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打火機精品中的極致經典,即非S.T. Dupont莫屬;但其實這個創立於十九世紀末的法國男性精品品牌,最早卻是以高級皮件及貴金屬、精緻珠寶等製造旅行用具起家。當各家精品品牌皆無所不用其極突顯知名度的同時,S.T. Dupont卻反其道而行,堅持延續品牌獨特的低調精緻、品味至上原則,為天下所有男性雅仕們把持著一貫的精準內斂態度。

出生於法國薩伏瓦(Savoy)的Simon Tissot-Dupont,1872年即於時尚之都巴黎創立S.T. Dupont,以製造珍貴皮革旅行用品而著名,更是第一位將傳統行李箱成功轉型為「公事包」的皮具設計大師。同時,當S.T. Dupont的精緻手工技藝與完美品質,贏得皇室貴族、名流、政治家的喜愛及推崇後,伊莉莎白二世及King Farouk更常指定皮革及顏色,向S.T. Dupont訂製旅行皮箱。

對S.T. Dupont來說,製造品質與設計風格同樣重要,精選優質皮革、上等質料,創造出典雅俊逸的格調,最能符合現代男仕活力充沛的形象,滿足男仕對產品兼具優雅、動感、休閒和實用的要求。皮革加工更是產品品質好壞的關鍵,因而在整個生產過程中,有多道品管上的把關程序;生產的工序上多採手工製作,由專業的工匠師、切割師細心製作,以讓S.T. Dupont皮件富有新意剪裁和優雅外表。

自1952年推出第一代煤氣打火機,便以帶有雕刻紋的金屬裝飾,再度打開品牌另一項極緻工藝成就;其金屬的立體表面與光線折射,帶出S.T. Dupont金屬工藝技術的獨特美感。其工藝師多年來在工作室所傳承的傳統金、銀製品工藝,無論是行李箱內的瓶子、打火機、鋼筆與飾品配件的製造上,皆是使用稀有的貴金屬所製成。此外,S.T. Dupont將傳統「中國漆」藝術的獨門技術,應用於打火機的製造上,倍添高貴典雅風采;其獨有的「鏗鏘」聲,已經成為S.T. Dupont打火機的標誌,同時也是大部分打火機蒐藏家以及使用者最渴望擁有的一致選擇,這也更將品牌地位推向高峰。

當2002年,品牌歷史滿130歲的S.T. Dupont,開始著手規劃品牌轉型計畫,同時延攬年輕新銳設計總監Jason Basmajian,自此創造出更高級S.T. Dupont男裝系列。從布料的選用、設計到剪裁,洋溢著前所未有的年輕時尚風格;Jason Basmajian的作品設計大膽卻又不失基本的搭配性和實用性。

「S.T. Dupont的男人是具年輕、現代的精神。他們精通人情世故且具優雅性格、經常旅行、具國際觀。他們喜愛創新但不隨波逐流;重視個人風格勝於盲目追求流行;期待他們的服裝與眾不同卻又不流於炫燿賣弄。」這就是Jason Basmajian對S.T. Dupont男仕的解讀。其後,嶄新的店面設計,線條更為簡化優雅的品牌標準字,到品牌Logo充滿時尚感的數位簡化圖案…等,這一切無非是要更明確地讓男性化、時代感以及頂級精品,成為現代S.T. Dupont的代名詞。

轉自GQ中文網
http://www.gq.com.tw/brand/theme.htm?reportNo=BG00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