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今天過得好嗎

拜託,想到今天要補班心情就夠阿雜了好嗎

今天是週六,但卻要補班(補初四的2/8),雖然說先痛苦了,到時春節連假就能一連放9天是很爽(2/2-2/10),但碰到週六要上班還是很阿雜,但我過去在公司上班時,遇到這種補班日,大多都是在開同樂會了!所以今天沒有什麼長篇大論,單純用甜點療癒一下你們,而且這真的可以說是從我10年前第一次吃到現在,還是很愛的PAUL草莓1001頁千層派,只是我第一次吃了6吋覺得爽,想要紀錄一下。(而且比起LADY M整顆的價格,6吋的PAUL草莓1001頁千層派基本上只是它的尾數而已,忽然覺得划算!哈哈)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在知道台北微風南山終於要開這家全球唯一米其林鐵板燒UKAI後,我就在興致勃勃的想要趕在台北微風南山這段期間,趕快來寫一篇食記紀錄,但微風南山1/10才開,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吃得到?又不是把廚師call來我家煮,我家畢竟也沒鐵板!!還是跟大埔鐵板燒借一下場地,把廚師給包了在大埔煮給我看?哈哈哈,我沒那麼大本事啦!傻眼~正因為這家全球唯一米其林鐵板燒UKAI早在之前高雄晶英行旅開幕的時候,就率先被高雄晶英行旅給拿下全台獨家首店!所以早在這幾年,許多饕客,甚至是高雄人可能都早已品嚐過這全球唯一米其林鐵板燒UKAI,而好消息是,台北人終於也不用特別跑去高雄吃了,因為微風南山也開幕這全球唯一米其林鐵板燒UKAI!!!!!!!!!

 

但我要先說,這全球唯一米其林鐵板燒UKAI價格實在不斐,但我先說,物有所值,可能在高雄吃的時候,我覺得對比高雄一些高檔餐廳,UKAI的價目是比較貴的,但後來想想,若同樣的價目放在台北,又覺得好像還好了些!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風南山開幕一波一波的報導,好像都在吃吃喝喝,但也沒錯,微風南山的餐廳實在多到你每天寫一篇大概寫個一個月、兩個月都寫不完,儘管微風南山精品品牌在台北101、新光三越兩方抵制壓力下,確實較不精彩一些,但剛剛好不在台北101、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有的品牌,就剛好能在微風南山談到不錯的展櫃空間跟成立全新概念店,其中,LOEWE就是一個例子。

只能說一切都是有點意外,我也沒有說心裡打定主意要去買個什麼LOEWE包包,這畢竟好像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買LOEWE的東西,就過去都不是太有感覺,加上穿衣的風格不是那麼取向,所以一直都沒有特別關心LOEWE這個品牌,只是在當初知道微風南山開幕之時,微風南山的LOEWE可以說是目前全台北最大的概念店,從完整的皮件、男女裝、秀款甚至是高訂等相關商品都能一次在微風南山看到、買到之類...,就想說整天都泡在微風南山,就盡可能的每一個專櫃都去看一下,大概有個感覺,如果能拍個照,可以寫個報導一下,大概是這樣。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還記得2018年曾經在台灣轟動一時的底妝神器:beautyblender美妝蛋在台灣造成超強大的炫風吧!2019年在關注新品牌進駐台灣的同時,就有這幾乎完全跟beautyblender美妝蛋同樣概念,但相對beautyblender美妝蛋是用來上底妝的超強神器外,這Not Just A*,台灣譯為:不只是海綿,在台灣正確名稱為:Not Just A*不只是海綿,看到這裡你可能會以為又是類似beautyblender美妝蛋的底妝神器,但完全不是,這是用來輔助你洗臉的100%天然蒟蒻的洗臉神器!

其實大概熟悉韓國的人會知道這Not Just A*不只是海綿在韓國也蠻有一定知名度,正因為其強調環保、天然,同時100%天然蒟蒻的高親膚性,甚至是你以為只是蒟蒻海綿而已,但Not Just A*不只是海綿確厲害到能將同樣是100%天然蒟蒻一次細分為、作為高達6款完全針對不同膚質,不同的肌膚效果的蒟蒻海綿,讓你不只是海綿,甚至是可以針對肌膚需求的去選擇,然後對症下藥般的讓自己的清潔效果可以更加成、更完美!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自法國,擁有近90年歷史,對我來說是廚具界的LV的LE CREUSET又要辦特賣會了,但這牌好像現在不辦特賣會都賣不太掉的感覺,之前其實有好幾場我都沒寫了,想說辦到有點膩,地點都是老樣子,也越來越乏人問津,價格也差不多就那樣,好像特賣後的價格才是定價一樣都變得有些稀鬆平常。

不過這次可能是因為地點首度移至台北忠孝SOGO,你也知道台北忠孝SOGO就是蠻兇的...,但這個兇,基本上也是為了給消費者更好的價格,所以在我拿到這一次的LE CREUSET的相關特賣清單後,還真的有震一下,想說還真的蠻便宜的耶,因為比起過去大多LE CREUSET特賣後還是要好幾千元,這一次的特賣會倒是很多都只要幾百元而已,比較特別的是,特賣會從1/16開始到1/21共長達6天!(到底是有多少貨要清啊!!!),每天都有超便宜超殺低價每日一物,此外,更首度推出單筆消費滿1萬,折抵500元;消費滿3萬,折抵2000元;單筆消費滿5萬,即現折5000元,全都是現折,不是送你禮券逼你再消費,所以整體來說,加上我拿到更多獨家更多的明細,覺得這次LE CREUSET在台北忠孝SOGO這場很值得一去看看!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美到太過分了!!!前兩天一看到國外釋出這圖片,我一開始猛一看以為會不會是JO MALONE保養品中的維他命E系列推出全新的護唇膏之類,本來想要放生不管它,結果仔細看,oh no~不是保養品,是香膏!!!!而且還是雙層的!!!!!!!!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知道這一次的微風南山開幕中,所有的冰淇淋店,可說這家最欠吃!為什麼這篇我要放在31冰淇淋後,因為我怕先發了這篇,31冰淇淋沒人看了、沒人想吃了!哈哈哈哈,但對我來說,31冰淇淋還是好吃,吃的是我的青春回憶,同時繽紛的口感,而回到這被譽為「世界最濃」藤枝抹茶Gelato義式冰淇淋,則是新穎、同時大人味的共7種抹茶濃度!就看你要挑戰哪一種,一共7種抹茶濃度,梭哈就是抹茶七龍珠了!哈哈哈哈。

 

講真的,我當天就抱著這絕對必吃的心情前往,但又有點忐忑,因為我心想,我只有一個人,我要怎麼吃七種口味?只能說天時地利人和吧,當我到櫃位上時,剛好看到我兩個朋友也在排隊!!!!!我就問你們要吃啥,要不要7種濃度全點,大家來拍個照,還可以寫個文章!最後三人一拍即合,也就讓我們一次梭哈啦!!!!!!!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就是要把微風南山的餐廳都吃遍!!!!!!但我數一數好像有點太多,大概吃個半年可能都要吃不完,可以告訴我哪家是雷我先避開!

而且我一直在記錄這些微風南山的美食也有些基本條件,就是要有梗、有創意、特別、青春回憶之類...,不然我覺得就只是流水帳的食記真的是有點who CARE...,還好我一直透過ig的限時動態去辦一些投票,感謝大家熱心的參與,協助我決定該吃哪家!

我今天要來講這家可以讓你吃很飽,CP值很高,全家人去吃都可以吃很爽,不可能不吃飽,而且可以說是完全不會有雷,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之類....都會喜歡的微風南山時時香創意台菜!這其實早在台中已經開了,但我平常可能還會去高雄玩(因為我研究所時在中山,生活兩年蠻熟的),台中說真的我是比較不熟,也比較不會去,感覺開車或是高鐵到烏日都不是太方便,但我也是曾經經歷過要當兵前,準備上成功嶺時都要在台中車站集合的光景!哈哈哈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這可以讓很多台灣人都很期待的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隨著微風南山開幕後,也終於讓人在台灣可以一睹風采。但這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可以說是在微風南山開幕前,可以說是非常微風式的紛紛擾擾、沸沸揚揚,從一開始微風就放消息給媒體知道將會開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後來又合併shake shake去做消息曝光,在大家都以為微風南山真的會開shake shake以及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後,隨著shake shake破局,根據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在台灣的仲介商表示微風南山不會開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結果微風南山還是開了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但就是一種半成品的概念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禮品店"。

 

這個概念非常奇怪,因為就日本的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我印象中並沒有直營這樣的店家,就算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也要開百貨公司好了,同樣也都是類似STARBUCKS星巴克那樣都是有限沖咖啡、輕食、然後販售相關周邊商品這樣,而到底為什麼微風南山,甚至正確來說,微風南山裡的arte會開所謂的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 禮品店,因為我追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在台灣開幕的進度已很久,且讓我娓娓道來。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只能說!哥吃的不是冰~是青春啊!!!!!!!!!!!!

想必這31冰淇淋應該佔去很多人人生的一大部分,對於我來說我也是!這可以說是睽違4年,總算再度回歸台灣的31冰淇淋,其實早在去年已經於林口和台中的三井OUTLET回歸台灣,無奈地處偏僻,加上不擅長媒體操作,回歸台灣可以說幾乎沒人知道,實在是可惜又可惜,直到今天微風南山的開幕,在台北市目前最熱鬧、最精華的信義區,終於能吃到這我的青春回憶,甚至是許多人的青春回憶的31冰淇淋,真的是感動再感動,那熟悉的跳跳糖口味,以及手工脆皮甜筒,甚至是冰淇淋可麗餅,還有許多繽紛的裝飾,真的是回憶湧上心頭,一看就是:這就是我的31啊!

但非常非常可惜的是,現階段的31冰淇淋尚未齊全你我所熟悉的31種口味,甚至是每逢31日就特價的活動!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的1月,JILL STUART總會帶來很龐大的驚喜,這一次JILL STUART在限定春妝中,可以說是大規模、超級大規模的推出一系列的龐大新品大軍!

單是首度推出的單色眼影-經典風尚眼彩,就一次推出了4種質地,一共28色的單色眼影的有夠誇張,雖然我本來一直對JILL STUART的眼影實在是有夠不期不待,畢竟過往JILL STUART的眼影的走向都是比較shiningshining,其實很適合初學者,因為宛如一種粗略掃描就能簡單完成簡單的眼妝,但色彩就是不夠集中、不夠發色,所以對於JILL STUART一開始要主打28色的單色眼影,我實在有點無感!

不過事實證明我是有點錯判,因為顯色力有點驚人的好!我仔細想想,也是,畢竟同樣KOSE集團,也還有ADDICTION的單色眼影技術可以轉移,沒道理JILL STUART的眼影不夠顯色,等一下你直接看JILL STUART單色眼影-經典風尚眼彩試色就可以感覺到照片自己會說話。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要說哪一個英文單字最能代表LUNASOL這個品牌,我想大家都會有志一同的說"BEIGE"

一直以來被稱為"大地色霸主"、"大地主"的LUNASOL,倒是拿下這BEIGE代名詞,可以說是很當之無愧,其眼影中關於各種大地色的千變萬化,大概也沒有一個品牌能將大地色玩得如此專精,同時多樣!

而成就LUNASOL大地色霸主的頭銜,那絕對就是在2007年這年,LUNASOL已「絕世の肌」為概念所推出的一系列BEIGE眼影盤,其中,當時的01 BEIGE BEIGE更是2007年上市至今轉常態色後,仍是年年熱賣,甚至是LUNASOL也很常為了這BEIGE BEIGE去推出相關限定包裝的重新上市、repush等...,至今,只要你隨便goolge一下,都能找到超級無敵多篇BEIGE BEIGE的文章。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昨天公布了ALBION回歸分公司直營後,首間專櫃2019/1/1於台北忠孝SOGO正式開幕的全價目以及相關介紹後,沒錯!今天就是你也完全不能忽略,同時也是很多彩妝控很期待的Elegance,也確實跟著這一次的ALBION回歸台灣後同步回歸!除了一次將引進比起過去引進雙倍的產品量,重點是,所有商品可以說是全面降價,平均降幅達到20%-30%,最高降幅則達到40%!單是Elegance產品中最受歡迎、最值得買,同時也是網路好評度最高的極緻歡顏5D蜜粉餅,更是比起前代理商時期,狂降不只是1000元一張小朋友鈔票,而是1080!

值得高興的是,就這一次的Elegance回歸台灣,雖然同樣是和ALBION綁在一起於ALBION專櫃上販售,所以Elegance目前也同在台北忠孝SOGO販售,但商品引進量卻也超過過去的一倍,先前代理商為了怕打到自己ALBION的底妝,Elegance的底妝除了極緻歡顏5D蜜粉餅外,全都控制不引進,而這一次好消息是,單是這一次的Elegance回歸,粉底液、妝前乳就同步引進了!此外,未來關於Elegance的限定彩妝,也都將和日本同步上市!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冬天真的就是要吃草莓啊!

每次大概12月開始,大概就會陸續看到水果攤開始販售草莓,不知道是不是今年收成特別好,總覺得今年的同樣的價格,能買到的草莓量又更多了些,但也不會說吃起來不ok,就我自己主要買的大湖草莓為主的草莓,吃起來也還是很有水準,同時鮮甜。

而在這個時候,大多的飲料店、甜點店,也都會開始大量的草莓商品,我只能說當季現採新鮮的草莓吃起來還真的很有差,雖然就目前的保存技術來說,一年四季其實要在台灣吃到草莓並不難,畢竟透過專業的冰凍保存技術確實能夠封存草莓,但你真的稍微對味道有點挑剔的,就會知道凍過跟沒凍過的口感真的差很多!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因為很常去微風廣場,大部分會在周邊吃一吃,特別是周邊蠻多日式料理,像是館內的丸壽司,旁邊的瞞著爹等...,我都還蠻愛的,我以前因為還是正常上班族時,租屋更靠近台北市區的永和,常常假日也總是在探索著台北市有哪些美食,我還記得這家金泰日式料理很常在壹週刊、蘋果日報評比時出現,我自己在2015年就去吃過一次,還寫過一篇文章:傳說中的金泰海鮮海景蓋飯(MENU)好多新鮮海鮮。最美味是飯都揉了新鮮海苔!

後來因為生病的關係,就不是自己租房,大部分都是開車通勤,我瞬間都快忘了微風周邊其實還有這麼一家我以前吃過覺得很好吃的日本料理,但主要是卡在確實離微風廣場略有些距離,加上八德路二段那邊我比較不熟,不是很敢貿然開車過去,就一直把這家給遺忘了!

因為我後來才熊熊想起,有別丸壽司比較像是吃迴轉壽司,然後有些丼飯,瞞著爹更是強調丼飯外,金泰日本料理除了丼飯,其實還有很多料理可以選擇,就是一個人可以去吃,一群朋友也能一起吃,點很多種不同的菜色這樣的豐富,總而言之,我完全是抱著懷念我當時2015就吃過寫過的心情,直到這陣子,我才又去回味了一番,因為就不只吃了丼飯而已,所以再做一篇5年了還是好吃!我心中CP值最高日式料理-金泰的7個必點海鮮無敵蓋飯的文章記錄。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錯,只要看到微風體系的百貨公司dm封面是孫芸芸就知道又有大事要發生了!

是的,可以說是2019年上半年,同時也是1月份最令人期待的百貨盛事,也就是從去年11月8日,一直延宕到2019/1/10終於即將開幕的微風南山總算要在信義區敞開大門:歡迎光臨!

這個可以說是台北信義區全新地標的微風南山,一如過往微風體系百貨開幕前總是話題不斷,直到去年12/25聖誕節那天,我也先公佈了微風南山finalfinal的208家品牌列表,一切才可以說真的塵埃落定!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像才剛打完一連串的12月特賣會,結果今天馬上今天開始又有一連三天,可以說基本上是一年唯一一場,一場就是超級盛大的一場,同時直接回饋、超級有誠意的一場,就是MICHEAL KORS年度特賣,其大型的程度,把整個板橋大遠百的7F活動中心都給包了,你就知道有多盛大,同時貨有多多,而且我確認過了,MICHEAL KORS年度特賣不會單一商品只有一兩個,所有的明星款式、熱門商品,全都非常多個排列在架上,重點是完全不像那種菜市場的那種花車商品,而是每一款包包都是全新完整包裝,特別是MICHEAL KORS的商品常常許多金屬、 鉚釘,其實如果不保存好,就很容易敲擊、刮傷,但雖然是特賣會,商品基本上都可以說是全新未拆,該有的保護、泡綿等全都有,甚至是一個一個的都包起來,但都留有展示的給你參考。

我覺得這MICHEAL KORS年度特賣倒是辦的有用心,也不是說因為特賣就亂丟、亂放、亂賣,該有的保護都有,甚至是基本上你拆開來就跟你在專櫃買的時候,店員從倉庫拿出來的完全一模一樣幾乎全新。

其中,你也知道特賣會常常都不會賣那種基本款,甚至是黑色,特別是如果基本款又是黑色,根本是不可能!除非是品牌換設計師了,不然真的別想,但這次MICHEAL KORS年度特賣不只基本款進特賣,就連基本到不行的黑色,也做特賣,價格全面1折起,從衣服、鞋款、包包、小皮件、皮夾、皮帶、手拿包,甚至是男用公事包、背包等,你自己往下拉,上百張照片我把能拍的全都拍了,完全沒有遺漏,你可以慢慢欣賞。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才剛燒完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膏,全新的一年,感覺GIORGIO ARMANI完全沒有要放過大家的意思!本來我一拿到這組圖的時候,我真的心想:Come on!no WAY Cushion!就算你回到GIORGIO ARMANI最經典的霸氣黑,以及氣勢紅的GIORGIO ARMANI LOGO,但如果打開來還是氣墊粉餅我真的只想跟GIORGIO ARMANI說:別鬧了!

結果,我仔細研究一下原文資料,其完整產品名為:GIORGIO ARMANI Power Fabric Compact,熟悉GIORGIO ARMANI的人應該會很熟悉吧?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前才報導過ALBION非常天時地利人和的在原代理商於2018/12/31結束代理的同時,於隔一天,也就是今天2019/1/1轉分公司日本奧碧虹直營後,直接無縫接軌的進駐台北忠孝SOGO,櫃位就在同樣也於2018/12/31代理商合約到期的laura mercier專櫃,這蠻有意思的是,這一個櫃位其實也是最早ALBION進駐台北忠孝SOGO的位置,有一點回到最初的初心,以及歸零重新開始的全新意念。

 

之前也已經提到過,全新轉分公司奧碧虹直營的ALBION價格會全面大幅調降,平均降幅20%,而最大降幅達40%的讓人超級無敵期待,先前12/10雖然已經預告,我知道也很多人在詢問其他產品是不是有調降,或是全新價格為何?主要是礙於12月的時候,原本的代理商還在台灣,同時也還有專櫃在台灣,特別是也有部分專櫃還在週年慶的檔期中,所以就還無法公布全部價目,但今天就是2019/1/1,也是原代理商完全結束在台灣代理的全新一天,也是ALBION轉日本奧碧虹分公司直營後在台灣的第一天,所以一切都是全新的開始,就是今天,全新的ALBION價目終於可以完整公開,同時我還去查了本來的代理商價格,方便你們做比較,就像我之前說的,不只健康化妝水就狂降20%,還一次引進三種容量,最小罐110ml只要1000元左右,非常好入門外,連超級無敵好用的按摩化妝棉也狂降4成,降價的錢都快可以賣一碗三媽臭臭鍋了你說扯不扯,另一款的極緻滲透化妝棉更是直接降價120元!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的旅遊筆記本裡總有些飯店清單,從台灣到日本,甚至是泰國,還有一些東南亞的海島型,就是一種看到喜歡的飯店就會先註記在裏頭,然後找一些天時地利人和的時間前往實現這樣,特別是在我身體比較穩定,能夠自由自在旅行的時候,我就蠻把握能去多點地方多走走,體驗一些沒有經歷過的東西,因為真的當我當時半年幾乎都住在醫院的時候,可以說完全失去自由,哪裡都不能去、很多東西都不能吃,有一種覺得世界還好大好大,還有很多捨不得,很多地方想去、想去玩等...,我現在就是抱著這樣的觀念,拼湊人生吧!

前一年當時為了來高雄看阿妹演唱會,很瘋的是在高雄住三個晚上,每天都住不同的飯店,從dua、indigo、帕可麗三間都住過,當時我記得高雄晶英好像才剛開,我還沒那麼瘋到直接去住,因為前一年我抓飯店的預算就是3000-5000左右,因為我就是去看阿妹演唱會,然後中山研究所畢業後好像就沒回高雄,當作一種回來玩,畢竟就高雄晶英走的也是比較頂級,價格對於高雄來說怕踩到雷什麼,但我後來這兩年看到陸續有人去住,連我身邊朋友都有去住,看到他們的照片,我一整個覺得太美、太值,想說要找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時間點來住。

所以,剛好這一次跨年,我忙到來不及飛出國,好不容易把手邊工作都處理完了,才想到不然趁這次跨年來高雄好了,畢竟相對來說,高雄應該也是現在全台灣最夯的城市吧?哈哈,加上我在高雄念兩年研究所,對高雄可以說非常非常熟,很多朋友也在高雄,所以對我來說高雄是個完全不陌生,但又因為不是每天生活在這裡,再來都是會忽然有些陌生,但同時也可以有所探索的一間城市,至少總覺得好像這陣子來高雄過個水,就能發大財一樣!哈哈哈。

文章標籤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