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day,我和一個朋友阿wing坐在Starbucks都點了杯最近上市的抹茶紅豆星冰樂。對抹茶有種莫名狂熱的我當然不會放過這新上市的產品,特別是一個帥哥店員倒了一小杯讓我試喝,當下還真滿足。

喝了一陣子之後

「shit,好膩」我脫口而出

為什麼星冰樂每次喝到最後都那麼膩?但就算我每次都知道喝到最後會很膩,犯賤的我如果看到有新口味上市,我就是還是會想點,而且always『大杯』…

閒聊之際,我聊到自己並不是一個會隨便和人講內心很深層的事情的人。

阿wing回答我「看的出來,我覺得很多時候你都比較沉默」

是啊,很多時候其實我只是不願意去講,但我想,我的表情一定還是有透露出不少線索。

同樣的問題我反問阿wing

「喔,我當然也不會隨別人講我很內心的東西啊,拜託,那樣好像把自己的弱點告訴別人一樣,超不自在」

我看阿wing說的一附相當有哲理的樣子,沒錯,他說的很有道理,告訴別人自己很內心很深層的想法就好像告訴別人自己弱點般,感覺一不小心就好像自己會被掌控,甚至是被其他人當作話題來談論,或許這也是我自己鮮少向別人訴說那所謂的心事的原因。

「拜託,難道你一向都這麼悶?都沒人讓你說嗎?」

「哈,我有不少網友可以聽我說」

有道理,某些時候網友還真有用,可以互相訴苦,卻又不用擔心之前要擔心的事情。

「但你真的不需要一個真的人可以跟你 face to face這樣跟你對流嗎?」

「會啊,我也需要,像我有時候也會跟你講,但我會真的想去告訴的人,對我來說一定都是有相當地位的,或許可以說是我在乎的。」

我懂阿wing要表達的意思,沒錯,當今天會讓我願意去與他分享我很多事情的人,絕對是我所在乎、對我來說有相當程度重要的人,否則,真的就好像把自己弱點告訴他人一般,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變成其他人一樣在某一天的餐桌上茶餘飯後的話題。

或許每個人身旁都會有這種願意與你分享他生活大小事的人,這表示對方在乎你、重視你,甚至可能喜歡你,特別是願意去跟你分享他很personal的事情,當然這表示你們應該有一個基本的友誼水準存在,試著去給他feedback,對方一定也會很高興,不管是女人對男人、男人對女人,甚至是男人對男人、女人對女人,也許對方是那麼想跟你進一步交往,別太沒神經,稍微停下來看看你週遭有沒有這種人吧。


Shit,就算星冰樂喝到最後再怎麼膩,犯賤的我還是把它喝完了…   『always』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