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和台灣大哥大共推行動搜尋 (2007-10-27)
記者/陳文駿

全球搜尋引擎業者看好行動上網市場,繼去年底Google分別與中華電信、遠傳電信推出行動搜尋服務後,Yahoo!奇摩和台灣大哥大合作的Yahoo!oneSearch行動搜尋中文版於25日也正式推出,讓台灣大哥大用戶們可以直接在會員行動首頁上,使用Yahoo!奇摩的搜尋服務。

藉由Yahoo!oneSearch並結合在地化資訊,用戶們可以利用手機的便利,搜尋在網路上常被使用的奇摩生活+、財經、氣象、新聞、圖片等資料,特別的是,搜尋結果會以使用的人氣高低以及相關性做智慧性的篩選排列,同時手機搜尋到的資訊也會更加在地化,讓使用者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最需要的資訊。Yahoo!奇摩行動生活事業部經理何英杰指出,因為手機瀏覽眾多搜尋結果不易,我們必須先找出使用者最可能需要的結果。

Yahoo!奇摩總經理洪小玲表示目前台灣手機用戶數高達2360萬,根據資策會調查,曾經使用過行動上網的比例僅僅只有35.1%,由此數據顯示,手機行動上網市場還有很大的空間值得開發。台灣大哥大商務長賴弦五則表示,今年台灣大哥大行動上網的人數,單月即創下50%高成長率,顯示台灣3G手機用戶成長迅速,宣告手機網路世代正式來臨,在未來也將繼續與Yahoo!奇摩共同合作,推出更多手機上網服務與產品。


http://www.ectimes.org.tw/shownews.aspx?id=99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