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劉若英
出版社:大田
出版日期:2007 年 01 月 01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獨家贈品 劉若英親筆簽名「生日快樂典藏年曆」

《我想跟你走》,劉若英想跟誰走?

《生日快樂》,劉若英對誰說生日快樂?

陳綺貞說,我看見奶茶不用堆砌的文字卻讓我彷如身歷其境……用文字照顧著精采生活殘留的瑣碎與無情,眼下只有妳了。

鍾文音說,在輕薄的世界裡,劉若英那麼輕易地竟將我的目光釘住了片刻,雖然只是片刻,卻可值千金啊。

  《我想跟你走》是劉若英超感性作品,內容文字連續在中國時報人間副刊、自由時報副刊、聯合報副刊、野葡萄文學誌登出。文筆才華不僅讓讀者眼睛一亮,更獲得各大副刊主編的認同。

  劉若英自己說,如果文字也是一種表演,那麼她要這麼一直演著。

  讀到〈永遠不搬家〉,看見劉若英對著公公的遺像請求離開老房子,她壓抑整個星期的情緒崩潰大哭,你也會跟著她紅了眼眶,濕了雙眼。

  讀到〈就要演唱會〉,劉若英一九九九跨年趕場,最後還差五分鐘終於趕到會場,卻被陳昇拒絕上台,心情複雜,但她一路堅持,直到台下大聲喊出「原諒奶茶,原諒奶茶……」她繼續上台把未唱的歌唱完……看到這裡你會哭得比她更厲害……

  讀到〈我的父親母親〉,讀到〈蕭副官在〉……每一篇都值得你細細品味,不封裝、完全讀,因為要你一看再看,一再感受心的溫度!!

  看過書的人,都說好久沒有這種被感動的震撼了。本書的攝影是劉若英長久以來對生活周圍的紀錄,有張愛玲的華麗蒼涼,有村上春樹的孤寂疏離。

  張艾嘉特別看到本書《我想跟你走》劉若英的這一篇短文〈Happy Birthday〉,備受震撼決定編劇拍成電影,有監製曾志偉的ㄧ句話,有馬楚成導演的細膩掌鏡,有黃鴻飛的感性攝影。五十張美麗溫柔的劇照鋪排出一場令人難以置信的愛情,絕無僅有的氣質紙上電影書,曾寶儀專序,自己生日快樂的摩斯密碼,劉若英寫這本小書是自己的感情紀念冊。

  世界上真的有這種愛嗎?來看《我想跟你走》,來看《生日快樂》,來看電影,來感動,你自己會有答案。

作者簡介

劉若英

  全方位歌手、演員、文字創作者。

  雙子座A型。生於台北。

  熱愛音樂。

  大學時代學習古典音樂,畢業後加入滾石擔任陳昇製作助理學習流行音樂。

  首張個人專輯便有亮眼成績,「很愛很愛你」、「我等你」等專輯更顛高峰,創下個人多首經典代表作。


2002年在台北舉行個人首場大型售票演唱會。
2003年加入維京唱片,放眼華人全市場發展。
2006年最新專輯「一整夜」好評銷售。
  
熱愛表演。

  籌備個人首張專輯時,同時開始參與陳國富、張艾嘉等導演的電影演出,以及「人間四月天」、「粉紅女郎」等兩岸三地的電視連續劇。

  成為影視歌多棲藝人,歌藝、演技無庸置疑。

  已獲亞太影展、台灣金馬獎、香港金紫荊獎、大陸百花獎等獎項。

  更跨足舞台劇演出,張愛玲「半生緣」中、港、台三地場場爆滿。

  熱愛創作。

  除了個人專輯內的詞曲創作外,更集結自己的文字出版。

  目前已有《一個人的KTV》、《單身日誌演唱會記錄書》、《下樓談戀愛》、《我想跟你走》等暢銷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