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聽那英  每次聽都會聽"我不是天使"這張
不過我一直都有疑問  就是這張真的很差嗎?
隔年金曲獎都沒入圍 "船"有入圍曲的樣子

這張專輯算是我相當喜歡那英的一張專輯
而且幾乎是整張的歌都喜歡  製作陣容也都相當堅強
包括陳曉娟、伍佰  也有我相當欣賞的劉沁

"一笑而過"
這張相當經典的芭樂歌 唱的爽聽的也爽  氛圍也營造的很好

"我不是天使"
這首當時剛打我就很喜歡
整個覺得那英和伍佰就是絕配
還蠻欣賞那英這首有點中低音的唱法

"反省"
這首沒有特別喜歡  也不會特別討厭
不過越聽也越有感覺  周傳雄的曲

"貪戀"
願賭服輸那張我還蠻喜歡"等待"的
難得又出現類似這種性質的歌曲
有時候聽那英的聲音似乎是苦了點
但是這樣有點愉悅的那英其實也蠻不錯的
劉沁的曲

"哭過以後"
每首歌都會有每首歌的情緒
這首就能聽到哭過以後的那種灑脫與自信

"船"
這首一出來就贏過我原本最喜歡的"心酸的浪漫"和"偏心"
整首歌的氣氛營造的太好了  陳曉娟的功力真的有目共睹
而且每句歌詞都是相當經典  是我最喜歡的那英的歌  其次就是心酸的浪漫和偏心了
原本看好陳曉娟當年就會以這首拿下金曲  可惜落馬  忘了是輸給誰了

"像我這樣的情人"
帶有點搖滾隨性的那英

"愛依然"
也是劉沁的詞曲
不過這首歌給我的感覺就像我在聽阿妹的我要快樂
前面都鋪陳的很好   就是副歌太矯情了

"爭分奪秒"
這首就比較不喜歡

"再會不再見"
我不太會欣賞這種風格的歌
一開始是有點突兀的感覺  但是到了副歌的部分就會有種共鳴的感覺


這張我真的覺得不差  我還蠻喜歡的一張專輯
不時會拿出來聽  只是當年幾乎什麼都沒入圍我有點訝異
我好像也沒看到什麼理由之類的
所以我每次聽完這張都會有這種感慨  呵   也許是我太沉浸在我自己的喜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