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批:童話不只是童話

會看這部電影其實也有點因緣巧合,原本是想看蓋世奇才,但看到評價並不是太好,長江一號我也不是很想看,後來看到網路上對曼哈頓奇緣是一片好評,原本想說等出租dvd再考慮,後來就去電影院看了這部電影。

首先,這部電影的創意是最令人激賞的,雖然說整部電影有點像是在胡搞瞎搞,但是卻胡搞瞎搞的很有趣、很荒唐、很好笑。雖然正題仍然是轉換成現實的人的樣子生活,不過可以看見電影前面的動畫鋪陳有點過於草率,雖然仍有交代,但你就會覺得似乎在趕什麼,沒錯,就是在趕著變成真正的人。電影中的動畫、真人交錯,用的反而是比較2D的手法,看的出來粗糙,但是卻更可以勾出過去看動畫的回憶,讓人不禁感到童心未冺,對過去也會有諸多想念。

而電影的女主角吉賽兒演的相當好,把童話中的夢幻整體帶到現實生活中,活像個從動畫走出來的公主,天真爛漫卻也糊塗。整部電影除了充滿歡樂也充滿著許多音樂,裡面的歌曲、舞蹈都讓人回憶到過去迪士尼的一些情景,很夢幻,很天真。會讓人有很多幻想、期待的電影,讓人拋開一切,只是為了回到那過去小時後

整體而言我是覺得相當好看的,你會覺得電影相當浪漫、有趣,卻也並非只是個單純的動畫片、喜劇片或歌舞片,反而可以從中看到很多創意的思想,進而去激起一些赤子之心,目標顧客非單單只是小孩子而已,卻也能進而去捕捉到成人世界,這或許就是整部電影最成功之處,令人咋舌,這或許也是網路上為何一面好評的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