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GQ網站
文-Paris  

褲腳反摺一定很土氣?襪子的顏色應該要跟西褲還是鞋子搭配?像 Dior Homme 那樣的窄版領帶才是型男的象徵嗎?拿長皮夾還是短夾比較有品味…關於服裝的「造型與搭配」,男人總有一些盲點,雖說順眼最重要,但從鏡子中看自己,和從別人眼中被看到似乎不盡相同。

五月號美國版的《GQ》雜誌,把男人最容易犯的 10 個「沒品味」毛病整理出來,為瀟灑男人定下了「造形十誡(The 10 Commandments of Style)」,現在就來檢視看看自己是否合乎戒律吧!

1. 聽專業裁縫的意見
2. 穿上男人的運動鞋
3. 投資高級的腕錶
4. 襪子顏色應該跟西裝搭配
5. 領帶不應窄於 3 英吋
6. 皮夾越薄越好
7. 正式場合請打領結
8. 深棕色皮鞋不易出錯
9. 窄管長褲請勿反摺
10. 襯衫裡面請穿內衣


許多男人喜歡為自己量身訂製手工西服,這是好事,但不聽裁縫師的勸告,硬要收出過窄怪異的腰身,太長的褲管…只會讓自己看起來更加滑稽。運動成為時尚早就不是新鮮事,所以挑一雙 Sneakeras 絕對必要。而更重要的是對時間的態度,所以不如把娛樂費用來投資名錶,它絕對會讓男人更有自信。

襪子的顏色深淺應該介於西裝褲和皮鞋之間。窄版領帶比較適合 Runway,出門上班還是打一條經典款式的比較好。現在是塑膠貨幣時代,可以考慮只帶 ID 和信用卡出門(尤其是週末 Go Clubbing 的時候!),皮夾越薄,你會越俐落。而真正的品味往往表現在出席宴會和聽歌劇的時候,不妨打上領結展現經典。

買許多款式不同的皮鞋,不如投資一雙高極材質的手工皮鞋,不用猶豫,深棕色是比黑色更好的選擇,因為它搭配什麼顏色的褲子都不奇怪。而穿上羊毛或蘇格蘭格紋這類傳統西服的時候,褲管向上反摺一吋半會更有味道。最後,千萬不要忽略襯衫裡面內衣的重要,不但可以吸汗,讓身型看起來更立體,甚至有調查顯示,女生覺得男人脫掉襯衫時穿件 Underwear 比裸體更性感!



上圖:Prada西裝 1,850 美金,襯衫 545 美金,皮鞋 520 美金;Helmut Lang 領帶;Breitling 腕錶。

下圖:Rolex 手錶 3,250 美金;Polo by Ralph Lauren 襯衫;Ralph Lauren Purple Label 長褲。



圖片來源:men.style.com
攝影:Paola Kudac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