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好冷,除了那個怪雙颱引發什麼藤元效應,導致這幾天除了天氣冷又下雨,出門又都開始顯得麻煩,而且我沒想到高雄原來可以這麼冷,昨天我都拿了件毛衣外套穿,再這麼冷下去,羽絨外套也都能穿了。不過我聽說我朋友在台北已經都在穿羽絨外套了。

重點是我開始感冒,我開始覺得有沒有吃維他命真的有差,因為我吃到七八月就吃完了,一直都沒去買,一直到最近,天氣一冷我就開始不舒服,頭開始痛、喉嚨有點乾,前幾天一直靠喝熱水來增強一些抵抗力,原本好多了,結果今早醒來似乎又更嚴重了,開始有點鼻塞流鼻水、頭有點更痛了,所以我真的覺得有沒有吃維他命有差,期待我朋友從美國幫我帶回來的360粒善存裝。

但無論感冒還是得作好多事,一堆報告加上星期六要考英文檢定,然後還要忙一些週年慶預購的事情,真是一堆事,加上我昨天得知我唯一一科期中考考不太好,其實有點down,但我care的不是成績,而是自己可能理解以及讀的方向上出了點問題、加上有點失常吧,雖然考完當下我就知道我考不好了,所以我也不打算問成績,但昨天就這樣的還是知道了。說實在的我不喜歡考試,大學也是,我成績起伏有時候蠻大的,有時很好、有時就很差,我覺得考試這個分數很殘酷,好像考的好就代表你有唸書、考的不好就沒唸書,這樣的界定未免太過草率,所以,我寧可一直做報告,所以我現在已經一堆報告了,在做報告的過程中,透過討論、蒐集資料、閱讀文獻、老師的feedback、報告等,都能獲得到很多東西,至少我覺得這是比考試更有效的學習方法。

我不喜歡考試就是了。

昨天大砲玲跟我說他看到LV和GUUCI在徵銷售員,他說他一看到就想到我,當然我也有高度興趣,而學歷條件大概就是大專畢業即可,然後當然還有其他一些附屬條件,我是覺得我也都還OK,就讓我覺得原來高級精品銷售員只要大學畢業,早知道就不用念研究所了,其實我就要的很簡單,我只希望自己能在流行時尚產業裡工作,縱使就是個銷售員好了,因為我看過前人報導,無論你要在精品業當上店長、經理等,沒有一個幾乎不是從銷售員做起,畢竟當你做過銷售員,你才知道底下的人在做什麼。

其實我要的很簡單,我只是想作一個讓我覺得快樂、又喜歡的工作。

研究所的壓力其實不小,很多事情、報告都無法像大學一樣那樣草率,有時也讓人感到身心俱疲,如果可以,我還是好好的在兩年內畢業郝了,儘早完成兵役,然後趕快去社會上闖,有了目標方向,其實要闖也會比較能夠具理性的闖。

不過,現在仍是一堆報告擺在我面前。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