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喜歡平井堅的キャンバス這首歌曲,他和我最近在看的蜂蜜幸運草裡面的情境相當貼切,雖然就是該劇的主題曲,這也讓我覺得相當用心。這是一首關於暗戀的歌曲,該說是暗戀嗎?又或許是很明白地讓對方知道,只是一直處在一種無限循環,第八集的野宮講了一句話,暗戀的人真是悠哉,表示明確之後,對方就算不喜歡你,也會因為罪惡感而對自己好,或者也該說是,因為你對對方很好,對方相對也會自然的對你好,縱使對方沒有那個意思,卻能夠讓自己沉溺。哪知道誰不都也是和真田一樣,嘴裡是說著對方能夠幸福快樂,心裡卻是自私地希望對方永遠沒有結果。

但是這也就都是一種好近又好遠的感覺,好像講到爛了的一樣那句話「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在你的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不也就是這種好近又好遠的感覺嗎?那是一種高興卻又帶點悲哀的交織心情,有時候會沉淪、有時候卻也會想逃離,自己都會變的越來越不像自己了。

平井堅的キャンバス還是可以在我腦海以及心理震盪,那是因為他描寫的絲絲入扣,就好像那份心情,一直沒有辦法傳遞出去,卻也總是知道那段曾經,縱使那份心情漸漸地淡去,但是卻無力到連拋棄的力氣都沒有,回頭想想,心卻還是會痛的。那是份滾燙不安的心情,總是看著對方的眼,卻仍然無法說出自己心裡的話,這也就是キャンバス,可能是充滿眼淚的キャンバス。

好近卻好遠,這樣複雜的心情是難受的。

只是有時候,最真心的言語總是到了嘴裡又說不出口,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欲言又止吧。只是用著別人看不懂的文字、聽不懂得語言,大聲的宣告著自己的心情,只是,永遠不知道,誰才是那最後的接收者。

但是,仍然期待,有一天你會懂。

好近又好遠。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