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調查顯示,國內網路使用人口已達1476萬人 (2008-02-16)
記者/陳文駿

根據資策會FIND(Foreseeing Innovative New Digiservices)最新調查指出,2007年國內使用網際網路人口已達1476萬人,而個人連網普及率達64.4%。除了使用網際網路人口較去年成長約兩個百分點,國內在使用無線上網或使用個人行動設備上網的普及率達24.2%,整體而言較2006年上升將近九個百分點,資料顯示,約有555萬人曾經使用行動或無線上網,使用人口比起2006年成長約56.8%。但調查同時指出,民眾最主要的上網地點仍是以家裡為主。

在資訊的時代,隨著網際網路的發達,國內上網人口數逐年攀升,除了一般的固定連網之外,行動或無線上網的普及率也在快速的增加中。其中,在網際網路的使用內容上,資策會也表示,網路電話、即時通訊以及部落格等Web2.0的相關概念服務,在使用人口數也大幅的成長。

由國內上網人口數每年不斷增加下,顯示國人對網路的依賴以及需要,資料調查同時指出,有將近四成五左右的民眾被歸類為網路重度使用者。由以上資料都可以看出網際網路在現代生活中佔有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也因此,近來各家公司企業也紛紛製作相關關鍵字廣告,主要就是看準網際網路使用人口具相當規模的背景,而這些使用人數是否就能轉換成消費人數,就要看各家公司企業的行銷手法。

http://www.ectimes.org.tw/shownews.aspx?id=102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