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錄自GQ網站

走在空氣冷冽的柏林街頭,黑色地鐵、白色鴿子、蒼灰天空、前方赫然出現腥紅的禁止標示…這就是高級男裝 Dior Homme 的品牌圖像,對於設計師 Hedi Slimane 來說,呼吸一口 Berlin 的憂鬱空氣,就能立刻注入無盡的設計靈感。

Christian Dior 這個來自巴黎的經典 Fashion House,自從 2000 年 7 月發展出男裝系列後,整個品牌的氣勢達到顛峰,除了繼承 Dior 精品的奢華概念外,設計師 Hedi Slimane 主導的瘦削形象與搖滾氛圍,帶動了男裝市場的時髦紀元,連 CHANEL 的設計師 Karl Lagerfeld 也努力甩掉贅肉,就為了穿上 Dior Homme。

Hedi Slimane 不但熱愛搖滾,也著迷於攝影,開過多次攝影展的他,最大的心願是成為記者,反而從來沒想過要當服裝設計師,他最初修讀古典文學,其後轉修政治科學與修讀藝術史,他在自 1989 至 1995 年擔任 José Lévy 與 Jean-Jacques Picart 的助理後,才華備受矚目,於數件不同專案包括 Louis Vuitton 的 Monogram 百年紀念項目中擔任服裝顧問,1997 年 7 月,Hedi Slimane 被任命為 Yves Saint Laurent 左岸男裝 (Rive Gauche Homme) 的藝術總監,在發表 2000 / 2001 年秋冬的「Black Tie」系列後,他功成身退並加入 Dior,擔任男裝創意總監,負責全系列與全球形象。

為 Dior 男裝奠下基礎後,Hedi 更多方嘗試,除了設計錶款,還在倫敦的 Dover Street Market 店中,還陳列了名為 F-System 共七款各限量 10 件的家具系列,才剛推出 Elton John 就立刻將整個 Collection 買下。而他所著的《STAGE》更在巴黎 Almine Rech 藝術館展出,2005 年 5 月 6 日,Libération 日報邀請 Hedi Slimane 擔任該報這天的總編輯,介紹新的倫敦場景。

Hedi Slimane 設計的 Dior 男裝,帶有一種近乎病態的纖瘦,充滿性別曖昧的影像,簡潔俐落的配件,卻裝著龐克搖滾的頹廢靈魂,由於台灣目前尚未引進,而位於巴黎、米蘭、紐約、拉斯維加斯、東京、上海及首爾的形象店又各具特色,都是許多人朝拜這些城市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