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Gingel  圖片來源-Agnès b./GQ.com.tw  

法國時裝設計師Agnès b.熱愛旅遊和攝影,亦曾到訪過不少國家。位於大安路一段的Agnès b. la Maison sur l`eau (水上之屋),是繼香港之後所開設的第二間全球旅遊概念店,為了完整呈現Agnès 對於旅遊的意念,整個概念店空間運用了白色作為色系主調,但卻用以暖色調的柔和間接燈光呼映,搭配上極簡古典風格的木質櫥櫃與道具,讓整個空間充滿了法式的人文氣息。

此間旅遊概念店的開設,不僅將整合既有Agnès b. voyage 提背包系列中具旅遊感及功能性的包款集中放進這個有趣的空間裡,同時更有一系列符合這個概念所衍伸出的系列商品從證件夾、行李吊牌、隨身即可拍相機、旅遊書籍、音樂CD到貼身日用品的脫鞋、襪子、牙刷、眼罩…等,任何在旅行過程中可使用到的各項商品都可以在這間店看到。同時也結合了陶瓷碗盤、茶具組、咖啡杯與玻璃水杯等具有Life Style的生活living系列。

這間不以銷售為目地而是為了延展品牌設計師Agnès對旅遊的熱愛所設立的旅遊概念店,還兼具了展場的功用,利用這個溫馨小巧的空間去分享她在遊覽各地後的心得。因此每四個月至半年將會以一個地區為主題,展出並販售由當地採購回來富有其地區色彩、文化的特色的限量主題商品。而本次的冰島主題展一共展出19幅由Agnès 於2005年赴冰島旅遊時,親自拍攝的攝影作品,以光線和影子間的關係變化,將冰島的空寂與寧靜作下她對冰島這個國家的註解,同時藉由她的作品,更提醒世人應重視目前全球暖化的嚴重問題,而重視地球的生態與自然環境的維繫,我們才能永續保有這般美麗的景色,以至於生命生存的環境。

16日當天所舉辦的開幕Party,Agnès b. 邀請了旅遊探險頻道”瘋台灣”的節目主持人Janet擔任活動嘉賓為與會來賓做現場解說,透過旅遊者的角度,說明旅遊概念店的四大商品主題,包括: 旅行功能性提背包系列、旅行/休閒相關配件商品、音樂藝文商品及不同國度的當地工藝品。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01巷4號

本文轉自GQ國際中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