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批:雖然有點扯,但還是好看

這部電影就像是千里尋母一般令人感到驚奇,很明顯也可以看出這是部為了拍感動而拍感動的電影,也因此,走向、劇情其實很好臆測,但片段排列上其實有點破碎,感覺在電影流暢度來看,並不是那麼銜接。而劇情其實也真的有點扯,台詞也寫的有點矯揉造作,但你就知道這是部就是要讓人哭、讓人感動的電影,好像這些缺點都可以很快的換作成優點。

電影最令人驚喜的莫過於音樂的部份,音樂甚至是整部電影的主幹,這學期我做了一份相關論文報告也是在做音樂題材,你會知道,當你在看任何一篇關於音樂的論文時候,你一定會看到「流行音樂是唯一能夠真正全球化的大眾媒介,能夠跨越語言的障礙(Burnett, 1996)」,包括我在寫的時候,這段話也一定會被引述,其實很淺顯易懂,重點就是在旋律,但一直到看了這部片,甚至片中的小孩把音樂作為寄託,期望他的父母會聽到,一直到最後,你才會深刻的感受到,這句話的Power。整部電影宛如音樂劇般,小孩的狂想、父親的不羈、母親的大提琴,都深刻的表現出三人的個性,而隨著時間的轉變,旋律、歌詞、情緒也都跟著轉變,所以說,這部電影的音樂真的相當的重要。

而劇情的安排上其實真的有點扯,或者很多部份其實都被刻意安排,都是相當明顯的,有些被安排的劇情也顯得不自然,不過看到最後其實也就算了,畢竟就是要讓你哭的電影,如果沒有這些被刻意安排的點,或許就只是部單純尋母的電影罷了,畢竟電影院中不少人也都因此相當感動,相對的,你也不會再去苛求什麼,感動、美好的過程、結局等雖然都是可以被預料到的,但你還是會跟著投入,跟著掉眼淚。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