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Anson Chen  圖片提供-Menstyle.com、http://www.helmutlang.com  

90年代的極簡風潮造就了三大明星設計師Calvin Klein、Jil Sander與Helmut Lang,但諷刺的是Calvin Klein將品牌賣給PVH,自己隱身幕後;Jil Sander與Prada集團理念不合、二度出走;至於Helmut Lang則是連年虧損,硬生生在2005年被Prada集團結束品牌生命,甚至在去年十月,位於巴黎的最後一間旗艦店,也被Miu Miu旗艦店給取代。

Helmut Lang結束後,Prada集團旋即做出壯士斷腕的動作,將品牌賣給日本一家Link Theory Holdings公司,不過這並不意謂Helmut Lang就此消失,如今隱居在紐約East Hampton的他已鮮少露面,但在Barneys New York、Fred Segal與Scoop等店中,還是可見極少數他的作品,而最令人振奮的是,該公司在去年底宣布Helmut Lang即將重返時尚舞台的消息。

不過別高興的太早,因為此Helmut Lang已非彼Helmut Lang!該公司決定不再延續Helmut Lang風格,轉而另請洛杉磯知名牛仔品牌Habitual的創立者Michael與Nicole Colovos兩人來擔任設計師,開發一系列運動服飾,價格約在美金$380元上下,牛仔褲則是$185〜$240之間,與原本設計師品牌的等級相差甚遠。

消息一出,令許多人跌破眼鏡,因為原本極簡俐落,甚至帶點解構的風格不再,消費者要將他與運動服飾畫上等號?相信這是Helmut Lang所非樂見,而這項賭注是否能被市場重新接受,也是一大考驗。先前接受荷蘭Fantastic Man雜誌專訪的Helmut Lang表示:「我無法對於不再是我的Helmut Lang做出任何評論。」只有一點能說的是:「失去一位才華洋溢的設計師,我們只能衷心期盼真正的Helmut Lang重返時尚舞台的日子早點到來!」


轉自GQ全球中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