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在他的戀愛過程中,多多少少都會碰到這種所謂的「寵物式喜歡」。

何謂「寵物式喜歡」?

就是那種,需要你、想你的時候,對你多好;相對的,當我今天不需要你的時候,就和你切割乾淨。乍聽之下,真的很傷人,但或許就是有碰到、有經驗,也許自己本身就是受害者,但也有可能自己也曾經有過寵物式喜歡。

最近和一個朋友阿德剛好聊到有關感情方面的事情,才發現我們最近都深受其害。阿德很喜歡一個人,但是他知道對方可能不會真的喜歡他,他也就只是默默陪在他身旁,扮演好一個好朋友的角色,一直到最近,真的有了進一步的發展,卻仍然不是情人的關係,對方忽冷忽熱的態度也著實令他苦惱。他告訴我,其他朋友跟他說,這就是所謂的寵物式喜歡,需要你、心情好的時候,就逗逗你,當對方不需要你的時候,你的一切與他無關。

聽起來真的很殘忍。

不單是阿德,就連阿Wing最近也碰上這種所謂的寵物式喜歡(在我聽完他的描述後,我決定也把他歸類於寵物式喜歡),對方其實給予阿Wing一個很大的曖昧空間,他們也玩了幾個禮拜的曖昧遊戲,一直到這幾天,對方突然又轉變冷淡,好像你的一切都不曾發生,當然在過程中就有時也是如此,這難道不也是所謂的寵物式喜歡嗎?

聽起來真的很殘忍。

看似會complain的人似乎都是所謂的受害者,然,曾經曾經,阿Wing也是對人有過所謂的寵物式喜歡,只是當初他自己還沒有對這種行為定義,又或許,他本身不是受害者,所以一點感覺都沒有。

真正受傷過後,會發現這種喜歡真的很殘忍,也才會告誡自己,不可以如此。人畢竟是個人,並非寵物,當喜歡一個人必定竭以真誠,相對的,雙方面應該也都是如此,而是出於真心的去喜歡,非寵物式的喜歡。

但或許,這真的都要等真正受過傷後才能有所體悟。

受傷畢竟也是種學習、是種經驗。

是種學乖的捷徑。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