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代社會,男人們各個也都開始保養自己,甚至是會化上
妝,以顯現出自己完美的一面,這和女生保養、化妝的根本
因素都是一樣的,都是為了讓別人看到自己好的一面,而我
這篇文章最主要的就是要談男性保養的部份。

自從專櫃品牌碧兒泉率先切入男性保養市場,在這幾年更是
換下原本的潘偉柏轉向砸重金請金城武代言男性商品在行銷
效果上,的確非常成功,在這幾年,大部分的男性都還在摸
索什麼是保養的時候,金城武就是個老師,而且是非常具指
標性的老師,大家都會因為是金城武,而更好奇他到底是怎
麼保養的,碧兒泉當初砸下的重金果然夠具指標性,很快地
,在這幾年可以感受到碧兒泉的確吃下不少男性市場。

而其他廠牌想是資生堂、倩碧、克蘭詩以及像是最近的蘭寇
等,亦包括許多其他開架式廠牌等,也都有推出男性產品,
但以專櫃層級來說,還是以碧兒泉最為成功,先不管產品好
不好用。

而我正是要抨擊這種現象!現在台灣男性保養市場是一種非
常詭異的現象,幾乎完全地要把男性和女性市場區格掉,這
種現象很明顯是錯誤的,正確來說,保養應當不分男女,根
據自己的膚質、膚況來選擇產品才是正確的,然而台灣現在
的保養市場卻狠狠地要把男性和女性分開來,不要看似這是
個很愚蠢的現象或問題,這個道理就和台灣一直以來說防曬
也要擦、隔離霜也要擦的道理是一樣的。曾經有人問我,該
買哪種男性專屬的保養品比較好,甚至也有人會問我,你怎
麼不用男性專屬的保養品?可見這個現象已經深植非常多人
的心中,你該說他錯嗎?也不盡然,但是這就是一種很可怕
的市場催眠現象,看似大家都懂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即可
,但是仍有很多人覺得男生就要用男生的、女生就要用女生
的,不時也能在網路上看到此類言論。

業者的確是為了打入男性市場所以和出這樣的口號,就好像
之前為了打進隔離霜的市場而必須要喊出要上妝就一定得上
隔離霜的道理是一樣的,男人們,醒醒吧,不是男生就只能
得用男生的保養品,保養是不分男女的,應根據自己的膚況
、膚質來挑選產品才是個聰明的男人,有時候看到有些男人
會天真的說:「我媽給我用他的保養品,我會怎樣嗎?」像
這種問題也是相當可笑,卻很意外的就是會遇到。所以其實
造成這樣的現象業者們也必須負很大的責任,當然也因此是
打開男性對保養的興趣,這畢竟也是好事,但是觀念在本質
上就不正確了,然保養或彩妝也都是須靠經驗累積的,慢慢
地,也許就也都會導正自己的觀念了。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