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片公司:SONYBMG
音樂類型:西洋音樂
唱片編號:82876896342
發行日期:2006 年 08 月 18 日


內容簡介

★三座葛萊美獎、全球兩千五百萬張銷售後,歷時四年
精心釀造,全球樂迷屏息以待超級強片!
★雙CD共22首融合爵士、藍調、靈魂、嘻哈的21世 紀新式混種音樂,全面震撼視聽感官!
★首支單曲Ain’t No Other Man驚豔全美排行No.6、 英國金榜No.2
★CD2影音光碟附贈10分鐘迷你電影,一睹幕後製作 精彩花絮
自99年以「米老鼠俱樂部」偶像歌手姿態出道後,克莉絲汀在音樂上便以不可思議的速度進化提昇,無數獎項光環照耀和敢唱敢秀的狂野作風成為女力壯大的指標性藝人,親自參與唱片製作則證明她音樂資質高深莫測。葛萊美獎最佳新人獎後,等了三年才盼到2002年的「裸」,從亮麗可人的瓶中精靈,脫胎換骨成讓人瞠目結舌的大膽辣女。再奪葛萊美獎最佳女歌手後,她硬是讓全球歌迷又一次漫長等待,幻化成眼前這金髮碧眼,宛如夢露再現的古典歌伶。

新專輯「天生歌姬」概念來自1920、30、40年代的靈魂、爵士、藍調音樂,主題復古,素材完全原創;嚴選製作群完美結合新舊兩代音樂,保留原汁風味向先進致敬外,也掌握21世紀流行音樂脈動。她用近四年的時間釀造出這張精緻講究、絕對個人色彩、樂風琳瑯滿目的香醇流行經典,供久等的樂迷細細品味。雙CD共22首的曲目中,除了讓人忘情舞池的舞曲與陶醉的復古抒情樂風,「天生歌姬」也延續「裸」剽悍露骨的敢言態度,從音樂到包裝不僅主題一貫,高度娛樂性與戲劇張力堪稱流行專輯中難得的高分佳作。

上半場大膽任用DJ Permier、Mark Ronson、Kwame等當紅嘻哈製作群,不設限地為她塑造21世紀新式混種音樂,藉由巧妙的老歌取樣讓留聲機年代的黑人音樂與時下動感的Hip Hop、R&B節奏共舞一場文藝復興party。首支快節奏單曲"Ain’t No Other Man"曝光後,打破8年來全美點播紀錄,單曲榜直搗No.6,還搶下英國金榜亞軍;"Dirrty"續集"Still Dirrty"改走中板爵士風堅持性感無罪;在"Back In The Day"點名向諸前輩致敬的同時,"Thank You"播放世界各地歌迷的語音留言,而"F.U.S.S."則回應前音樂伙伴。典型克式搖滾招牌曲風"Here To Stay"與"Slow Down Baby"或是淌血向童年家暴說No、二度獻給母親的"Oh Mother",都高潮迭起。

下半場則與由「裸」製作人Linda Perry〈What’s Up原唱〉再挑大樑與克莉絲汀攜手創作,以音樂劇形式揭開序幕,全程由現場樂隊演奏錄製。為求逼真效果,慵懶的"I Got Trouble"特地使用舊式麥克風錄音;"Candyman"輕快的女子合聲也很容易讓人時空錯亂回到過去;在"Nasty Naughty Boy"大跳音樂豔舞後,氣氛又驟降唱著痛徹心扉的"Hurt"。最後選擇以獻給新婚夫婿的"Save Me From Myself"與"The Right Man"兩首情歌當作專輯終點,不假修飾的唱腔難掩她的款款柔情。

克莉絲汀的音樂成就已是同輩歌手望塵莫及,手中穩握國際流行歌壇天后的交棒,光芒媲美偶像Etta James、Billie Holiday等眾多前輩,並列為歌姬級名伶。除了歌唱實力足以挑戰別人所不能,她渾然天成的膽識與魅力,註定在天后爭霸的殘酷舞台上獲得壓倒性勝利!

本專輯大量使用留聲機時代特殊音效,請安心聆聽

曲 目
CD1
01. Intro (Back To Basics) 序曲
02. Makes Me Wanna Pray featuring Steve Winwood 膜拜
03. Back In The Day 黃金年代
04. Ain’t No Other Man 非你莫屬
05. Understand 瞭解
06. Slow Down Baby 冷靜點,寶貝
07. Oh Mother 我的母親
08. F.U.S.S. (Interlude) 煩
09. On Our Way 沒問題
10. Without You 你不在
11. Still Dirrty 依然下流
12. Here To Stay 做我自己
13. Thank You (Dedication To Fans...) 謝謝你 〈獻給歌迷〉
CD2
01. Enter The Circus 馬戲團進場
02. Welcome 歡迎光臨
03. Candyman 甜心寶貝
04. Nasty Naughty Boy 小壞蛋
05. I Got Trouble 我有麻煩
06. Hurt 傷害
07. Mercy On Me 老天保佑
08. Save Me From Myself 拯救我
09. The Right Man 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