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批:說是探討友誼的電影會更恰當

電影名稱為醜聞筆記,雖是名為劇中芭芭拉(茱蒂丹契飾)紀錄一位好友希芭(凱特布蘭奇飾)所行為的相關醜聞,不過與其說在記錄這些事情,倒不如說是在探討朋友和朋友間的一些羈絆。

你一定會有這樣的經驗,你會有一位你很喜歡的朋友,如果是這部電影所要探討的,可能就是比較偏向同性之間的朋友。你可能會有你相當喜愛的朋友,但這裡不一定要牽扯到所謂的同性戀議題,而是可能就你相當在乎你這位好朋友,你會希望對方什麼事都告訴你、什麼事都與你分享等,會因為他相對也在乎自己,而感到莫名的高興,這是一個友誼和愛情很模糊的界線,但重點是卻也發生在同性之間,可能是因為在乎、也因為真的很珍惜。

而電影中劇情則是更擴大為想要佔有,會藉由一些更私密的事情去加強朋友間的牽絆,好像兩人之間的關係更進一步,但卻也更加深了佔有慾,有如走在鋼索上的友誼,不容他人介入。

你該說芭芭拉真的是有同性戀傾向嗎,若要說是同性戀傾向,倒不如說是內心的孤獨,需要有人的陪伴,在年輕的希芭身上看見了活力、青春,這正是對芭芭拉來說已經逝去的東西,他在尋找慰藉、尋找羈絆、尋找陪伴,一而再再而三,那是已經養成的習慣。

而芭芭拉有錯嗎,也許他就是太走火入魔了點,那是一種因為在乎、妒忌以及佔有慾所演變成如此的個性。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