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批:一點都不懸疑這樣還叫達文西密碼嗎?


跟著流行,在上映的隔天就抱著很大的期望去看了達文西密碼
只能說又再次體驗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對這部片每個人一定
都有期望,從小說的熱賣到電影開拍、選角,無不都是一則熱
門新聞,而且算一算也持續了幾年了,不可能對這部片沒有期
望的。

先講講優點好了,最大的優點應該就是當角色在回憶事情的時
候,帶出來的畫面用心度可見一斑,這是我最稱許的地方吧。
再來我很欣賞保羅貝特尼扮演的西拉,之前沒認出來他是演網
住愛情的男主角,覺得差好多,今天看了才認出來,我喜歡他
扮演白化症看起來陰陽怪氣的樣子,而且張力很大,整部戲裡
面只有他最有發揮到吧,畢竟他沒有"說故事"的責任。

開始講缺點,先從角色開始講,湯姆漢克斯這個奧斯卡影帝在
這部戲也完全不能發揮,從頭到尾幾乎只見他穩重的感覺、同
個調調,不夠具張力。奧黛莉朵杜頗花瓶的,不過他的台詞算
用心,幾句台詞可以讓人看見他得戲裡個性。至於"老師"沒啥
感覺,在我看完X戰警的電影預告後再看到老師才發現他有演
X戰警。尚雷諾?他出現的時間加在一起應該沒有10分鐘吧

配樂部分太過簡單,一點都沒營造出氣氛,整部電影感覺就是
只有大提琴在那邊拉阿拉,氣氛卻營造不出來。

故事內容漏掉了不少,角色個性刻劃也太少,有看過書的人去
看應該基本上一定都會失望,沒看過書的人去看一定很多地方
看不懂,節奏跳太快。

然而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一部推理小說被拍成僅兩個半小時的
電影真的太緊湊,無怪乎電影一開始馬上就進入正題,一點都
不拖泥帶水,但是劇情就一直這麼緊湊唷!男女主角幾乎在電
影裡都變成天才,所有的密碼、暗示等,一瞬間都解出來了,
真的很神,所以感覺解碼都很容易,一點都不懸疑。這也就是
劇情如此緊湊下喪失掉懸疑性。

然後感覺片中的角色都很急於把故事講清楚,所以感覺好像都
變成在說故事,如此白話的內容實在讓人不難看到昏昏欲睡。

整部片我覺得頂多及格邊緣吧,可能也不及格,喪失掉懸疑性
的感覺就足以扣掉好幾十分了。可惜了,正如坎城影展媒體所
說:這部電影不過是伴隨小說熱賣的流行性產物。不過基督徒
應該還是會覺得這部電影很shit吧!畢竟是純屬虛構。


不過場景還不錯啦!畢竟預算都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