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忙碌,讓彩妝停留臉上過久,小心肌膚代謝周期延長皮膚問題增多,皮膚科醫師表示,以平均正常的上妝時間為8小時來說,皮膚代謝時間約為21到28天,就已經有可能發生臉部肌膚輕微暗沉及粉刺,如果上妝超過12小時,更容易衍生皺紋老化、毛孔粗大與膚色不均、青春痘疤等問題,提醒必須長期化妝者注意,平常卸妝清潔也很重要。(徐韻翔報導)


現代年輕男女,受到時尚潮流影響,都有相當的肌膚防曬與上妝觀念,皮膚科醫師蕭晨隆表示,忙碌的現代人經常超時工作,導致上妝時間相對跟著拉長,以平均正常的上妝時間為八小時來說,皮膚代謝時間約為21到28天,就有可能臉部肌膚輕微暗沉及粉刺現象,但現代人的習慣又不是先卸妝再上妝,而是不斷的往臉上補妝,一天上妝時間超過12小時,無形中會將肌膚代謝率延長到四十天左右,代謝慢,肌膚問題就跟著來,容易出現皺紋老化、毛孔粗大、膚色不均,以及青春痘疤等問題。


要改善肌膚,醫師表示,除了避免久妝不卸,在卸妝與清潔也要做的確實,化妝品與保養品要依膚質選擇,例如含有果酸類保養品,維持健康運動習慣,讓皮膚新陳代謝快,化妝品可以選擇含天然礦物性的產品,會比起化學成分的好,因為天然礦物的粒子大,比較不容易阻塞毛孔,選購化妝品時可以詢問美容師產品成分,多加留意。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19/1/xld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