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上網 超過四成的人不滿意 (2008-01-05)
記者/陳文駿

近日根據Yahoo!奇摩新聞民調中心調查,目前國內手機用戶有超過五成的人申請手機上網服務,調查研究指出,關於手機上網最主要的目的有近四成的人主要是查看生活資訊,而有三成的人主要是透過手機上網下載音樂,而收發郵件則佔了一成五。而目前強打的線上聊天使用戶還不到一成。

調查研究發現,行動上網最大的優點則是隨時都能查閱資訊以及隨時都能夠線上通話,顯示對手機行動上網的未來仍然是抱著樂觀的態度。但是,目前有關手機上網的費率以及手機連結網路的速度仍是最大的問題所在,其中,有關手機連結網路的速度,根據調查指出,超過四成的人對目前手機連結網路的速度非常不滿意,相對的,表示滿意以及非常滿意的人只佔了約兩成。除此之外,對於手機上網費率有將近八成的人覺得很貴。

根據這些研究顯示,行動上網仍是時下主流的趨勢,而就目前來說,手機上網在相關設定、服務上仍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特別是有關無線網路建設的普及度以及手機上網連線品質與速度,這些都是消費者期待無線上網的服務環境能夠越來越完整與成熟,藉以在未來,能夠達到走到哪裡都能夠上網,並且享受高品質的服務。


http://www.ectimes.org.tw/shownews.aspx?id=10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