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華敦
MaxMara 55週年柏林大衣展至3/4為止,接著開始世界巡迴展出,如米蘭、東京、多倫多等地。


名牌說故事 從服裝看歷史軌跡!
「服裝」不只是禦寒蔽體的工具,流行演變的歷史軌跡中,更為藝術、文化留下另一種永恆的印記。了解到服裝史對人類的影響,許多國外美術館恰巧辦起了時尚名牌的「回顧展」。MaxMara在德國柏林國家美術館的「COATS!MaxMara, 55 Yeas of Italian Fashion」巡迴展,從MaxMara的經典大衣回溯55年的時尚史。這個展覽不僅是展出幾件古董大衣而已,除了透過出版媒體、創意設計師、時尚攝影、工業生產等主題館,立體描繪出時尚史的演變,最有趣的是「101801號經典大衣」的原創作品與重新創作並列,透過18位藝術家的眼睛,將一件「大衣」演繹出豐富的想像空間。

而另一個有趣的展覽,則是在法國的LES ARTS DECORATIFS/Musee de la Mode et du Textile(織品服飾美術館),為了紀念法國時裝界傳奇人物Cristobal Balenciaga而辦的「BALENCIAGA回顧展」。如果妳對BALENCIAGA的印象還停留在機車包,那麼妳還沒有真正認識這個品牌。被譽為天才設計師的Cristobal Balenciaga,是20世紀最重要的時裝大師之一,連自視甚高的Coco Chanel也對他讚譽有加。想要親炙大師設計的人,不妨在1/28前到法國欣賞這個難得的時尚回顧展。


轉自BRAND名牌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