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生活在精品圈的陳怡,以25歲的年紀成為台北時尚業界中最年輕的時尚總監,她是空有其名,還是其來有自?值得妳仔細端詳一番!


叫我千金太沉重
畢業自英國知名的聖馬汀設計學院,加上母親高秋鴻在台北時尚界的高知名度,陳怡自英國畢業回台後,就順利地接下了Club Designer創意總監的工作,負責採購,創意發想與信義誠品DSQUARED2的形象統籌。雖然陳怡在時尚圈的份量才要漸漸展開,多數人對她的評價與註解,只注意在她「小千金」的身分上,陳怡對這種說法一笑置之。她說:「可能是因為在英國住久了,幾年前都還沒有這種困擾,一直到最近與媒體接觸多了,才發現很多人都對我有這樣的感覺。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說法,我覺得只是生長的家庭不同罷了。」的確,如果妳在東區一帶遇見陳怡本人,妳會發現她的氣質、打扮穿著,就是個好親近的時髦女孩,一般人對千金小姐會有的印象若是硬要套在陳怡身上,還真是有點格格不入。


創意才有價值
「創意會讓商品就會變得很有價值!」這是陳怡對時尚的想法。可能是在倫敦待久了,所吸收的時尚資訊一直以來都是最前衛、大膽的,創意多變且更新速度也相當快,幾年的經驗累積之下,創意與變化性,就成為個人在評斷商品的時的第一考量了,不管是運用在工作的商品採購上,或是個人血拼時,這都是陳怡的奉行的原則。相較之下台灣對時尚與品牌的態度,陳怡認為:「大抵似乎是保守了許多吧!我發現台灣整體來說,比較不喜歡嘗試新的東西,流行性商品重複性太高,而且習慣使用大品牌來當作品味的表徵,我承認那是比較保險的做法,但是相較之下,發掘創意的機會就會少了一點。如果花上數萬元買一個包包而不知道它背後的設計精神的話,那買到的就只是一個『商品』而已。然而設計、創意都是這件商品的一部分不是嗎?如果要我上萬元買一件商品,而發現不到任何設計精神的話,我會覺得有點不值得,也不美了。」所以在妳走進DSQUARED2後會發現,裡面每件商品都有一些令人驚喜的地方,例如看似嚴肅的西裝,背後卻有水鑽舖成的骷髏頭圖騰,這就是陳怡堅持的創意趣味。


轉自BRAND時尚網


不管是輕鬆的牛仔褲裝,或是正式的西裝,
都可以在DSQUARED2中找到專屬的個人風格。



DSQUARED2的形象與室內設計,概念都來自於陳怡,
除了採購之外,她的專業也運用在整體的形象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