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在日常生活、網路生活中,想像常常是我們生活中最夢幻的調味料,它為我們的想法增添了許多夢幻的方向,也讓我們能夠替自己找到自己喜歡的部分,然後去沉溺、去瘋狂。

但你是否也同樣有過這樣美麗的想像卻在因為聽到別人的一些論述而一瞬間幻滅,有可能是你親眼所見、也有可能是因為別人的一段話,讓你原本的想像在一瞬間幻滅。

好像可以說是從天堂一瞬間掉到地獄。

特別的是,你可能經營了這個想像很久,你已投入太多的心力、心情,但就好像在一瞬間,那麼容易被人摧毀,當下的心情其實容易是很Down的。

不過在這方面上也有一點很矛盾的地方,也就是人們在大多的時候卻是相當容易受到影響的,就好像你自己已經經營這個想像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但是卻容易因為別人簡單的一席話就可以輕易的摧毀你原本那美好的想像,追根究底也許就是因為想像的過程中,缺乏信任這個因素吧。因為沒有了相信,純粹只是想像所建構出來的想法,在好像有點具可信度的人稍微解釋一下,就容易因此相信了。

也就容易從天堂一瞬間掉到地獄。

但你會放棄想像嗎?我想,還是不會吧,也許是如此不切實際,但是它卻能豐富我們的生活,容易讓我們快樂,只是,有時候你寧願永遠活在這個美夢下,而不願意去接受所謂的事實。

因為會害怕從天堂一瞬間掉到地獄。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