,2014年YSL夏妝的藍,概念來自那北非摩洛哥的馬裘黑花園別墅Majorelle Garden,更是YVES SAINT LAURENT 先生逝世後長眠的所在,而這神秘又具獨特美麗的馬裘黑花園別墅Majorelle Garden,也是畫家馬裘黑Jacques Majorelle 於1919年來到摩洛哥的馬拉喀什Marrakech後開始投入大量的藝術創作,同時發展出獨特又神祕的Majorelle Blue裝潢設計,後來也就被喻為20 世紀最富神秘色彩的馬裘黑花園別墅Majorelle Garden。

 

2014年的YSL夏妝「光舞沁藍」的概念下,並且以1982年,YSL以LOVE為名的明信片作為靈感,發展出這一系列的夏妝「光舞沁藍」,那將是YVES SAINT LAURENT 先生曾經表示的這是他此生見過最美的風景之一,然後同時於北非摩洛哥馬裘黑花園Majorelle Garden邂逅這一生追求的美麗藍色!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5-20_223902.jpg

不得不說,伊莉莎白雅頓真的是一個很會作護唇膏的品牌 ...,我還記得之前我用8小時密集修護唇霜就已經相當驚艷,當時有人跟我說8小時潤澤護唇膏SPF15才更是經典,有一個綽號叫豬油護唇膏 ...,整個就是很滋潤這樣,真的用了後,才真的感受到確實相當好用 !! 也才真的覺得怎麼會有這麼會作護唇膏的品牌,然後其實就是伊莉莎白雅頓。就這樣 ...,我用完一條,本來沒有打算特別寫心得的,就只是PO在FB上簡短的說真的是挺經典,蠻好用的 ,後來有網友說他自己用了會有點過敏,如果覺得好用,就把之前買的兩條寄給我送我 ...,於是,很感謝這位網友,又讓我有經典的8小時潤澤護唇膏SPF15可以用,於是乎,我就決定寫篇文章來記錄一下。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4-05-18_232620.jpg  

我不敢說我對吃很在行,甚至都有網友說我寫吃的寫得很不好 ...,但吃這種東西很多時候不就很主觀 ...,很多時候我單純只是想記錄一下,我也不是很清楚到底要怎麼把吃的東西寫得非常好 ...,到後來,我其實也比較少寫吃的東西,主要是我每次到餐廳都快餓死了,實在沒啥空還在那邊一直拍照才吃 ...,然後回家整理照片,越看越餓 ...,所以就大多只是拍一拍傳到FB一下,而現在真的會讓我想寫吃的餐廳,通常都會至少吃過兩次,真的覺得很好吃,很值得寫,不然就是服務態度很爛又難吃的雷餐廳 ....。

 

但說真的,我本來心目中一直以來最好的火鍋真的是鼎王,特別鼎王的蛋餃、凍豆腐和油條實在是我的最愛,但看到鼎王出事出成這樣,實在是讓我很傷心,如果說原本只要599吃到飽我可能也就覺得算了,但重點是每次去鼎王一個人至少都要1000多,看到鼎王後來這麼惡質,實在是讓我很生氣,也就開始尋尋覓覓下一個很好吃的火鍋,只是鼎王現在毀了,人又都跑去老四川,我還真的沒吃過老四川,每次要訂都有夠難訂 ...,只能說沒緣就是沒緣了,直到這幾週被我發現這間橘色涮涮屋,已經是我目前心目中NO.1的火鍋,就算鼎王沒出事好了,也確確實實超越鼎王!! 所以我真的短短兩週,就報到了兩次,台灣共有兩間店,分別是大安店和仁愛店,兩間店我也都吃了 ...。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4-05-18_203534.jpg

就卸妝品來說,基本上我還挺忠誠的,可能新粉底會嘗試,新的精華液會想用看看,但是對於卸妝品來說,反倒沒有那麼喜歡特別去嘗試新的品項,因為卸妝真的是很容易出事的一個保養環節,就是可能卸不乾淨,又或者是致痘等 ...,所以有時候真的一但用習慣後,要改變也就相對困難了 ...。整理出我自己很喜歡的5款卸妝品,橫跨開架通路、網路通路以及專櫃通路,包括卸妝油、卸妝幕斯、卸妝凝露、卸妝霜以及卸妝精萃共5款。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4-05-18_173625.jpg

LANCOME這瓶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 SPF50+PA++其實出一陣子了,之前也看到已經有很大量的心得出現,不過我自己當時大概就是對其 SPF50+和PA++的頂級防曬係數有興趣,因為這應該是市面上粉底液品項中,第一瓶SPF達到50+的,雖然說我們都知道SPF15就能達到90%左右的紫外線防禦,但能作到SPF50+,也會很好奇使用起來的感覺和效果,只是因為我對於過去LANCOME的瞬白粉底液的感覺實在還好 ...,就是覺得很乾,也不好推,也容易卡卡的 ,使用起來實在不是很喜歡,反倒是光感奇蹟保濕粉底液到現在我都還是相當喜歡,亮又保濕,擦起來妝感很不錯。也因此,在原本對於固有的瞬白粉底液有些許成見,到後來就算新款的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 SPF50+PA++推出,期待度其實沒有那麼強 ...,倒是本身的瞬白奇蹟持久嫩粉餅是一款好用的粉餅無誤,粉質的柔嫩,加上具備一定遮瑕力,也好推,單作底妝其實也都相當完整,自從IPSA的自律循環控油粉餅於今年作了更新升級變成比較透後,如果有人問我只是要用粉餅來打底的話,我多數就會推薦LANCOME這款瞬白奇蹟持久嫩粉餅。

 

2014-05-18_173724.jpg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5-17_105042.jpg

blog寫到現在,很多時候不單單只是分享自己的使用心得而已,更希望能夠成為一種資料庫的概念,讓大家能夠在這裡查到相關的介紹以及看法,透過一般消費者的語言,然後再進而去呈現出相關概念,很多時候,單純是為了累積data才進而去蒐集更多產品和資料,除了我自己買,透過特賣會買,透過員購買,透過拍賣買,或者是品牌有時候會送我或借我,或者網友有時候也會送我等 ...,最終的共同目的就是感謝大家一同幫我完善這blog的資料庫概念,有時候很可愛,網友會跟我說我自己覺得不好用,但我想看你的想法等 ...,這很多時候是寫這blog到後來的一個收穫和有趣的地方。

 

有時候,為了完善blog,我也會去專櫃上拍照,不過後來造成一些誤會,也讓我可能要再省思這樣的行為,秉持著一個報導的概念,日後我盡可能會直接去和品牌借我覺得有趣的東西,可能是24色唇蜜,36色眼影,全試色的文章概念,主要是想要降低消費者和專櫃之間的溝通成本,然後透過盡量中立的呈現,再由你們去判斷是否適合自己,所以很多人又會說我的文章總是不特別提好用不好用,畢竟好用不好用的想法真的很個人,你擁有最後的決定權,我只是盡可能的呈現,幫助大家了解產品和概念,總覺得現在的我,應該再去把層次拉高,做些不一樣的事情,所以我會盡可能地去豐富這個資料庫,無論是24色唇蜜,32色唇膏,42色眼影,我覺得有梗的東西就會想辦法去和品牌借來拍,儘管這可能會有人抨擊成商業稿,不過概念就如同我前面講得很清楚了。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4-05-14_223757.jpg

身為長期以來曼秀雷敦的Acnes支持者,新推出的Acnes藥用美白UV潤色隔離乳SPF50+ PA+++,好像怎樣都該買一下用用看,記得早期大家都多瘋日版的SPF50,每次買小三都會跟,但到後來我覺得實在麻煩,台版的SPF30我也就都將就用,雖然大家都在說日版是日製品質比較好,台版是大陸製,但想說方便比較重要 ...,雖然說最早日版的確是最好用,因為最清爽,最輕透。後來這幾年舊版的SPF30也都停產了,就變成SPF50,感覺很像早期的日版,但又有些不同,不過目前台灣也就只能買這罐,也是將就著用 ... 直到這陣子,才又新推出Acnes藥用美白UV潤色隔離乳SPF50+ PA+++,標榜防曬係數超過SPF50,PA也多一個+來到三個+,最重要的是含珠光,價格則是大同小異。

 

我自己是一直斷斷續續會買Acnes,因為我到28歲了,還是會長痘痘,我從來沒說我皮膚很好,真正皮膚好的人,特別是男生,不會花那麼多時間研究美妝,然後又一堆人說我照片神乎其技超會修,我只能說你實在很沒大腦,基本上人的正面一個倒三角型,是最不會長痘痘的,膚況也比較好,我以前皮膚真的爛過,到現在兩頰側邊還是有不少凹洞,我也努力做了很多次飛梭,但就是這樣,我現在覺得還OK,我從來沒說我皮膚很好,但我也沒有必要把皮膚不好的部分拍出來給大家觀賞吧,這些凹洞有常識的人都知道不是靠保養品就能解決的,所以那些很愛抨擊我皮膚很爛的人,你們說的也是沒有錯啦,但好險我正面的主要視覺還是不錯,才能有辦法去反應出色彩以及妝效,如果你真的很想看凹洞還是看皮膚爛,建議你去看皮膚科叫醫生拿患者照片給你看比較快,想到就無言 ...。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5-14_230444.jpg  

KIKI川菜其實也開了好久,這也不是第一次吃了,也不知道吃多少次了 ...,但有些味道是真的做的很不錯,吃了好幾年,有些特別的味道就是會想到KIKI,儘管說KIKI算是偏貴的,份量也不算多,但簡單精緻的川菜料理了,偶爾小聚一下,吃一些好味道是也不錯,想說吃好多年了,剛好記錄一下常吃的一些不錯的料理。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4-05-12_233714.jpg

香水真的要分季節的話,我倒是頂多把一些比較重、比較濃的香水給抽掉,但真的抽起來的香水,反而不多 ...,現在的年紀,其實喜歡越來越自然的香味,甚至是苦一點、草一點、清新一點,喜歡自然一點,這樣的感覺,就好像剛開始踏入美妝的世界,很敢去嘗試眼影、腮紅甚至是唇膏 ...,天不怕地不怕的,就擦了綠色眼影出門,儘管只是描繪眼尾,做一些深邃度使用,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很青春 ,現在還是很喜歡嘗試各種不同特別的色彩,但就真的是關在家裡自己在那邊玩耍,欣賞一個創作,欣賞一個藝術的概念,去玩著每一種彩妝品,回到香水亦同。

 

隨著到了人生的每一個階段,你會越來越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適合什麼,儘管我們也都花了很多時間去try,但也因為try ... 才真正能感受到什麼才是適合自己的,保養品是,彩妝是,友情是,感情是,人生很多事都是 ...,然而,我們該開心的是,我們曾經瘋狂、努力,也盡情的嘗試過。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4-05-11_232445.jpg

艾杜紗的護唇精華液一直都挺好用,但我都忘了記錄 ...,因為主要也不是在台灣買,而是朋友有時候去日本玩常會帶回來的伴手禮,不是說因為在日本買很便宜,當然也確實是便宜一些,但主要都是因為位日本常會有特別包裝的限定款,結果很多時候單純都是因為想要,但回歸到艾杜紗本身的護唇精華液來說,確實也是好用的,一個好用的產品,再結合特殊限定的包裝,心想著反正都是必須的使用,就會想說當作收藏的買,反正也用得到。這一次艾杜莎的護唇精華液,則是和Disney聯名,推出愛麗斯夢遊仙境限定款。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4-05-11_210646.jpg  

有些人會說我把CHANEL塑造的太神話,太精品,太高貴 ...,那只能說,你還真的沒有仔細看其中的文字,每一篇文章我都要打上上千字,長期下來就是希望來這邊的讀者更懂得閱讀,如果只是要看表面,看圖片,看照片,然後就妄下結論,那或許這裡也不是很適合你,因為你大概只會感覺在這裡看到許多紙醉金迷,以及虛華浮華 ...。

 

我們試著去剖開一個品牌的行銷操作方式,如果你喜歡,你能夠有一個管道和方式取得,另外,我當然知道這裡有很多百貨業者,品牌業者在看,很多時候我一直在寫一個品牌,是因為這個品牌有很多故事以及方式可以學習,如果你只是認為為什麼我這麼私心總是沒有寫到別的品牌,那可能是我真的漏了,也可能我還沒有看到可以小題大作的題材,有些品牌跟我連絡說我就是要去化腐朽為神奇,把一個平凡的東西寫的不平凡不是才厲害嗎 ...,但前提是,如果本身就是平凡,為什麼要刻意寫的不平凡呢 ...,再回歸到這篇CHANEL好了,這些都是確實發生在消費市場上的事情,所以看到了特別,才令人想要報導,這前後的邏輯性,是存在的。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5-11_160031.jpg

早期,MAC的保養品大多就是直接複製的西方根本的概念,也就是單純性的保養品,然而,在這樣彩妝很強的品牌下,保養品除非同時有很大資源的支持,不然常常都是淪為一種附屬品,也因此,MAC的保養品在早期的時候,對於台灣人來說,是比較不受到青睞的。然而,時代的演進,MAC也開始將保養重新定位在妝前保養,也就是透過專屬的妝前保養,期望可以讓本來就很強的彩妝能夠發揮更好、更有效的效果,專門為彩妝所設計的妝前保養系列,解決的就是一些上妝容易出現的問題和困擾,這樣的轉變,確實對MAC來說是好的,因為單就保養品的產品力而言,真的很難比得上專業保養品牌,但如果從上妝會發生的困擾、問題來對症下藥,孕育而生的妝前保養系列,也就MAC SENSE了。

 

2014-05-11_160151.jpg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4-05-09_223837.jpg

常常有些朋友會問我耳環是什麼牌子的,我都會說...就是華陰街的。耳環對我來說,真的就是後火車站華陰街就能解決的飾品,每每看到專櫃有很好的耳環,但動輒上千元,買下來實在捨不得 ...,也還好我不是女生,不然可能真的需要花些錢買CHANEL那種珍珠或山茶花,甚至是雙C LOGO的耳環,所以對我來說,真的就是後火車站華陰街就能解決的,特別是我以前還只覺得路邊攤就能解決,但再知道同款在後火車站華陰街的價格落差很大後 ...,我自己覺得在一般路邊攤或夜市買還是很傻 ...,特別是東區的路邊攤,價格大概是後火車站華陰街的10倍左右...,相當可怕,所以每當我要買耳環,我還是乖乖去後火車站華陰街 ... 因為等於在東區買一對,可以在後火車站華陰街買個5-6對 以上 ... 就真的不再當冤大頭了。

 

2014-05-09_223904.jpg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5-08_221651.jpg

這支自律循環粉霜蜜EX卡在一個很尷尬的季節交替時間我才在開始用它,據說IPSA 今年到目前為止業績表現還不錯,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來自這款自律循環粉霜蜜EX,當然,接著就又是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了。可能是在12月、1月推出 ...,很多時候,一個產品真的要在對的時間出現,才會有對的口碑出現,偏偏我剛好在春夏交替時間才開始使用它,也剛好經歷一下子冷,一下子熱的天氣氣候下,反應出這款自律循環粉霜蜜EX的兩種不同感受,特別是今年冬天冷得又特別久 ...。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5-04_215225.jpg 

為了寫這blog,為了可以達到Daily Blogger的概念,每天都一直不斷在找尋靈感,就好像跑新聞一樣,喜歡新的東西,有趣的東西,有話題的東西 ...,也感謝這個blog幫我建立一個很大的人脈網,所以很多靈感、話題都能一直源源不絕進來,這次要介紹的日本達人,就是後來認識的,因為她長期居住在日本,所以我都會託他幫我買很多日本的新奇商品,包括美少女戰士的蜜粉餅,或者是一些日本藥妝等,我們其實沒見過面,但就長期託她代買就這樣認識了,我們也沒見過面,蠻特別的,這是她現在在經營的粉絲團,也常常會有一些新奇的日本藥妝或小物,可以看看:https://www.facebook.com/TokyoStuff?fref=ts ,然後這次,我前陣子很無聊的問她可以幫我買雷神嗎 ...,她就回我說 ...,最近一大堆台灣朋友託他買雷神,台灣真的很瘋喔...,日本真的很久了,都沒人要吃 ...,我笑說,台灣有夠瘋的,你幫我各買個一盒好了,雖然她不是很能理解,但也是幫我買了,後來她跟我說日本好吃的東西太多了,我放幾樣給你吃吃看,於是乎 ...,我本來只是要買雷神而已,後來就瞬間變成這篇:日本達人推薦>>7種好吃的日本零食(平均不超過200日圓),且來看看。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111.jpg  

這陣子,GIORGIO ARMANI除了針對原有漂染腮紅盒做升級成奢華漂染腮紅盒外,包括原有的織染修容盒也同時做升級改款成奢華織染修容盒,另外,也推出了同樣是MAESTRO系列的極緞絲柔腮紅精華 ,也讓整個MAESTRO系列更臻完備。在專櫃記錄完奢華漂染腮紅盒全11色的全試色後,也確實感受到新款的奢華漂染腮紅盒更親膚、更貼膚、同時也更顯色,或者應該說,更融入肌膚然後透出肌膚色澤,一種由內而生的親膚漾色。全新的奢華織染修容盒,則在這次升級時推出全新4色,包括#100、#200、#400以及#500,也一樣到了專櫃做4色的全記錄,從首圖將四色拼湊在一起比較,對於彩妝敏感的人,應該就能大概分別這次4色的相互差異性。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5-04_225539.jpg

我每次去專櫃試穿衣服,都很怕穿T-Shirt,因為我們都有化妝的關係,無論你薄或厚,反正有上粉,就一定會有沾染的問題,這是一定的,如果說你的粉真的碰到東西不會發生沾染,那你反而要小心了 ...。無論如何,去專櫃試穿真的很不喜歡試穿T-Shirt,除了很容易弄亂本來已經固定好的髮型外,就是你真的很容易在領圍沾染粉,黑色可能還好,拍一拍也掉了,但白色就是悲劇 ...,而且沾到後...,到底是該買,還是不該買 ..........,真的好麻煩,所以為了方便以及保險,我都盡量不試穿T-SHIRT,只是有時候新的版型你沒穿過,也很難買SIZE ...,所以,一不小心又有悲劇產生。

 

通常試穿沾粉或弄髒後的衣服 ...真的當下會很尷尬,喜歡買也就算了,但又怕洗不乾淨 ...,不喜歡,不買也很尷尬,通常既定的流程可能店員會協助送洗清潔,好一點的不會跟你收清潔費,另外也不是說不好,就是正常來說會跟你收清潔費,能清潔調也就都算了,就都解決掉問題,結果 ...,這是我從服飾店店員學到的新招,就是這個大創買的39元超落王-美耐皿清潔海綿。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4-05-05_234212  

部落格媒體的概念其實一直受到討論,但所謂的媒體,主要還是報導為概念,然而,部落格所能創造出來的話題和新聞,常常卻也是成為主流媒體的報導重點。

 

也因此,率先嗅到部落格成為一個媒體概念的人,就是品牌,新品上市或者是曝光,通常在數位行銷的操作上都會以部落格作為優先,也因此廣告置入於部落格,也就成為一種新興的操作方式。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