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片公司:EMI
音樂類型:華語流行音樂
唱片編號:AD06A14
發行日期:2007 年 03 月 22 日

內容簡介

預購日期:限量預購至3/21止
預購贈品:逆光埃及之旅跨頁海報


我逆著光 即使痛得刺眼 卻看見....
孫燕姿 2007 逆光
3月22日 正式發行
2007加盟新東家的孫燕姿,是全新歷程的開始。孫燕姿第10張全新的音樂作品,怎麼開始?如何呈現?這是一張備受矚目的作品,也將面臨市場嚴格的審視與挑戰。再聽見孫燕姿,仍然有著同樣的感動。隨著「逆光」這張專輯的音樂編排,旋律流轉,聽著燕姿每一首歌的動人表現,記憶中最熟悉的深刻又湧了上來。

上一階段的完美Ending 下一階段的逆光起飛。
從A&R開始,這一次,在製作物上我們保留了燕姿最擅長的曲式也大量運用了新的元素____一個聽起來熟悉卻有新鮮感的孫燕姿。在音樂概念上,不強調刻意的突破與改變,讓焦點回歸到原點,企圖呈現的是一個真實獨特的女生,一首首純粹深刻的音樂,低調而充滿感動力的的開場,全新勾勒歌手的魅力與獨特的市場定位,也是邁向一個新階段的開始和延續的重要關鍵。

在李偲菘、李偉菘、和孫燕姿本身參與製作的運作下,整張專輯的樂風:

【逆光】,中板輕快的節奏配合上燕姿她有力量卻又肯定的聲線,以鋼琴為主底,加上大量合聲及弦樂的配合,給人一種看到了希望的感覺,聽到了新的希望的燕姿。
【我懷念的】及【漩渦】令人感同身受的抒情歌,在故事性的架構中,有著平凡但又能感同身受的情感,是一首高度共鳴的抒情歌,【漩渦】中的深入情感,<從不說,我愛你,那麼多….>,更是令人動容的刻骨銘心。
【夢遊】是一首有童貞氣息的中慢版歌曲,特殊的古典氛圍,小奏鳴曲為主梗的編曲架構,有一種高雅的氣質,<未來總很神秘,有暴風雨,也有好天氣,你曾經可以選擇輕易放棄,感謝你沒有忘記做你自己…DALA….DALA….感謝你沒有忘記 做你自己>。
【咕嘰咕嘰】【愛情的花樣】2首中快版歌曲,同樣在音樂上有著輕快的節奏,而在Vocal上特別的創意,在【咕嘰咕嘰】中還加入了一小首英文的Rap,突然放慢速度的節奏,增加聽覺上的刺激。
【飄著】大氣的抒情搖滾,前段是鋼琴的底,以乾淨的Vocal吸引住聽者的注意力,而在後段加上了鼓及電吉他,及大量合聲,能強烈的抒發出情感,聽者的情緒隨著旋律的聲線高低起伏,彷彿感受到一場音樂劇的氛圍。
【需要你】,一首安靜的情歌,簡單的弦律,記憶度高,利用跳躍式的音符寫入的副歌,造成一種拉扯感的情緒,是一首極為容易傳唱的歌曲。
【安寧】,冷靜又安靜的不插電情歌,適合在一個人的夜晚靜靜聆聽,開始以二把簡單的電吉他,和Vocal互相配合,給人一種清新卻又深刻的情感,加入了一點點的節奏與鋼琴,卻不會和Vocal的表現有所砥觸,反而更有了生命。
【關於】,冷調英式抒情的味道,而詞中則是在寫關於她自己的內心世界,一種對生活及生命的看法外,用Vocal表現了她的音樂哲學。
這是專屬於孫燕姿的一張音樂作品,企圖顯明,激發出不同於以往的精彩表現,營造全新的音樂新指標,兼顧豐富音樂性和大眾通俗性。



曲 目
01. In The Beginning
02. 逆光
03. 夢遊
04. 咕嘰咕嘰
05. 我懷念的
06. 安寧
07. 飄著
08. 愛情的花樣
09. 漩渦
10. 需要你
11. 關於
12. Afterw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