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Dolce & Gabbana 07秋冬形象廣告

常常我們在選購保養品的時候,香味都是我們相當重視的一個元素,有人偏好沒有味道、有人偏好有味道,味道也有分天然或非天然等,因此,也就有各家保養品都有專屬於自己品牌的那份香味。如果要談到那家品牌特別香,我會選擇碧兒泉,對我來說,碧兒泉的香已經有點OVER,也因此,這也是我很少甚至沒有在用碧兒泉的主要原因。其他像是倩碧就一直宣稱沒有含任何香精。再者就是歐舒丹散發出天然的香味。大概就是有分這幾大派。

能不能接受味道是因人而異,有人會怕這種有味道的保養品是否對皮膚是種傷害,但有人甚至相當ENJOY在這使用的過程,因為令人身心感到愉悅。基本上會含在保養品的香精大多都是對人體無害,對於香精而言,最重要還是在你能不能接受而已。

而其實這篇文章透過前面一點鋪陳,我最主要是想要帶出有關男人保養品的味道,在這裡也就不贅述保養品是否分男性或女性。我很不喜歡使用市面上那些專屬男人的保養品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他們的味道,是種相當傳統男性古龍水的味道,像是萊雅、碧兒泉甚至是一些男性品牌都是這類的味道。我很好奇,這些廠商是否真的做過研究男人們都愛這樣的味道?當然,在這裡我也沒有進行任何田野調查或貨量化研究去分析男人們不愛這樣的味道,只是給我的聯想還是在,好像使用保養品大多還是專屬女性的方式,而男性呢,就要透過味道去建立出有別女性的保養品市場。

我是相當不喜歡這樣的男性保養品味道,因為一些JOB,必須寫一些有關男性保養品的試用報告,但我就發現這些產品的味道縱使是不同家廠商,卻如出一轍的都是這樣的味道,一種非常傳統的男性古龍水味道,對我來說是不太舒服的,因為非常香、卻不是那種天然的香,反而覺得在擦保養品的過程都在把男性香水擦在臉上。

不過縱使我不喜歡這些味道卻也僅只是我個人的主觀想法,我只是會好奇,廠商在製造廠品的過程中,有關這樣的男性保養品味道是在經過調查後決定如此操作,還是只是單方面的對男性的主觀認定而形成一種霸權式的裁決,或許是值得被探討的,我只是在意的是,這樣的味道是怎麼被建立出來的。

其實保養品的味道主要還是端看個人的喜好,只是特別在男性保養品被大部分作成一樣的味道時,會令人好奇。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