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片公司:warner music
音樂類型:華語流行音樂
發行日期:2006 年 07 月 28 日

[專輯介紹] :

連續兩張作品推出均大獲好評的F.I.R.飛兒樂團,歷經一年多來的潛心創作,終於交出『飛行部落』這張耀眼成績單;十首創意無限的歌曲,不但是三位團員的心血結晶,更代表一個嶄新里程碑!創意音樂霸主--陳建寧+ 美聲精靈小天后--Faye+ 創作演唱演奏三強美型男--阿沁,完美組合的黃金鐵三角,三人分工精準各司其職,投入無限的音樂誠意與創意火花,讓十首作品各自擁有令人驚艷的獨到風格,完美創造出一張屬於全新F.I.R.無界限融合系音樂專輯!

【Get High 】

搖滾、嘻哈完美衝擊,DJ Wayne跨刀結合強力嘻哈舞蹈展現F.I.R.演唱新突破。

【北極圈 】

開場笛聲悠悠導出了憂傷氛圍,抒情英式搖滾曲風, F.I.R.唱出了療傷傳唱情歌新指標。

【飛行部落】

華麗搖滾融合印加古文明元素,原始吶喊穿梭時空打造希望系磅礡樂章。

【天天夜夜 】

流行樂壇創舉取樣天后黎安萊姆絲『How Do I Live』雋永情歌跨海對唱,阿沁與Faye首度深情對唱,華語歌壇又一刻骨銘心男女對唱經典。

【雨櫻花 】

阿沁自創和式搖滾新曲風,融合太鼓、三味線、能劇等和風元素,搖滾演繹幕府風情,用音樂勾勒出充滿顏色音符。

【你很愛他 】

民謠雙吉他演繹反璞歸真,F.I.R.首度嘗試卸下華麗回歸音樂純粹的感動。

【1234567】

色彩繽紛的百老匯曲風,加上爵士風格隨性、無拘束的演譯 ,感受F.I.R.另類的新鮮舞台魅力。

【眷戀】

英式抒情搖滾曲風,Faye不慍不火的唱出了感情中進退兩難的無奈,這首歌深切貼近的歌詞,也讓Faye在錄音室中數度感動落淚,是首滿分推薦的失戀、苦戀必聽曲。

【I don`t care】

一首充滿美式街頭情境的歌曲,前奏的對白引導聽眾進入情境,饒舌重金屬音樂鼓勵受到感情暴力的一方勇敢放棄,離開不適合自己的感情。

【我最愛的人】

抒情爵士曲風演繹,Faye再度展現擅長詮釋的中慢板情歌迷人魅力,娓娓唱出沉醉在愛情中的踏實與安全感。

團長陳建寧堪稱『創意音樂霸主』,巧妙融合各種不同風格的音樂元素,在十首歌曲中,除了旋律感動人心、朗朗上口的基本要件,他更添加不同創意穿針引線,讓音樂更好玩、動聽!充分展現出三人對於“做音樂可以很辛苦很嚴謹,但是玩音樂卻可以天馬行空,無限遼闊”的音樂夢想藍圖。不論是世界音樂、爵士、搖滾、 POP、R&B、日式鼓踏節奏、吉他民謠等等元素,都在陳建寧的創意中,融合成為這張專輯的骨架,進而開出令人驚豔的音樂花朵,創造出年度最受矚目的專輯『飛行部落』,不但有別於一般流行樂的風格,更拉大了華語音樂的寬闊空間!

在音樂演唱上,F.I.R.一直由主唱Faye擔起重任,她的聲音明亮,穿透力強烈感人,音質透明純淨中不落俗套,詮釋歌曲維持F.I.R.的一貫風格,帶給聽者希望與夢想的光明力量,即使是悲傷情歌也會讓人看到瑰麗未來的一絲曙光。Faye的演唱不但可圈可點,在華語歌壇中的表現也早已躍登『美聲精靈小天后』的地位。這次的全新出發,Faye同樣要用聲音帶給大家F.I.R.的搖滾熱情,更讓大家被震懾在歌聲中彷彿置身精采的音樂瘋嘉年華中!

而另外一位靈魂人物阿沁,一年多來在創作上的亮眼表現,讓人刮目相看;他為蔡健雅、范逸臣、張韶涵等人所寫的歌曲,一出手便是主打歌,頗有一手撐起流行樂壇半壁江山的氣勢。自幼習樂的基礎讓他在演奏上擁有別人所沒有的才華,這次在『飛行部落』專輯中,更聽到了阿沁演唱上的功力,他和Faye、LeAnn Rimes三人對唱的『天天夜夜』一曲表現出情歌的醇美乾淨,也讓歌迷們一解期待聽到他演唱實力之渴。這次重新出發,阿沁更一改以往龐克重搖滾的造型,以英倫憂鬱搖滾風格展現美型男本質,溫柔深情中帶著音樂人的個性,堪稱『創作演唱演奏三強美型男』。

F.I.R. 是華語歌壇難得一見的堅強組合,同時也是三位絕對都可獨當一面實力堅強音樂人的合作無間結合。F.I.R.出道以來獲獎無數其來有自,他們將各自都可獨力出擊的力量結合在一起,用對音樂的熱情打造彼此心中共同的音樂夢想藍圖,形成一股莫可撼擋的音樂勢力。2006年夏天唯一暑假計畫,就是期待F.I.R. 的震撼登場,帶領大家進入無限綺麗音樂國度,迎接一場音樂瘋派對洗禮!


[專輯曲目] :

01.Intro
02.Get High
03.雨櫻花
04.天天夜夜
05.飛行部落
06.北極圈
07.你很愛他
08.1234567
09.眷戀
10.I Don't Care
11.我最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