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Skimming Pricing

企業在推出新產品的初期,先訂定一個非常高但可以被市場接受的價格水準,從願意付出高價的修費者中賺取高額利潤。
等到銷售額下降時,降價以吸引願意以較低價格購買的消費者。

採取的是高價策略,讓邊際利益提高,而回收成本的時間縮短。使用Market-Skimming Pricing的產品一般來說競爭者在短期內無法模仿,否則一旦被模仿加入更多競爭者,必然會出現價格競爭,於是高價位就無法維持。吸脂定價法也具有區隔市場的作用,利用高價位提高品質印象,也提供了未來降價的可能,作為價格戰的籌碼。由於價位高,產品擴散速度通常較慢,也提供企業修正產品的可能性。

使用Market-Skimming Pricing有幾個先決條件:
1.市場可以依據"價格敏感程度"分成至少兩個區隔。有些人對價格十分不敏感,可以接受高價;有些人對價格敏感,只買低價產品。
2.產品的高品質形象能夠與高價配合。
3.競爭對手不能很快的進入市場,否則高價將難以維持一段時間。

通常用於生命週期短的產品或流行性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