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時刻表 手機上網找得到 (2008-03-15)
記者/陳文駿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局長范植谷先生於14日宣布正式啟用台鐵手機版火車時刻查詢系統,只要你的手機或PDA具備上網功能,透過GPRS或3G連線上網之後,在瀏覽器位址上輸入http://new.twtraffic.com.tw/mobile/ 或http://163.29.3.97/mobile/,民眾即可進入火車時刻查詢系統網站,並且隨時隨地都能查詢到火車時刻表。

過去要查詢火車時刻表除了倚靠一本二十五元的紙本火車時刻表就是直接到火車站查詢,而最常被使用到的查詢火車時刻表的方式則是利用電腦上網查詢。范植谷表示,台鐵的火車時刻查詢系統網站每日可多達80萬人使用查詢,巔峰假期更可達數百萬人點閱查詢,因此,就有許多民眾表示希望可以透過手機上網查詢火車時刻表,預計此服務推出後,將能大大增加更多民眾查詢火車時刻表的便利性。

目前民眾可以透過手機上網查詢火車時刻表之外,也可以查詢各站最近列車,並且可以指定日期、車種、時間等條件做較完整的搜尋,以找尋最適合的車次。但是,由於手機頻寬的問題,目前系統尚未提供手機上網訂票的功能。不過,台鐵表示,此系統在未來將會繼續增加相關服務,包括誤點資訊以及火車離站時間等,藉以提供給民眾最完善的查詢服務。

http://www.ectimes.org.tw/shownews.aspx?id=103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