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片公司:warner music
演出者:F.I.R.飛兒樂團
音樂類型:華語流行音樂
唱片編號:5051442457827
發行日期:2007年09月28日

愛是唯一 音樂無雙
F.I.R. 2007全新大碟『愛‧歌姬』
傾倒眾生的絕美形象  無可取代的動人歌聲
歌姬是站在現代舞台散發魅力的發光體。
『愛』是人類永遠的課題,是面對一切的力量。

追逐過夢想,期待過明天。
感動過無數人,描寫過各種心情。
這一次,F.I.R.藉由『飛』無窮穿透力的歌聲,唱出最直接也是最複雜的課題『愛 』。
追逐永恆的真愛,將三人多面向角度的力量合而為一,匯聚成用歌聲撼動宇宙的絕美形象稱之『歌姬』。
從三人各司其職的F.I.R.,進化成為焦點集中的一股巨大能量。
F.I.R.的音樂,海納百川,飛的魅力,開始發亮。

首波單曲─月牙灣
自創 九轉十八彎唱腔 梵音堆疊合聲
飛 展現驚人歌唱實力

這首融合了古典和現代,帶有濃厚東方風味的中版節奏情歌,是F.I.R.的全新嘗試,歌曲運用了中國的笙、美國的斑鳩琴和印度西塔琴等樂器,巧妙結合東西方樂器的精華,開創F.I.R.音樂更寬闊的格局;主唱 飛 這一次捨棄了以往充滿搖滾味道的唱法,改以吟唱的方式來詮釋,自創九轉十八彎式唱腔,將這首歌細膩的情感表達的絲絲入扣,並且還自己設計了梵音堆疊式的合音,為歌曲增添了令人遐想的神秘風情。

歌詞取材自即將消失的世界奇景─敦煌月牙泉,月牙泉因為形狀酷似一彎新月而得名,地處敦煌沙漠之中,千年不被流沙所埋,成為沙漠中的一大奇觀,但由於過度開採使用地下水,導致這個奇景日漸乾枯,即將消失…,資深創作人 易家揚老師巧妙的運用這快要消失的地球奇景來比喻即將消失的愛情,鼓勵大家勇敢去追尋真愛,努力保存心中美好回憶的同時,也要用同樣的心情來保護我們美麗的地球。

有感於這一年來社會環境的混亂,許多仇恨、誤解以及不理智的動盪,然而,不管環境如何改變,"愛"是用來解決問題最直接的一股力量,於是F.I.R.決定以"愛"作為這張專輯的主題,12首歌曲含括了對地球、環境、生命、朋友、伴侶的愛,每一首歌,都代表著F.I.R.對於"愛"的不同解讀及看法;除此之外,為了能夠讓 飛的歌聲有更多的發揮,從F.I.R.自己創作的70幾首加上收了將近300首的歌曲當中,挑選了12首曲風截然不同的歌,讓飛 的vocal徹底展現,風貌多變,時而陽剛搖滾,時而柔美遼闊,並挑戰多種高難度唱腔,歌姬實力令人驚豔。

隱藏軌
荼靡時代

與知名音樂人 林夕、陳暉揚的首度合作,緣起於 陳暉揚老師「十二金釵」的想法,邀請12位最具代表性的女歌手一起灌錄一張專輯,而飛 是唯一一位被邀請的台灣女歌手。飛在這首歌曲中展現了戲劇化的古典歌劇式唱法,整首歌聽來宛如音樂劇般充滿了畫面。

曲目
01 詠嘆曲
02 第十行星
03 需要你的愛
04 三個心願
05 Change
06 真愛地圖
07 月牙灣
08 Forever Green
09 Blue Doors Ahead
10 愛過
11 彩色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