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片公司:Universal
音樂類型:西洋音樂
唱片編號:985 834-8
發行日期:2007 年 03 月 09 日

內容簡介

樂評冠上女巴布迪倫美譽 睽違四年新作發行首週空降全美TOP14报
滾石雜誌四星+AMG四星半近滿分評價 出道以來商業成績最亮眼的一次报
三項葛萊美鄉村/民謠類加冕 跨界獨得葛萊美最佳搖滾女歌手大獎报

仍以簡單民謠樂音刻劃人生百態,Lucinda Williams平易近人的自然音符,卻也帶著絲絲苦痛與深沉回憶。曾獲三項葛萊美鄉村/民謠類加冕,跨界獨得第44屆葛萊美最佳搖滾女歌手大獎,深受搖滾老將Neil Young喜愛,指定擔任演唱會暖場嘉賓,除了獲滾石雜誌評選為史上最偉大500張專輯之列,並登上時代雜誌列名美國最佳作曲家榮譽,還被樂評們冠上女Bob Dylan/巴布迪倫美譽,她那沉穩纖細的音樂觸感,如說書人般幕幕呈現精瑩透徹的動人畫面。

細數出道年資已超過20個年頭,Lucinda卻在求精不求量下,僅推出七張錄音室專輯與一張現場特輯,對音樂完美的執著,寧願與唱片公司解除合約,製作人與客席樂手不斷撤換,轉入其它願賞識她的公司繼續推出專輯,也不願為了發片而發片。受到文學詩人父親的影響,Lucinda不僅在詞彙創造上多了份文藝質感,更沉浸在其父收藏的鄉村、民謠等音樂世界中,同時開啟她對樂器演奏之天賦。12歲年紀就已著手創作,加入藍調氣息的曲調融合,Lucinda開始游走各地展開演唱生涯,1979年首張專輯『Rambling』問世,雖未帶出極亮眼銷售佳績,卻也讓Lucinda獲得各界矚目。80年代仍屬少量曝光歌手,進入90年代的Lucinda獲獎無數、備受推崇,可稱之為開花結果的燦爛時期。

睽違四年之久,Lucinda獻出第八張個人作品【West】,發行首週累積五萬八千張空降Top14,成為出道以來商業成績最亮眼的一次,滾石雜誌四星、AMG四星半近滿分評價。仍然架構在恬適清淡民謠韻味的專輯,在聽多疲勞轟炸的重裝黑人音樂與金屬搖滾加壓後,聆聽Lucinda的“Are You Alright?”開始,陣陣慵懶清新簡約音符撫慰著你雙耳,實屬現今樂壇的一股清流;在她略帶沙啞的嗓音詮釋之“Unsuffer Me”,一種藉由聲音表情傳達沉重的傷痛油然而生;Acoustic吉他清爽彈奏引出“Everything Has Changed”,卻帶著灰色冷調情緒;厚實的電吉他音牆譜化強烈自主意識,最具個性的灑脫格調散在“Come On”一曲中;藍調味濃的“Wrap My Head Around That”到同名末曲“West”,無一不展現精緻用心的音樂理念,與大師級製作人Hal Willner (Lou Reed、Marianne Faithfull、Sting)聯手合作下,絕對再創又一張完美經典大作。

◎內含原文歌詞◎


曲 目
01. Are You Alright?
02. Mama You Sweet
03. Learning How To Live
04. Fancy Funeral
05. Unsuffer Me
06. Everything Has Changed
07. Come On
08. Where Is My Love?
09. Rescue
10. What If
11. Wrap My Head Around That
12. Words
13. W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