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片公司:Universal
音樂類型:華語流行音樂
唱片編號:1723604
發行日期:2007 年 01 月 26 日

已經四年沒有發全新國語專輯的學友(2002年他在那裡),終於在萬眾引頸期待下,即將於2007年一月底發行【在你身邊】張學友最新國語大碟。

學友自從結束了華人大型自製音樂劇「雪狼湖國語版」的全球巡迴演出之後,就開始馬不停蹄的積極投入全新國語專輯的籌備工作。

他現在的每一張專輯,都歷經一段非常嚴格漫長的製作時間,因為從開始收歌、選歌、錄音到完成整個過程裡,專輯中的每一首歌曲,都經過他親自的篩選,任何歌曲的好壞跟細節都一定要達到他對整首歌曲的要求才能過關。

因此這張專輯中每一首的好歌,都是他辛苦的結晶,在他事必躬親,一步步的完成每首作品的同時,他還必須分身抽出時間來,籌備今年的個人世界巡迴演唱會準備工作。

所以現在我們可以聽到學友這麼多首全新好聽的歌曲,雖然歌迷們等待新專輯發片的日子很漫長,但是每次聽到他專輯中每一首歌曲的喜悅與感動,這一切一切的等待對喜歡學友的歌迷來說都將是值得的。

這次2007年全新的國語專輯【在你身邊】,其實是學友繼四年前2002年的【他在那裡】專輯後,又一次個人全新的概念作品,雖然這次專輯中無法收錄學友個人的創作歌曲,但是整張專輯的新歌製作部份,也就是說專輯的製作人,從頭到尾都是由學友親自擔任音樂總監的工作,從收歌、製作到錄音完成全部出自於學友之手,可以說是一張百分之一百的張學友個人專輯。

整張專輯的概念是出自於學友這些年來個人對生活上的感觸,和生命中常常無法預測的變化,這些深刻的體驗成為了整張專輯豐富的題材,例如:《聽天由命》、《好久不見》、《I Don’t Wanna Be》、《煩惱歌》。

也由於隨著兩個小女兒的相繼出生與逐漸成長,在自己成為了父親的整個過程中,學習到從前無法深刻體會的濃厚親情,還有彼此間更多的包容和愛,例如:《我要在你身邊》、《有一個地方》、《上不完的課》。

因為你 我開始懂得去愛因為你 我體會簡單的快樂
因為你 我享受單純的幸福因為你 我不想失去這一切
當我們面對這紛亂未知的世界恐懼 拉開我們之間的距離
憤怒 將一切的美好都掩蓋害怕 卻一直真實的存在
我閉上眼 不等於什麼都看不見我摀住耳 不等於什麼都聽不見
而這些原本是出自於對女兒們的愛,轉化成一種對「大我」所有人的愛,這些其中又包含對於這個美麗的地球,環境破壞問題的憂心,人們彼此傷害、不斷戰爭等問題的關愛。
我 只想要給你最好的難道「愛」真的不能解決這一切嗎 ?

藉由這些歌曲,表達內心最衷心的希望,期待能帶給下一代一個和平、安全、又美麗的世界,例如:《原罪犯》、《難道真的不能用愛解決嗎》。

如果有一天 天空不再蔚藍鳥兒不再飛翔 花朵不再芬芳
如果有一天 偽裝成為必須冷漠變成習慣 爭吵只為解釋
如果有一天 地球末日真的到來我只求 陪在你的身邊


曲目

01. 聽天由命
02. 原罪犯
03. 我要在你身邊
04. 有一個地方
05. 難道真的不能用愛絕決嗎?
06. 好久不見
07. I Don’t Wanna Be
08. 煩惱歌
09. 上不完的課
10. 但願人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