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VENCHY這個法國經典的老字號是由Hubert de Givenchy所創立的品牌,在50’s~60’s年代墊下了豐功偉業,可說與與Christian Dior地位並駕齊驅,不分軒輊,然而隨著時光荏苒,文化變遷,曾經紅極一時的高級訂製服逐漸式微,舉而代之的是成衣工業的興起,GIVENCHY本人不得不去面對潮流的更替與實際上的財務困境,於是毅然決然於1988年,將其一手建立的公司轉讓給LVMH這個聲勢財力雄厚的集團,之後事隔7年, 1995年7月11日,GIVENCHY卻在秀場宣佈他將不再擔任GIVENCHY設計師一職,正式退休,成為最後一場告別秀,來掌舵設計重責大任的是英籍設計師JOHN GALLIANO,消息一公佈,立即引起時尚界的一陣錯愕與嘩然,徒留唏噓。

而GIVENCHY在設計師JOHN GALLOANO的操刀下,開始徹底執行起換血工作。然而,GALLIANO對於GIVENCHY只能算是過眼浮雲,擔綱一年即轉任於另一個法國經典老牌--Christian Dior,至於來接手GIVENCHY設計總監一職,則是出於同家鄉、同學校的Alexsander Mcqueen,一向給人調皮搗蛋、精靈古怪的Mcqueen,的確為GIVENCHY注入新氣象,讓GIVENCHY又恢復過往盛景,再度列為必須擁有的品牌行列。然而,時尚圈內同樣盛行著大風吹遊戲,由於ALEXSANDER MCQUEEN在2000年年底,將其個人品牌之股份,讓出51%予GUCCI集團持股,因而引發了LVMH的極度不滿,便停止2001年元月要舉行的Givenchy高級訂作服發表會,隨即又再宣布不再與McQueen續約,而已黑馬姿態入主同樣是來自英國的設計師--Julien MacDonald來擔綱。

說到GIVENCHY能夠在當時運速建立名氣,有一個人功不可沒,就是永遠的—奧黛麗赫本,奧黛麗赫本內外兼修的氣質與完美優雅的身材,替GIVENCHY做了最佳代言人,其後奧黛麗所陸續拍攝的電影裡的服裝皆是由GIVENCHY提供的,尤其以第凡內早餐最為出名,當Hubert配戴著一頂鐘型女帽,穿著一身輕飄絲質的緊身連身洋裝,優雅的佇立於Tiffany&CO專賣門市前,吃著早餐欣賞著別緻珠寶,這一幕的情景,相信令所有人過目不忘,有如餘音繞樑,堪稱極為經典的畫面。此外,美國人最推崇的第一夫人賈桂林甘迺迪亦是GIVENCHY的忠實擁護者,她的穿戴衣著無疑是當代的時尚符碼,指標性意味濃厚。

精緻的材質選料,細膩的裁剪打造,是Givenchy雖身經改朝換代,卻一直秉持的理念,如果說Hubet de GIVENCHY詮釋出的是紳士優雅的終極典範,而Mcqueen則是背道而馳,全然的搖滾壞男孩,而Julien MacDonald會如如何來詮釋GIVENCHY,結果還沒分曉,但是對於品質精細的要求,相信即使是易主頻仍的情況下,亦是始終如一,不會改變…..

品牌辨別
1. 大寫品牌字體
以創始設計師本人姓氏GIVENCHY大寫字體為最直接的辨識方式。
2. 上下相疊G LOGO
如同G字母的符號,以上下相疊的方式呈現,極為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