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高雄美術館看了皮克斯展,基本上交通就是坐捷運到凹子底站,然後可以搭R26或R32(應該是沒記錯)到達美術館,票價只要12元,當然如果你人多得話,直接搭計程車也可以,不過就是不要用走路的,因為真的很遠很遠,而且高雄還是很熱,很奇怪,高雄就是很熱。

票價成人票是200元,學生140元,忽然覺得當學生真的很幸福,票價硬是差了60元,沒辦法,就只能買全票的200元。然後有點麻煩的是包包要寄物,我真的很討厭去某個地方,東西要求寄物,很不方便,也覺得麻煩,服務人員態度也不是很好,看了就覺得不舒服。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們絕不喜歡受到欺騙,但事實有時候卻總比欺騙來的傷人。因此,就會有所謂的美麗的謊言,電影CLOSER中,就是因為不懂的善意的欺騙,才電影中兩對男女分分合合,也就在在應證了「有些事,只能做,不能說」。

正因為有些事只能做,不能說,我們也就知道兩個人在相處的時候,難免會有一些傷害對方的行為,如果你愛著對方,你可以選擇什麼事都不要說,當作一切只是過眼雲煙,因為你最終仍會回到他的身邊。當然,大家都是有感覺的人,對於你所做的行為,有時候從日常的枝微末節多少也能有所感受,會開始覺得不對勁,會開始覺得沒有安全感,然後最後不得不選擇發問...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又到了一年之初,每年的剛開始,大概從二月開始,美妝產品都會有一波漲價潮,特別是日系專櫃,每年都會調漲,去年的代表是Paul & Joe,漲幅相當誇張,在09年也就嚇跑了不少消費者,於網路上該品牌的討論也稀少許多。2010年,許多品牌也準備調漲,包括kiehl's、植村秀、歐舒丹等,其他像是LANCOME、RMK等,則在一月就已宣布調漲。

這此漲價最主要的原因歸咎在台幣勁走,以目前台幣兌日圓的匯率也已不到1:3,相對日系產品來說,在台灣所販售的商品再轉回日幣,就會被匯率吃掉,因此,此次日系專櫃要漲價的話還算是合理,當然,每當日幣貶值後,日系專櫃廠商一向都反應很大,但又當日幣升值後,又很少看到日系專櫃主動要調降售價,這也是比較令人感冒的地方。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果是歐舒丹控的人,一定會很愛玩他們家的護手霜
當然,我也都很期待歐舒丹每次出新的香氛產品
特別是護手霜,就都會想買來嘗試看看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Jan 19 Tue 2010 10:08
  • 像你

有時候,兩個人在相處的過程中,因為生長環境的不同、家庭背景的差異,難免在很多生活習慣上會有所磨合,必要的犧牲、配合就變成讓兩個人繼續走下去的關鍵,那是一種接受、是一種體諒,當然,也是愛情的一部份,同樣的,友情亦之。

在犧牲、配合的背後,或許有一種更昇華的方式,也就是像你,意思就是參與、了解、共同執行,因為試著去嘗試對方那些你曾不感興趣的行為,漸漸地,你才能真正體會你所不了解的感受,就好像說對方喜歡烹飪,你去參與如此的行為,或多或少你就能了解烹飪所帶給他的樂趣以及成就感,就連自己在烹飪的時候,都好像會覺得自己就和他一樣,正在進行一樣的事,享受一樣的感覺,覺得會有種很能體會的心情。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冬天較冷的關係,所以我是買保濕款的
整體的瓶身設計很可愛,採圓弧形的感覺
一開始會有點納悶這樣的設計真的壓的出慕絲嗎?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2010剛開始 LV的重點包款絕對會是neverfull這款新的白色棋盤格紋,就連LV的官網首頁也都主打此一新色包款。從一開始的Monogram,到原本只有地區限定的Damier款式,好不容易盼到去年四月正式於全球發售,今年2010,LV就馬上獻上新色,讓喜歡此一包款的人有更多的選擇。

neverfull簡單平易的價格已經可以說是國民包了,在還未漲價前大的是27600,中的25800、小的24000,去年年底漲價後的金額還沒去查詢,以一個LV的包款來說,neverfull的確是相當適合入門以及具有一個平易近人的價格,包型簡單,兩側的束口設計又帶點LADY,但同樣的,也就變成國民包,路上隨處可見、路上撞翻天了。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15 Fri 2010 10:05
  • 犧牲

在愛情中,每個人都是做作的,在剛開始,為了呈現出最好的一面,我們不得不做出一些犧牲,例如對方喜歡看文藝片,就會陪著他去看文藝片,殊不知自己喜歡看的是動作片;到同居、住在一起的時候,生活背景的不同,生活習慣自然不相同,為了配合對方,也許牙膏都需要從最下面擠、牙刷的頭應該都需要朝上等...我只想寫到這,因為在結婚之後,很容易就會開始不為對方犧牲...

我們常說愛情是盲目的,在愛情中,我們會變得不像自己,因為我們致力於成為對方所想像中的那個人,縱使這個人不是最初的自己,卻是對方可能希望的自己。因此,人們說愛情或許可以改變對方,但其實改變的都是自己。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以參考一下,之前有寫過相關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220909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談搜尋成癮現象(2010/1/13)

特約撰稿/陳文駿

做報告或簡報的時候,上網Google一下;有個問題不會,上奇摩知識+發問;想找某個人或某個產業的發展歷史,上維基百科搜尋。上述的搜尋行為,你可以稍微檢視一下,你是否曾有過這樣的經驗,甚至是你每天都在進行這些行為?

「搜尋成癮」在這兩年備受討論,所謂的搜尋成癮,不外乎是在網路資訊的豐富下,所產生的一種精神依賴狀態。過去,我們在尋找知識、資料的時候,可能會從教科書、圖書館以及生活中找尋的到的專業人士諮詢。但在網際網路的發展下,網路上已經充滿了太多資訊,讓人只要簡單的在Google輸入關鍵字,就可能可以得到想要的資訊。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一定有過那樣曾經暗戀一個人,總是注意他的一舉一動、留意他所出現的任何地方、熟悉他的穿著打扮、偷聽他的講話聲音等。然後暗自轉換成碰巧遇到,好有緣份(哪知道就只是那麼剛好擦肩而過);他的穿著打扮還真是有型、有品味,平平都是LV或GUCCI,他背起來就是特別好看,哪知道原來只是大陸買的山寨貨;他講話聲音還真是具磁性又好聽,結果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台灣國語。因為距離,讓我們幻化,幻化成我們所寄望的完美樣子,然後讓我們沉溺,沉溺到無法自拔,結果都是自己和自己在作戰,都是自己在和自己演戲。

因為距離存在的關係,很多東西都讓人看不清,但對於好感的人事物,我們總是會自作主張的將之完美化,沒有經過他人的同意,更沒有經過對方的同意,然後不斷的將我們的幻想,加諸在對方身上,讓一切有如自己想像般的美好,這是距離的美感,一種帶有矇矓美的美麗。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只能說,實在是太愛日系專櫃了
特別是在非週年慶的時候,也還是有九折
東西也不貴,重點是贈品都給的超大方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我一直很喜歡吃方師傅的麵包,我覺得方師傅的口味很符合亞洲人,不會像是其他感覺很高格調的外國麵包品牌,吃起來常常就是很沒味道,或者是太硬。方師傅的麵包無論是要甜的還是要鹹的,口味是都還做的蠻不錯的,以也是我在高雄會常買的點心坊。我自己是特別愛吃它的羅宋和三明治,很久之前,沒吃過他的三明治,看他的包裝內容就覺得很簡陋,但一個要價28元還真是怪,但真的吃了之後才發現他的三明治很香,主要的香是來自他的白吐司,再來就是他的起司也相當好吃,所以我就會覺得就算一個要價28,還是值得的。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其實在研究所兩年在高雄生活後,就會深深覺得,高雄是個美麗又方便的城市。你不能否認,這幾年的高雄真的變的相當美麗,無論是城市規劃、道路規劃、交通規劃等,讓人看了都相當舒服。我特別喜歡博愛路這一段路,汽機車道分明,又有腳踏車道、綠樹林布,道路又相當寬廣,整個市容都顯得寬闊舒適。無論在高雄騎車或者是開車等,都長能夠有一個相當便利的交通道路。當然,碰到假日的時候,還是會稍微擁塞些,但只是變成車多,並非混亂。

雖然說這編特別指出博愛路路段,但其實高雄大多的道路規劃都相當完善,基本上也都會以四向道為主,機車道會另外獨立,而道路之間又會種植許多樹木,由於高雄天氣特別熱,這些數目也能形成樹蔭以幫助遮陽。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們總是喜歡問「你相信命運嗎?」,也總是會有人相信命運是由自己開創的,但打開報章雜誌,特別是每個禮拜的第一天,又或者是每一期的時尚美妝或八卦雜誌,最後面總是會有星座運勢或者是塔羅牌,甚至是數字算命等...你會發現,好像很多人還是相信命運,不然雜誌或報紙不會浪費篇幅去做相關報導。

「桃花運勢很旺,這個禮拜戀情會有所斬獲;適合短期投資,會有不錯的收穫;健康要留意,容易因為過度工作造成身體不適」這是我看這個月處女座的星座運勢大概的意思,只是究竟桃花運勢很旺?究竟是會怎麼旺?短期投資會有不錯的收穫,我真的就該趕快進場購買股票或期貨?過度工作本來就會引起健康不適,當然要留意...你覺得準嗎?其實我也不知道...但這就好像是茶餘飯後的話題,看看也無妨。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瓶好像還是未改版前的特潤
因為改版後好像是叫特潤DNA修護露
不知道新舊版差異是否會很大?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雖然說敗犬的意思是要指三十歲以上的單身女性,但我實在不是很喜歡這樣的釋義,甚至敗這個字似乎都含有貶義,讓人似乎對敗犬避之為恐不及,然而由於敗犬一詞的當紅,我卻喜歡將之代稱為所有單身的人,沒有任何貶義,卻是個人人都知道的單身代名詞。

去年火紅的敗犬女王我當然也有看,對最後結局單無雙和盧卡斯在一起仍不是感到很滿意,既然稱之為敗犬女王,在戲劇的一開始,單無雙就教導者所有單身的人如何過生活,他是所謂的icon,卻在最後仍然投入愛情的懷抱,好像在暗喻著,其實再怎麼堅強獨立的人,還是需要愛情的歸宿。結果,再最後結局的那一霎那,又再一次提醒各位敗犬們,還是要找到一個對象,讓自己不再是敗犬,無論對方是什麼樣的人。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我不是那種買皮夾很瘋狂的人...
半年前才買了YSL鱷魚皮壓紋短夾
這次會買...主要是我的YSL短夾跳到洗衣機自殺了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其實買這台DC已經買幾個禮拜了
(大概就是台北資訊展剛結束那個禮拜買的)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首先,我要說...我錯怪它了...對不起~

雖然自己算是kiehl's的愛用者
但我其實很不喜歡用kiehl's的乳液類產品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