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搜尋廣告成長趨緩 股價再度重挫 (2008-03-29)
記者/陳文駿

Google的股價自去年11月創下741.79美元的高價後,昨日(27日)收盤價為444.08美元,迄今股價總共下滑了約40%,分析家指出Google股價受挫的現象,最主要的原因在於Google搜尋廣告點選率成長趨緩。

市場調查機構ComScore在前日(26日)釋出今年最新二月的全美搜尋廣告報告,報告顯示Google於今年二月搜尋廣告點選數僅比去年同期成長3.1%,報告釋出後,隔天Google股價即下挫3.1%。ComScore於上個月公布Google一月份的付費廣告點擊數與去年同期持平後,亦導致隔天Google股價重挫8%。根據近幾個月Google的點擊數表現,市場分析師則認為Google當前的「付費點擊數」增長似乎出現了停滯。

根據Google方面的表示,近來付費點擊數的下降最主要是因為推出了品質保證計畫;然而市場分析師則質疑,針對Google所推出的品質保證計劃,究竟是否能夠為Google本身營收提供增長的空間仍存有很大爭議。不過一些分析師則對此持有不同的觀點,甚至有分析師抱持著樂觀的態度,並指出付費點擊廣告只是Google營收的一部分,整體影響並沒有外界想像的那麼嚴重。

另外AC Nielsen這個月調查報告則指出,今年二月Google在美國網頁搜索市場的占有率仍有58.7%,比起一月和去年同期都有微幅上升,相對的Yahoo!的搜索市場市占率則降至17.6%,這之間的拉扯仍在進行中,未來Google的走勢、策略,將仍是大家關注的焦點。

http://www.ectimes.org.tw/shownews.aspx?id=104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