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必聽的國語專輯5張  個人名單  不分名次


1.J-game  蔡依林

流行、水準兼具的一張完整性專輯  快歌有水準、慢歌也有水準
整張水平很高  每一首都可以是主打  不錯


2.雙棲動物  蔡健雅

水準很齊  算是打著上一張陌生人的口碑繼續製作第二張
我覺得整張更勝上一張  不過上一張的主打比較強
但是這張是整張都平均 水準很齊 類型也不少  但都不錯  很耐聽


3.蘇打綠  蘇打綠

可終於推出專輯  去看一次live你就會愛上的
雖然說專輯很多歌都是之前的單曲  不過另外的其他新歌也相當不錯
不強打廣告  不刻意上綜藝節目  回歸音樂本質  跑校園 跑簽唱


4.一比一  范瑋琪

04有梁詠琪的歸屬感、許志安的好得很   05有范瑋琪的一比一
我就是蠻喜歡他的聲調  整張專輯聽起來舒服怡人
輕快、抒情、清柔等都有...  聽到現在我還是偶爾會聽



5.一整夜  劉若英

這張不會太讓人失望  整張專輯質感夠  風格延續  水準也夠  文學性也有
聽完整張專輯感覺像看完一本新詩還是一本散文


遺珠 5張


趙薇[雙]

這張其實出奇的具水準  但是整體感還是比較偏大陸
似乎可以作的像劉若英那樣的感覺  不過他的主力市場本來就在大陸  所以也要迎合
主打歌還算強  但是沒打的部分相對比較弱

推薦:順風逆風、多情應笑我、微小的部分、不要告別


Saya[想念你的歌]

整張是不錯  不過還是有阿妹的影子  很可惜  誰叫他有這麼一個姐姐
這張抒情歌唱的動人  快歌也相當不錯

推薦:天氣讓愛變奇怪、我們之間、壞脾氣



陳慧琳[我是陽光的]

好好把歌唱好就真的是KELLY出國語唱片的首要目標就夠了
這張就有做到這點   KELLY能玩的之前也都玩過了  所以還是回歸音樂本質吧
好好地唱  以這張為標的再出下一張國語專輯  只是這張有些歌會讓人覺得突兀

推薦:你太冷靜、兩個世界、我是陽光的



張峰奇[婉君表妹]

第一張沒聽過  也只聽過寺廟  聲音弱  以為只會發一片
沒想到又推出了第二張  因為有他老爸嗎?  畢竟他的市場也不大
第二張一發打了婉君表妹  就覺得這人還真不懂台灣的消費市場 不懂消費者的口味
打那種歌加上拍的不太好的MV果然一開始也沒有賣的很好
不過後來因緣際會聽到了紙飛機  覺得很不錯  聽了整張才有點嚇到  整張還不錯
是全創作  但是他的聲音就太濛  這大概是我覺得他最大的問題吧

推薦:紙飛機、喜歡雨天、決定、習不習慣?



元衛覺醒[夏天的風]

我還是覺得這張專輯叫夏天的風會比幸福下載來的好太多
風格完整  整張風格很夏天  只是聽完我會覺得衛斯裡是不是病了  唱的部分太少
整張可以變是元介的個人專輯了  這是蠻可惜的部分
至少第一張Dream比較像個組合  加上聽幾次他們的現場  有待加強

推薦:夏天的風、比基尼、新聞主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