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彈著自由的旋律 以琴聲流浪的歌手
一位克服閱讀障礙與怯場心結的歌手
揮別生命中的壞天氣 大聲唱歌
帶領全世界找回陽光


全英音樂獎最具突破性國際藝人、MTV歐洲音樂獎最佳新人提名
首張同名創作 征服美法德日瑞比等國冠軍專輯

dp 當代都會一族的最佳心情主題曲"Bad Day"
英國金榜亞軍、全美4大單曲榜、iTune單曲銷售冠軍
dp 克服閱讀譜障礙、怯場心結,充滿自傳色彩的誠摯單曲"Free Loop"

清晨一覺醒來,你習慣性的賴了一下床,很掙扎的離開床舖,你隨便的打理了一下子,然後就出門上班去,到了公司,你無精打采,接著,就無所事事的過了一天,都會中的上班族對於這樣子的生活場景應該都不陌生,來自加拿大的創作才子丹尼爾在"壞天氣Bad Day"這首歌曲中重現了這樣的情景,道出現代人缺乏生活激情的感覺。
"Bad Day"在發行成單曲後引發全球樂迷的共鳴,2005年的夏季,單曲在英國金榜上蟬聯了3週亞軍,隨後歌曲被可口可樂用作為歐洲板廣告片的主題曲,隨著歌曲的大量曝光與熱烈好評,單曲也在歐洲點播榜中升到了第3名。2006年的春季,"Bad Day"被熱門歌曲比賽節目「美國偶像」選為激勵在決賽中不幸遭到淘汰的參賽者的歌曲,挾著這個節目平均高達3000萬人次的收視率狂潮,單曲在美瞬間變得火紅,在極短時間內就衝上全美熱門單曲榜、流行單曲榜、數位歌曲榜、Adult Top 40榜冠軍,也拿下了iTune單曲銷售榜首。這張在英國金榜中寫下排行第5名的專輯隨後也跨越大西洋開始征服美國樂迷,先行透過數位下載的銷售方式作發行的專輯引爆全美網路一族的下載狂潮,讓專輯率先打進全美暢銷數位專輯榜的第3名。

丹尼爾的音樂在掌握流行音樂的流暢度之餘,的確散發著一種與眾不同的創作神采。初聽他的首張同名專輯,你會發現這些歌曲都有著讓人朗朗上口的特質,節奏上也都很有感染力,而他那具有流行搖滾感覺的副歌更能讓人在聽過一次後就在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簡單的說,他的歌很流行,卻有著與時下的流行音樂截然不同的性格,他的歌曲多以中、快板節奏為主,而且還會讓節奏持續不斷的變換著不一樣的亢奮感受。穿梭在他那些聽起來感覺很快樂的旋律中的歌詞其實都有點黑暗,有些歌他還會用帶點顫抖的假聲唱法去暗示歌曲中所蘊藏的挖苦意味與憤怒情緒,他的創作全都以日常生活為核心,所以面對社會上藏污納垢的事情,他也會靈巧的透過歌曲宣洩不滿。

這張專輯可說是一張忠於丹尼爾歌手性格的作品,在這才華洋溢的背後,隱藏過多的挫折與磨難,丹尼爾克服閱讀障礙,創作自己的音樂,挑戰怯場心結,努力面對群眾。專輯裡滿佈著他驚人的創作爆發力,歌曲處處瀰漫著天真與嘲諷意涵對衝的巧思。一起進入屬於丹尼爾的創作天空,乘著他的流暢的歌聲穿梭在陽光和雲層裡,揮別生命中令人煩悶的壞天氣,迎接放晴的日子吧!


曲目

01. song 6
02. free loop
03. bad day
04. suspect
05. lie to me
06. jimmy gets high
07. styrofoam
08. hollywood
09. lost on the stoop
10. give me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