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ectimes.org.tw/shownews.aspx?id=10136

電視沒看到 線上找得到 (2007-12-22)
記者/陳文駿

近年來,由於人們生活忙碌,收看電視時間不定,民眾透過在網路上收看電視的行為日漸盛行。而透過創市際調查顯示,台灣有超過五成以上的人會透過網路搜尋,去尋找自己有興趣的節目觀看,包括從全球最大宗YouTube等影音網站入口搜尋節目,而更有超過半數台灣人民會花超過半小時收看。

調查顯示,其中民眾最常收看的影音內容是影視相關節目,包括「娛樂綜藝」、「音樂」、「影集戲劇」等。有六成的人是透過他人張貼的連結進而去點擊觀看;而將近五成的人則是主動上相關網站以關鍵字搜尋自己有興趣的內容。此數據顯示,線上收看習慣已經養成,而透過民眾的廣泛張貼,更能達到宣傳、廣告的效果。

線上收視的盛行,除了改變收視習慣,相對的也瓜分掉傳統電視收視群,對傳統電視營收結構也有相當的影響,創市際指出,傳統電視媒體若能順應習慣改變,推出多平台收視管道,並透過與知名網站策略聯盟,便能達到雙贏的效果。其中YouTube台灣版在正式上線之際,已和電視媒體進行初步合作,主要也是為了施行本地化以及提倡合法授權的風氣。而隨著民眾習慣的改變,對於線上收視的獲利方式,相關合法授權以及策略聯盟,也是當前各家業者正在積極研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