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Mr. Stefano Pilati

每當有大型盛會,最受注目的Tuxedo或Cocktail dress男裝總是Yves Saint Laurent這個牌子,然而,只有了解設計師和女裝的歷史,才能知道這個品牌的魅力何在,融合華麗與優雅,創造了時尚界不可磨滅的記號,他就是聖羅蘭先生。

Yves Saint Laurent 1936年8月1日生於阿爾及利亞,他17歲時赴巴黎學習服裝設計,那時就立志成為Fashion designer,果然不久就當上Christian Dior的得力助手。1957年Christian Dior去世,就由他接替主持這法國經典時裝House,1962年1月29日,Yves Saint Laurent推出自己同名的時裝系列,立刻造成轟動,除了時裝之外,Yves Saint Laurent同時還配製出男用和女用的香水、化妝品和美容用品,並創製出一系列的香煙。

此外,Yves Saint Laurent也為電影、戲劇、芭蕾舞和音樂演唱會設計各式服裝,法蘭西學院第一位女院士,瑪格麗特尤瑟娜爾夫人的院士服,就是Yves Saint Laurent設計的。1985年3月12日,法國總統密特朗在愛麗榭宮親自授與Yves Saint Laurent先生榮譽勳位團騎士級勳章。

Yves Saint Laurent說過,中國一直吸引著他,文化、藝術、服裝、傳奇,中國的過去、歷史,手工精藝和中國美食廚藝,他對絲路有著無比的迷戀,這或許也說明了Yves Saint Laurent對絲綢為何總是一往情深。

在80年代Yves Saint Laurent的聲勢如日中天,甚至在1985年獲得奧斯卡頒發特別獎項,來表彰他對於服裝領域中的終身成就。不過從90年代開始,時尚口味偏好極簡,最後他的拍檔Pierre Bergé與Gucci集團結盟,請來Tom Ford擔任左岸系列(Rive Gauche)的設計總監,將品牌推向另個高峰!

2000年,Gucci集團聘請Mr. Stefano Pilati成為擔任女裝設計總監,而後也負責掌管男裝設計,直到今天,出生於時尚之都米蘭的Mr. Stefano Pilati已經是品牌創意總監,負責全系列商品與視覺,他奢華演繹了Yves Saint Laurent先生的設計風格,並從不斷的旅遊中擷取靈感,如今,當人們討論起華麗與優雅,第一個想到的名字就是Yves Saint Laurent。 

轉自GQ中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