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個好朋友Kevin,他出門前總是需要近一小時來做準備,我曾經目睹他這一小時的準備流程,他其實只要稍微把時間壓縮點、動作迅速點,其實他大概約半小時之內就能把一切事情準備完成,但是他那從容的一小時,卻看似那麼relaxing。

「Kevin,你不覺得你這一小時有點太浪費了嗎?」我看Kevin從容不迫的邊抓著他的頭髮問著他。

抓頭髮一向是他最後一個步驟。

Oh, 不是,噴上香水才是最後一個步驟。

「不會浪費,我很enjoy」

我知道Kevin他很在意別人的眼光,縱使是路人的眼光他都care。

看似光鮮亮麗的外表,他的房間其實並不是那麼整齊,但是每當有人要來拜訪,他還是會花點時間來做整理、整潔。

沒錯,他就是這麼做作!

我們一起在某間百貨公司windows shopping,看上眼的就進去摸摸最新一季的衣服,看看價錢、吸收最新的流行知識。

喔,新品還沒有折扣,對專櫃小姐微笑示意並謝謝他的服務。

隨即,Kevin告訴我他要去廁所,很自然的反應,人有三急,我知道。

當我看見他進入廁所後,其實也沒有要上廁所的動作,就是在鏡子前抓著頭髮,作一些補妝的動作。

我問道「你不覺得你活的很辛苦嗎?」好像隨時隨地都很需要保持自己的一個形象。

「其實也還好,我很enjoy,It makes me happy. 不過,你這麼一說也有道理,感覺還真是活的很辛苦。」Kevin只是笑笑的說,並故作一種無奈的笑容。

其實沒有任何惡意,我只是看見Kevin他那相當重視一種外在、一種印象,不由得讓人覺得他好像真的活的很辛苦,但我知道,他仍然很enjoy。

對於Kevin來說,只要一出門他必須保持一個完美的形象,好像總覺得會有什麼際遇發生在他身上,他必須隨時stand by。但是他其實也很愛待在家、很愛一個人的時候,一個人待在家讓他感到放鬆,不需要做作、不需要偽裝,只是單純的休息。

好像生活在現代社會中,很多人都是活在別人的想法裡,不知不覺讓自己好像開始活的很辛苦、活的很戰戰兢兢,必須要隨時保持一種很完美的形象,但當你真的去問這些人他們累嗎?

「偶爾吧。」

That’s right. 就是偶爾罷了,他們大部分仍相當enjoy這些過程。沒錯,最主要是因為他們還年輕,他們正在盡可能的讓自己發光,期待著某一天的邂逅,沒有所謂的好與壞,純粹就是一種表現自己的方式。該說他們做作嗎?或許吧,但應該是說他們總是在製造機會,積極的過生活。

「喂,你有沒有鏡子,我頭髮好像亂了」 某一天,我也這麼對Kevin說著。

是的,我也開始做作起來了。



不對,應該說是積極的在過生活…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