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產品置入」(product placement)是以付費方式(目前價碼大概一集需要三到五萬,多一點的要十萬元),有計劃的以不引人注目的拍攝手法,將產品訊息放置於電視節目、電影中,影響觀眾對產品的認知;這是一種以低涉入度的感性訴求方式,搭配節目內容或電影戲劇的情結走向,行銷觀念、物品或商標等,在投入劇情的同時順便接收產品的訊息,減低觀眾對廣告的抗拒心態。「產品置入」的目的是將商品或是品牌商標,以策略性的手法放置到電視、電影等等娛樂媒體當中,以達成廣告效果。


置入性行銷大致可以分成三種:

螢幕畫面置入(Screen Placement)亦即視覺表現。例如:主播或演員身上的衣服、飾品,不強調。
腳本台詞置入(Script Placement)亦即聽覺呈現,寫入腳本,沒有畫面,只有聲音。
戲劇情節置入(Plot Placement)將產品設計成戲劇情節的一部份,結合視覺與聽覺置入,增加其戲劇的真實感,是這三種方法中最有效果的一種。例如:三立電視台的偶像劇「薰衣草」在劇情知道之後就通知廠商,有興趣的廠商就會接洽製作單位把自家產品放入戲劇,所以後來全劇都用福特休旅車送花,並在劇中明顯表現出休旅車的各種特色,像是後車廂很大、性能很強…等,是與劇本互相配合的,成為戲劇的一部分;其他像是「台灣霹靂火」裡的手機和「海豚灣戀人」也都善加使用「戲劇產品置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