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9_230237.jpg  

餐廳名稱:御代櫻
消費時間:2013年4月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5-09_211622.jpg

我承認到現在還是因為Tiffany而興奮,而激動...,這大概就是Tiffany帶給人的神奇魅力,你永遠都能因為這Tiffany Blue,而對其內容物而感到期待以及喜悅。不過我自己也好一陣子沒有買Tiffany了,小時後嚮往,單純,自己會去買Tiffany給自己...直到後來再告訴自己,不要再買Tiffany給自己,要試著讓別人買Tiffany送給自己,才能真正感受到這其中的興奮、激動甚至是喜悅。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5-07_235116.jpg  

YSL 在2013年2月一次就針對底妝推出兩個新品,包括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以及括超模聚焦光感粉餅,兩者底妝新品基本上都是以針對亞洲氣候為主要訴求,去標榜遮瑕、控油甚至是矯正黃種人偏黃肌膚的藍光等。通常,就一般品牌來說,這樣的相關訴求都會偏向以做成完全針對亞洲推出的美白粉底系列為主,所以,簡單來說,YSL這兩者新品包括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以及括超模聚焦光感粉餅,基本上都能算是YSL的美白底妝之類。畢竟就式完全地針對亞洲女性所做的研發改造。

 

2012年年底推出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時至冬天,所以使用上較保濕也較具光澤感,本來就比較符合當時的天氣。直到2013年,天氣開始逐漸轉熱後,原版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其實就會有些不堪使用,也因此,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的推出就能解決掉這樣的困擾,因為更遮瑕,更控油,更具修飾度,但就質地上來看,原版和無瑕版就有顯著的不同。只是無瑕版的的修飾反而友點犧牲掉原有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的純粹光澤,後來索性把這兩者包括原版的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和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去做MIX,反而找到了一個最好的使用方式,同時遮瑕,同時控油,同時有光澤,也就成為我自己今年第一季最喜歡的粉底使用方式。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3-04-28_202712.jpg

自從上次用了Prof.TK的三款化妝水的三層化妝水概念後,一直都挺喜歡Prof.TK溫和不刺激的感覺,特別是強調多數商品醫美雷射術後也能用,也著實令人放心不少。因為自己平均一個月就會去做一次煥膚,三個月就會去打一次飛梭,中間再插一些不等的其他的醫美療程,每次做完醫美儘管皮膚科醫生都會開一些藥膏給你擦,但大概擦個幾天就沒了,另外,皮膚科醫生大多就是推薦你理膚寶水之類,但...理膚寶水就是要去網路上買才比較便宜,皮膚科買又超貴的,但概念其實也就是溫和保養就是了。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3-05-06_223618.jpg  

於2012年初浩浩蕩蕩進軍台灣美妝市場的GLOSSYBOX,於2012年年底宣布退出台灣市場,引起市場一片譁然,也成為美妝BOX中第一個退出市場的業者。正當市場仍持續觀察這是否為美妝BOX泡沫化的開始,來自新加坡的VanityTrove於日前正式宣布收購GLOSSYBOX在台灣的分公司,並於日前舉行盛大的開幕派對,正式宣告進軍台灣美妝BOX市場。

 

來自新加坡的VanityTrove目前致力於整個亞洲美妝BOX試場的經營和開發,在購併台灣的GLOSSYBOX後,將以亞洲第一大的妝BOX公司為期許,持續經營不僅僅是台灣,更包括是整個亞洲的美妝BOX銷售。另外,台灣的GLOSSYBOX分公司被收購後,也將繼續回去專營歐洲市場。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3-05-05_150343.jpg

基本上,GIORGIO ARMANI最有名的不外乎就是底妝,讓底妝宛如各式的高級訂製服,然後享受其之間的堆疊,是玩GIORGIO ARMANI底妝最大的享受。再者,這幾年網路上對於漂染腮紅盒的推崇,也讓GIORGIO ARMANI的腮紅不用經過任何操作,就成為每個人化妝包中的夢幻逸品,特別#2的名媛裸漾,也是一塊只要我用完,就會不斷再回購的色號。然而,GIORGIO ARMANI的採妝品中,還有個系列我覺得相當值得推崇的就是唇彩,包括奢華美唇訂製唇膏那宛如天生的唇色般貼合在雙唇上,幾乎沒有妝感,完全就像訂製般的貼合,完全令人著迷。

 

另外,奢華美唇訂製唇蜜的顯色和持妝,儘管單用也都能創造水嫩的唇妝。2012年推出的奢華絲絨訂製唇萃,更是我覺得2012年所有唇采的最傑出作品,在霧面唇膏趨勢之下,一掃霧面唇膏容易過乾,甚至是顯唇紋的詬病,以高遮瑕力,高覆蓋力,高顯色度,高保濕度,並同時保有光澤感的絲絨霧面唇妝,絕對是目前專櫃市面上相當獨一無案的作品,#202也一直都是我的化妝包必備。另外,同樣是2012年推出的奢華晶漾訂製唇膏,以光澤、水亮著稱,甫推出之時就有很多很繽紛、很亮眼的色系,但我一直到2013年才入手第一支奢華晶漾訂製唇膏,因為2013年的春妝才中於有一隻比較裸色#101普普粉膚,顏色相當好看。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5-01_224811.jpg

隸屬於L'OREAL集團,這個來自法國的ROGER&GALLET於1693年開始發跡,直到1862年,由Armand Roger和Charles Gallet接手後,才正式改名為ROGER&GALLET,並於1879年正式推出第一款以手工百摺的圓型香水皂。時至2013年,台灣終於引進ROGER&GALLET,並於微風廣場正式設櫃。

 

這幾年,台灣的香氛市場幾乎都要被毆舒丹給獨占,此外,更包括瑰柏翠、ESSCENTS、JO MALONE以及2012年由東方美集團引進的Heyland&Whittle等,都是標榜以這樣的香氛品牌、品味生活為概念的美妝品牌。同時間,ROGER&GALLET也是L'OREAL集團第一個香氛品牌。看準現代人美妝不再只是強調單純的肌膚護理,更希望帶來舒適的樂活享受。這一類的香氛品牌區隔市場,也獨自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小天地,特別是每逢佳節,這類的香氛品牌通常業績都會爆量,也因此,成為節慶美妝品的常勝軍。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3-05-01_172610.jpg

 

餐廳名稱:永和初花brunch早午餐
消費時間:2013年/4月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4-28_235539.jpg

儘管說CHANEL的保養品越來越好用,包括珍珠光感淨白系列以及奢華精質系列的面膜和眼霜等,但也不是沒有取代性;彩妝的部分大多也是因為是限量的話吸引力相對也才比較大,不然一般常態品,我大多也只會買底妝;香氛大多也都玩過了,現在就都往精品香水邁進。不過,會讓自己到現在還這麼追隨CHANEL的一個主要原因,還是這些有的沒有的「虛華」禮物,這畢竟就是CHANEL獨一無二別的品牌也無法取代的。

在CHANEL沒有一般寫得清清楚楚的滿額贈或小禮物等,但其實一年四季CHANEL都櫃上都會有些undertable的活動,其實基本上也就都會有門檻,可能是需要跨保養、彩妝以及香氛三大類都需要購買,然後再達一定金額,通常這明確的規則sales大多也都不會明講,主要也是CHANEL Sales被下令不能講,以及通常這些禮物數量也有限,講明了其實也沒有好處...,因為數量也都有限,如果每個都講明,每個都回去傳,每個都去跟sales要,其實也很麻煩...。

最後,這些禮物贈送的標準,就又回到「主顧客」,也就是sales用來和主顧客維繫關係的一個方式。用驚喜的概念,要主顧客消費到一定客單,然後再送出這樣的贈品,以創造實際消費之外的附加價值,讓人就好像著了魔般...,瘋狂地追隨CHANEL,瘋狂地對特定櫃姐忠誠,瘋狂地追逐這些禮物,如此病態式的行銷模式,也是將CHANEL精品結合Beauty的極致,讓你買到的不單單只是個美妝品,更能擁有宛如購買CHANEL精品的幻覺感。但也還好,至少CHANEL在做這些美妝週邊商品時,都還算用心,做的也夠精緻,這也是CHANEL這點可圈可點的地方,也因此,才讓人願意如此追逐。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3-04-29_001003.jpg

時至防曬季節旺季的來臨,相信大家從3月份資生堂安耐曬釋出的新聞稿就能看見PA++++成為資生堂安耐曬2013年的主要行銷訴求。就台灣流行美妝市場來說,資生堂的安耐曬應該可以說是第一個召開記者會,並釋出新品安耐曬將升級為PA++++的全新概念,只是直到4月底,2013資生堂安耐曬的行銷廣告才開始走,只能說...有些可惜,慢了。因為在這之間,LANCOME的UV超輕盈柔白隔離乳SPF50/PA++++緊抓著這個PA++++的議題,於母親節檔期約4月初,就開始大打PA++++,儼然就把PA++++的聲勢全部奪走。你必須佩服台灣LANCOME行銷團隊的活力以及對事件的敏銳度,才能這麼即時反應的搶走2013年的防曬新標準PA++++的話題,盡管在這波母親節檔期,LANCOME大打PA++++的UV超輕盈柔白隔離乳SPF50/PA++++銷售反應其實「還好」而已,但這畢竟也不能單怪LANCOME,而是還要包含整體大環境的因素影響,就好像日前主計處才公布台灣第一季GDP概估僅1.54%,這個都是根據整體大環境所帶來可能的影響,但也自然是PA++++的一個影響因素。然而,資生堂安耐曬儘管4/1就已經全面升級上市,直到4月底才開始大打安耐曬,究竟一直以來都是流行美妝市場的防曬銷售第一名的安耐曬會受到LANCOME多少衝擊,再加上整體大環境的不樂觀,是否又有多少影響,大約到第二季結束多少就能一窺一二。

再繼續回到PA++++的探討,2013年為什麼防曬會突然出現PA++++,主要也是2013年1月1日,日本厚生省通過原本阻擋紫外線的UVA的防曬標準PA,將從PA+++,向上修定為PA++++,台灣則是一直到3月才通過這項法令,也因此,你大多會看到PA++++都是在3月開始才誕生。一些美妝品牌,可能在剛好今年的防曬新品升級時,在審查上剛好就有PA++++的實力,也因此剛好改款升級就能搭上這波順風車;但同時間也有一些品牌本身的防曬品就具有PA++++的實力,敏感的品牌就會趁此時趕快送驗,通過PA++++的審查後,可能改包裝甚至是貼貼紙,去宣傳自己也是PA++++,但也有大多數品牌冷靜以對。

基本上,SPF是用來阻隔UVB,主要用以防曬傷,早期你可以看見很多防曬品標榜SPF100、SPF80等,不過多年前通過法令最高標準為SPF50+;PA則主要是用來阻隔UVA,用以防曬黑。大家也都知道,防曬、美白大多是東方人最主要的課題,也因此,以東方人來說,防曬係數追求越高,也總是能夠理解,但你會發現,2013年的PA++++,目前在相關行銷宣傳上,多是以日本和台灣為主,像是西方國家大多沒有針對這樣的議題做操作。想當然爾,你會發現幾個標榜PA++++的品牌,大多是以日系品牌為主,此外,像是LANCOME和YSL等主要是由於在日本消費者眾,消費市場好,也才紛紛搭上PA++++的熱潮。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13-04-29_211103.jpg

好一陣子沒有好好逛街,畢竟在母親節大檔過後,暫時也沒有什麼新品推出。直到最近,開始進入唇彩季,同時也是各品牌夏季限量彩妝上市的日子,看到不少品牌新品都已經推出,詢問一下sales也都紛紛到貨,大概前兩天的週休二日,我就這樣從早上11點一直逛到晚上10點才到家,整個就是收穫滿滿,也覺得好久好久沒有逛街逛的這麼開心了,畢竟有很多新品可以玩,同時也能看到一些新的夏季限量彩妝。

首先,是嬌蘭的時尚圈唇蜜,我對嬌蘭其實還好,應該說,相對來說激情也比較少,只是最近有發現嬌蘭的底妝好像蠻厲害的,再者就是唇彩的部分,帶有點法式女人的個性和態度,總覺得有些恣意,雖然同是來自於法國的YSL,但YSL更講究的是獨一無二的自我,相對的嬌蘭反而是多了些女人韻味。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3-04-28_140222.jpg

約莫六七年前,開始進入保養人生,影響我最大的兩個專櫃保養品牌,一個是倩碧,一個就是KIEHL'S。你總是能在這個BLOG翻到相當早期的倩碧和KIEHL'S文章,就有寫得很爛的倩碧水磁場,又或者是KIEHL'S的茶樹化妝水那種幾百年前早停產的商品。約莫五年前,還是研究生時代的時候,還是很瘋KIEHL'S,那兩年KIEHL'S也買的很多,看到房間擺滿KIEHL'S產品,總覺得有點好萊塢,甚至有點很專業感覺。後來幾近都用過之後,也就停了一陣子,畢竟就沒啥新鮮感了,直到這一兩年吧,KIEHL'S才又忽然一堆新品推出,才又開始再繼續回來玩KIEHL'S,包括今年新出的維他命BB霜,也是我這幾個月的BB霜愛用品。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3-04-28_105936.jpg

早在年初國外CHANEL就已釋出這首次為亞洲城市命名的限定彩妝「HongKong」系列,直到25日,CHANEL看中台北京站高來客流量以及年輕的消費族群,特別在台北京站打造全新的彩妝概念店,目的就是希望消費者在用餐過後,或者是交通轉運的同時,能夠為消費者上上指甲油或者是擦一個全新的口紅,盡管粗估平均客單量不若其它傳統的百貨公司,但以京站這樣的高流量,預估也能夠透過高提袋數來彌補平均客單較低的不足,CHANEL於京站開幕至今,平均業績粗估都有上看10萬-20萬,甚至是更多,在CHANEL於京站的策略是仿造ZARA完全獨立運作的政策下,不配合百貨本身禮券贈送,也不配合銀行刷卡禮,僅配合京站Q卡集點,在目前現階段已處於母親節行銷檔期的尾聲,開幕能有這樣的成績,也算是個好的開始。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3-04-14_161403.jpg 

這個COACH零錢鑰匙包主要也是搭著之前檸檬黃的Legacy一起買的,因為當時百貨滿萬送千,加上COACH自家滿萬再送1500,這些送的券,通通不能現抵,也因此,就必須再挑個小東西來把這些券給消耗掉,不然這些券也只能用到母親節檔期結束,特別是COACH的券也只能用COACH,同樣也還是需要在母親節檔期結束前用掉,所以在結完該包包後,也順便挑了一個零錢鑰匙包,剛好就把送的券給處理掉。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3-04-22_214449.jpg

餐廳名稱:七見櫻堂
消費時間:2013年/4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號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3-04-21_141921.jpg  

Dr.Douxi這個類醫美的修護系列,在使用過以強調保濕的玻尿酸保濕精華液以及美白為主的超美白特潤精華液後,特別是將兩者1:1的調和,進而達到保濕和美白兼具的精華效果。也將原本僅30ml的精華,一次推向60ml這麼多。這次則是把膠原蛋白彈潤精華液再蒐羅進來,同樣再做一次的1:1:1的三份精華調合,會發現,三者精華液彼此間相容性確實相當高,互相可親的質地,頓時也讓保養變得簡單,同時也變得實惠,甚至是多效。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4-25_215358.jpg

也許是國外GIORGIO ARMANI的政策決定,讓GIORGIO ARMANI從2012年的秋妝「恣意時尚」開始,限定商品都變成這樣的眼頰雙效彩妝盤,組合方式就是上方一盤蜜粉盤或腮紅,下方是三色眼影或偶爾一格搭配唇彩,價格也就一次墊高到了3200元一盤。看似3200元一盤的價格很高,但其實如果拆開來算,GIORGIO ARMANI的腮紅一盤是1500元或者是輕透亮絲光蜜粉餅一盤是1950元。用3200元扣掉之後,下方多了三色眼影,其實也只是1700元-1250元不等,單是就上方的蜜粉盤其實就高達8g,也比一般GIORGIO ARMANI的漂染腮紅盒6g足足多了2g。換算下來,其實這樣的眼頰雙效彩妝盤是划算的,但也因為價格被墊高,就會更容易有一個門檻存在,想要的最後,就會變成考慮需不需要,再加上儘管從2012年的秋妝「恣意時尚」開始,包括聖誕的「銀白雪夜」,然後是2013的春妝「普普春光」,看起來都只是把一些特別的顏色放進彩盤中,限量感的營造其實相對弱了一些,至少單就過去的限量腮紅可能會壓GG LOGO,或者是就外包裝上也會有特殊設計,也因此,單純就這三波的限量眼頰雙效彩妝盤,其實在購買的心理就會變成不是在購買限量,而是在購買是否需要。直到2013年夏妝這次的琥珀豔夏眼頰雙效彩妝盤,才真正又開始有「限量」的感覺,也因此,「想要」的理智已經遠超過「需要」...,這就是限量的魅力。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3-04-24_210857.jpg

曾幾何時,肌膚之鑰的底妝開始成為每個人的夢幻逸品,彷彿傳奇、神話般的在網路上、生活上流傳著...,由於平均都需要超過3500元的高門檻價格,加上肌膚之鑰全年不打折的制度,唯有透過大檔期的滿千送百,以及搭配肌膚之鑰本身的旅行組,甚至是滿額贈禮,以及累計的年度贈品,才會看似划算一些些。但無論如何,肌膚之鑰的底妝之所以能建立出一個傳奇、神話,除了本身門檻比較高之外,沒有什麼試用活動,有的就只有櫃上小姐的尊榮服務,然後,當消費者真的花了近4000元去買了一條肌膚之鑰的底妝後,所讚嘆出來的口碑通常確實都相當吸引人,帶有些神秘,卻又真實的使用口碑,就這樣不斷的累積,不斷的發酵。

 

至少就肌膚之鑰教會我們的一件事,就在於品牌本身的價值在何處,就應當往該價值去發揮,而非「身體明明是健康的,卻又要亂吃藥」。這道理就好像,部落客口碑是一帖藥或百位素人試用是一帖藥,如果品牌本身沒有這樣的相關病症,又為何要去服這些藥呢?我實在很想點名一些品牌,你有本身的傳奇,有本身的故事,其實是沒有必要這樣一窩蜂的做這麼fancy的行銷操作。也因此,肌膚之鑰因為帶有些神秘的面紗,卻又同時給予尊榮的服務,以及消費者花了一大筆錢真正去購買所產生出來的真實口碑,這一切一切,也就堆砌出了肌膚之鑰的夢幻底妝理論。無論你覺得肌膚之鑰底妝好不好用,但現階段,至少就台灣的美妝市場,如果要談到相對頂級消費的底妝品牌,肌膚之鑰絕對是市場上的第一首選...。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2013-04-21_105924.jpg  

餐廳名稱:橋壽司
消費時間:2013年/04月
地址:新北市永和路二段292號(近中正橋)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3-04-23_205416.jpg  

日前很紅的大陸歌唱節目《我是歌手》終於播畢,也許你已經有點忘了林志炫唱過什麼、辛曉琪唱過什麼、彭佳慧唱過什麼...,但有一件事情你大概永遠都不會忘,就是《立白洗衣液》。中國大陸目前電視節目直接開放冠名招商已成為節目生態,為求更高規格的節目製作預算,單是販售時段廣告已經難以負荷,於是乎直接開放節目版位販售,還不稱之為冠名,畢竟如果真的冠名的話,就會叫《立白洗衣液‧我是歌手》,而《我是歌手》則是主要以顯眼的背景去做logo露出,甚至是在節目跑馬燈,或者是高調的透過主持人直接置入,這樣的商業置入,據傳立白洗衣液一共貢獻給《我是歌手》人民幣2億元,折合台幣約10億元。

無獨有偶,2012年10月台灣NCC通過「電視置入性行銷規範之後」,經過了約莫5個月,台灣第一個接受冠名贊助的節目誕生「kanebo SS小燕之夜」,從4月8日起,以一季60集一共500萬的預算冠名贊助。不單單只是節目名稱做直接冠名,更在節目片頭和片尾掛上品牌謝卡...,此外,包含節目表、節目Facebook等,全部都更替為「kanebo SS小燕之夜」,實為台灣電視史上第一,也為節目冠名贊助開起了第一聲槍響。

不要問我為什麼4/8就發生的事,一直到今天才寫...,總要讓我有些時間去蒐集資料,去了解狀況。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