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也有這種明明都已經上床準備睡覺,卻輾轉難眠、翻來覆去的經驗。這種感覺真的很痛苦。

最主要不外乎身心都沒有達到相當程度的疲累,或者睡前過於興奮甚至是都已躺在床上,卻開始胡思亂想,導致思緒紊亂,心情不穩定,沒有辦法徹底鬆自己,達到入眠的狀態。

有時候,我很容易在睡前就開始想一大堆事情,導致自己很難進入睡眠狀態,明知道這樣不好,也知道是自找麻煩,卻在睡前空白這段時間,不自覺得就開始胡思亂想,擔心這、擔心那,也因此導致自己花了很長一段時間翻來覆去,卻又不願意起來做其他的事。

其實睡前的擔心,是多餘再多餘的。

因為擔心並不能改變現況,特別是睡前,已經準備入睡,不外乎就有點像窮緊張。而每當隔天早醒來,更容易覺得昨晚的失眠實在相當多餘,世界不會因此而有所改變,至少也得等到隔天醒來,本身有所行動後,才有可能有所變化。

所以睡前的擔心,是多餘再多餘的。

但人總是相當犯賤,明知道不可為卻為之,也就是在和自己有所過不去。

沒辦法,有時候就是本能。

我有聽說,在睡前,把你的煩惱、掛念的事情等,寫在紙上,這麼一來,在睡前,就比較不容易胡思亂想,比較容易入眠。

我試過這個方法,但是會想就還是會想,一樣。

最近我發現另一個方法,就是起來去浴室淋浴,水的溫度稍為高一點點,淋浴個幾分鐘,如此一來,便能達到身心舒壓的功效,就連你的肌肉等等,都能徹底放鬆。再回到床上後,個人的感覺就會相當relaxing,也就比較好入眠了。

如果可以,我希望永遠都不要再碰到失眠這種事情。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