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有過那樣曾經暗戀一個人,總是注意他的一舉一動、留意他所出現的任何地方、熟悉他的穿著打扮、偷聽他的講話聲音等。然後暗自轉換成碰巧遇到,好有緣份(哪知道就只是那麼剛好擦肩而過);他的穿著打扮還真是有型、有品味,平平都是LV或GUCCI,他背起來就是特別好看,哪知道原來只是大陸買的山寨貨;他講話聲音還真是具磁性又好聽,結果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台灣國語。因為距離,讓我們幻化,幻化成我們所寄望的完美樣子,然後讓我們沉溺,沉溺到無法自拔,結果都是自己和自己在作戰,都是自己在和自己演戲。

因為距離存在的關係,很多東西都讓人看不清,但對於好感的人事物,我們總是會自作主張的將之完美化,沒有經過他人的同意,更沒有經過對方的同意,然後不斷的將我們的幻想,加諸在對方身上,讓一切有如自己想像般的美好,這是距離的美感,一種帶有矇矓美的美麗。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只能說,實在是太愛日系專櫃了
特別是在非週年慶的時候,也還是有九折
東西也不貴,重點是贈品都給的超大方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我一直很喜歡吃方師傅的麵包,我覺得方師傅的口味很符合亞洲人,不會像是其他感覺很高格調的外國麵包品牌,吃起來常常就是很沒味道,或者是太硬。方師傅的麵包無論是要甜的還是要鹹的,口味是都還做的蠻不錯的,以也是我在高雄會常買的點心坊。我自己是特別愛吃它的羅宋和三明治,很久之前,沒吃過他的三明治,看他的包裝內容就覺得很簡陋,但一個要價28元還真是怪,但真的吃了之後才發現他的三明治很香,主要的香是來自他的白吐司,再來就是他的起司也相當好吃,所以我就會覺得就算一個要價28,還是值得的。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其實在研究所兩年在高雄生活後,就會深深覺得,高雄是個美麗又方便的城市。你不能否認,這幾年的高雄真的變的相當美麗,無論是城市規劃、道路規劃、交通規劃等,讓人看了都相當舒服。我特別喜歡博愛路這一段路,汽機車道分明,又有腳踏車道、綠樹林布,道路又相當寬廣,整個市容都顯得寬闊舒適。無論在高雄騎車或者是開車等,都長能夠有一個相當便利的交通道路。當然,碰到假日的時候,還是會稍微擁塞些,但只是變成車多,並非混亂。

雖然說這編特別指出博愛路路段,但其實高雄大多的道路規劃都相當完善,基本上也都會以四向道為主,機車道會另外獨立,而道路之間又會種植許多樹木,由於高雄天氣特別熱,這些數目也能形成樹蔭以幫助遮陽。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們總是喜歡問「你相信命運嗎?」,也總是會有人相信命運是由自己開創的,但打開報章雜誌,特別是每個禮拜的第一天,又或者是每一期的時尚美妝或八卦雜誌,最後面總是會有星座運勢或者是塔羅牌,甚至是數字算命等...你會發現,好像很多人還是相信命運,不然雜誌或報紙不會浪費篇幅去做相關報導。

「桃花運勢很旺,這個禮拜戀情會有所斬獲;適合短期投資,會有不錯的收穫;健康要留意,容易因為過度工作造成身體不適」這是我看這個月處女座的星座運勢大概的意思,只是究竟桃花運勢很旺?究竟是會怎麼旺?短期投資會有不錯的收穫,我真的就該趕快進場購買股票或期貨?過度工作本來就會引起健康不適,當然要留意...你覺得準嗎?其實我也不知道...但這就好像是茶餘飯後的話題,看看也無妨。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瓶好像還是未改版前的特潤
因為改版後好像是叫特潤DNA修護露
不知道新舊版差異是否會很大?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雖然說敗犬的意思是要指三十歲以上的單身女性,但我實在不是很喜歡這樣的釋義,甚至敗這個字似乎都含有貶義,讓人似乎對敗犬避之為恐不及,然而由於敗犬一詞的當紅,我卻喜歡將之代稱為所有單身的人,沒有任何貶義,卻是個人人都知道的單身代名詞。

去年火紅的敗犬女王我當然也有看,對最後結局單無雙和盧卡斯在一起仍不是感到很滿意,既然稱之為敗犬女王,在戲劇的一開始,單無雙就教導者所有單身的人如何過生活,他是所謂的icon,卻在最後仍然投入愛情的懷抱,好像在暗喻著,其實再怎麼堅強獨立的人,還是需要愛情的歸宿。結果,再最後結局的那一霎那,又再一次提醒各位敗犬們,還是要找到一個對象,讓自己不再是敗犬,無論對方是什麼樣的人。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我不是那種買皮夾很瘋狂的人...
半年前才買了YSL鱷魚皮壓紋短夾
這次會買...主要是我的YSL短夾跳到洗衣機自殺了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下一張(熱鍵:c) 
其實買這台DC已經買幾個禮拜了
(大概就是台北資訊展剛結束那個禮拜買的)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首先,我要說...我錯怪它了...對不起~

雖然自己算是kiehl's的愛用者
但我其實很不喜歡用kiehl's的乳液類產品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年剛開始,美妝市場就相繼傳出撤櫃消息,目前傳出YSL、KP也將陸續從台灣撤櫃,前陣子更包括ck彩妝也是,目前消息確定的是,KP將在二月底正式離開台灣市場,YSL則是在三月會撤掉唯一在三越A11的專櫃。在台灣,美妝市場的確是相當競爭,對於消費者來說,愛嘗鮮的其實並不多,各歷史較悠久的品牌絕對都有一定的具相當忠誠度的顧客,因此,要打進台灣市場的新興品牌,其實相對來說是較為辛苦的。

以KP和YSL來說,我是覺得YSL的美妝其實經營的是有些問題,我們知道在好幾年前,YSL的美妝在台灣是相當具櫃位以及有一定死忠的顧客,特別是明采筆,無論是在當時的全盛時代,甚至是後來的撤櫃,然後又再進櫃,以及免稅商品店都是相當高詢問以及購買率的商品,其他特別的是在YSL的產品中,添加了靈芝的成分,這是很別於其他品牌的特色,比較相像的大概是Sisley所添加的人蔘素材。但YSL雖然頗具盛名,但卻在美妝代理上一直出現問題,這樣的一來一往,也流失掉許多顧客,經營者感覺在經營上其實也是有點半調子,死守著A11,在行銷宣傳上活力就不及其他品牌。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很快一年又過去了,長大都好像只是一瞬間的事而已,而且,總覺得現在開始有點像半工作的狀態,所謂的工作週期、歲末年終等,也都能有所體會,甚至是在所謂的年末的時候,人事調動的分派也都會一一浮現。才發現不只是時間在過、人在長大,周圍的一切一切都在變化。

新的一年還是要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也祝福大家有一個全新的開始,就算2009再怎麼紛紛擾擾,在2010一切也都是全新的開始。當然也祝福我自己,新年的新希望我也許好了,雖然感覺每年的願望好像都大同小異,但就好像是一種期待。因為有了期待,也就會有所謂的希望,也才能夠更有鬥志的繼續往前走。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長期的社會形成下,讓我們對於很多事物都會有著理所當然的感覺,甚至是一種下意識的自然反應,會覺得這樣是正常,或者是不正常。我有時候總是會想太多,甚至喜歡挑戰傳統,會想去質疑,為什麼這就是所謂的正常?或者是所謂的不正常?

男人理工很強,正常?女人很會背東西,正常?男人玩扮家家酒,不正常?女人玩無敵鐵金剛,不正常?男人化妝,不正常?女人不化妝,不正常?男人(女人)喜歡男人(女人),不正常?男主外,女主內,正常?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一直都喝習慣了全家的趙又廷咖啡,但同辦公室的同事其實比較常在喝CITY CAFE,加上又有人說,全家的咖啡是便利商店裡最難喝的(我是覺得還好...),然後最近統一超商第二杯又半價,又能集點,朋友又很推薦抹茶系列,想說就喝看看也沒差。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在大家的成長過程中,特別是國小的時候,都會有過這麼一段,因為喜歡某個女生或男生,而特別喜歡去欺負他(她),雖然表面上是欺負,但自己內心卻是相當喜歡對方,好像在國小的時候,這樣的行為是最明顯的。

隨著年紀的成長,那種幼稚的欺負似乎也就消失了,但所謂的因為喜歡,所以欺負的心情仍是沒有改變的。因為在意一個人,希望引起他的注意,無論是在肢體或者言語上,總是會有所謂的欺負的情形,當然這裡指的欺負並非是負面的,而是有那種酸酸甜甜的曖昧感覺。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台南府前路的這家林家魚皮是我很喜歡的一家店,我們常常在上班的時候,因為天氣很冷,都會去買鹹粥就當早餐,重點是因為他很早就開,所以早上買的時候很方便,特別是這幾個禮拜寒流來時,就更適合。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眉批:我真是從頭笑到尾...

在看完福爾摩斯的隔天,我又去看了十月圍城(其實我還想看紐約我愛你...),想說陳可辛監製,應該不會太差,畢竟投名狀實在很成功。但必須說,十月圍城我看真的幾乎從頭笑到尾,但絕對不是不好看,而是覺得又有點落入傳統國片的一些窠臼,就是英雄主義,然後又有點扯...扯的是,在最後的時候都好像變成一個打很多個,有種很英雄主義,卻又有種很奇怪、不合理的邏輯。或許也是因為這部電影宛如明星大牌大拜拜,也因此總是要分給每人一點獨角戲,所以,所謂的英雄俠義個人,在這部電影就分外明顯。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就是每個人的角色都很立體、鮮明,記憶點也就都相當足夠,而電影的精神在於用犧牲小人物的方式,去支撐成大局的必要犧牲,也就更顯得立體。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眉批:坦白說,我就是為了Jude Law

會想看福爾摩斯完全是為了Jude Law,早在一開始還以為Jude Law是演福爾摩斯,後來才知道是演華生,一些媒體報紙也紛紛酸他為小勞勃道尼抬轎,畢竟他是主角的咖,卻不是演主角,倒是頗可惜的。不過在看過福爾摩斯之後,該說蓋瑞奇賦予福爾摩斯與華生新的感受與體驗,特別是華生的角色,很難說不會不比福爾摩斯來的搶眼。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一直以為,世俗中的一些所謂的都會愛情故事,常常只是虛構,因為在這些都會愛情故事中,常常都是在描述所謂的第三者的故事,無論是介入已婚或者是介入有情人的人。但是,漸漸地,在介入這社會中越來越深之後,才發現,每個人常常都在當第三者,無論是外遇對象、橫刀奪愛、單純的陪伴等...,此起彼落的發生在周遭。

只是,才覺得原來大家都是愛的那麼苦、喜歡的那麼疲累,在這些第三者的心情中,或多或少都會存在著一些等待或期待,即使自己並非對方的全部,但卻能從對方身上找到填補自己心裡缺的那一部分。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趁今年周年慶檔期購入了KOSE雪肌精眼霜特惠組
內容物有雪肌精眼霜20g(正貨)+精米水凝保濕露20ml+精米水凝保濕露15g
價格就是1500元再打九折,1350元。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